台中飲料|一芳水果茶@台中館前店-新鮮水果不加濃縮汁

台中科博館大門正前方這開了間爆紅好一陣子的飲料店:一芳台灣水果茶;店內有多種的台灣本土新鮮水果與茶類調配出的飲品。(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風格十分懷舊復古的一芳水果茶

 


櫃台旁掛的木質價目表,飲品的下方有兩個價錢,第一排是中杯M的價錢,第二排則為大杯L的價錢。

能夠選擇的品項很多,特別的是會每個飲料均以食材的產地來命名;如鹿港麵茶、信義脆梅綠、九如檸檬綠、日月潭紅茶、金峰洛神檸檬等,鮮乳則採用台南禾香牧場的產品。

呼應店家標榜:採用當令盛產的新鮮水果,無添加任何濃縮汁調味

 


一芳水果茶菜單上有:不同水果的產地說明,及該水果如何使用等資訊;像我拿到的這張是「金峰洛神檸檬」,說明了「洛神由台東縣金峰鄉所產,使用整朵洛神花的花蕊心,每日現熬,味道酸甜搭配清香的檸檬為最完美。」是張會人多看幾眼的menu,設計實在好用心。

 

一芳水果茶菜單


飲品種類為:茶類、調味茶、水果、甘蔗、古早味(第一次看到飲料店賣麵茶)、鮮奶茶、冬季限定。

主力的水果茶商品大杯價多是50元起跳,不過也有20元的紅茶、綠茶、青茶、烏龍茶、冬瓜茶等基茶類可以選。

5元加料:粉圓,15元加料:愛玉,飲品上方橘點標示可做熱飲。

 


剛好來的這天是假日,客人好多;上方的老照片跟全店的仿舊風格很合拍,櫃臺口上方的告示布簾:鳳梨是點餐,香蕉是取餐,十分有趣。

 


櫃臺上參考size用的杯子(中杯500c.c.、大杯700c.c.),封膜砸重本採用霧面紙,上面是「極簡」但品牌辨識度超高的一芳logo。

 

地面上貼的花磁磚也好漂亮

 


購買完畢會得到一張號碼排,旁邊牆上則有叫號燈

 


櫃臺旁的玻璃窗裡是果汁熬煮、調製區,乾淨、衛生通通看得見。一格格不太一樣的玻璃花窗,好像小時候阿媽家的老窗子。

 


可以看到一落落新鮮的水果

 


及一罐罐以大玻璃罐(應該是)醃製的桃子、梅子等,

 


還有一罐麵茶粉,小時候都會買一包包的這個粉來吸耶!後來才知道這粉是要加水,拌成濃濃的麵糊來享用der~(小朋友真是單純的呆頭鵝…XDD)

 


旁邊有一張給客人坐的「椅寮」(長板凳),經典款的椅寮上面還有寫名字!記得小時候家附近的社區辦活動,如果是在郊外也是會請大家從家裡帶椅子前往,這時候椅子也都會寫上各家代表的名字。(好親切呢!)

 


如果等到很無聊也可以過馬路,到對面欣賞一下科博館的外牆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題字,是漢寶德先生的墨寶喔。(過馬路請注意安全

 


從對街望回去,發現我們的城市景觀,進步空間還蠻大的(離題了 XD)

 

金鑽鳳梨綠(L) 50元

杯子一面是商標,一面是可愛的水果圖案,看得到載浮載沉的土鳳梨碎塊(乍看下有點像玉米粒 XD);以包種綠茶為基底,濃厚的茶味與鳳梨自然的酸甜味搭配在一起,味道很清爽,順口,綠茶的尾勁清香,非常好喝,還吃的到鳳梨果肉的纖維呢,用料相當實在。
後記,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一芳水果茶不只是一家水果茶而已(國內有42家店,國外(中國、東南亞)有14家囉),後面有個很大的母公司「墨力國際餐飲集團」,像我們之前去曾經去吃的牧島燒肉黃鶴洞韓式料理、喬治派克(冰沙)及沒吃過的麻三里小火鍋等都是這集團旗下的品牌。

 

一芳 陳家台灣水果茶(一芳水果茶)

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路98號(台中館前店)

電話:04-23281110

營業時間:09:00-21:00

科博館週邊美食

有春冰菓室-冷熱食都吃得到的懷舊冰菓室

森坂及日式涮涮鍋 –三十多年的好味道

一膳食堂-鰻魚、串燒、關東煮食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