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章魚燒道樂 WANAKA@心齋橋/難波

到大阪絕不能錯過,從大正時代便在大阪起源的名產「章魚燒」啦!章魚燒我們台灣人習慣稱為「章魚小丸子」,主要成分是章魚塊、麵糊、柴魚片、海苔粉、沙拉醬、甜醬油等。

在心齋橋、道頓堀商圈裡,章魚燒從連鎖店到個人小店有數十家,可說是章魚燒的特級戰區吶。我們選擇這家「章魚燒道樂  WANAKAたこ焼き道楽 わなか)」,因為沒預算吃心齋橋著名的「螃蟹道樂」,所以吃「章魚燒道樂」。



章魚燒道樂聽說是連大阪當地人評價也很高的美味店鋪呢。

 


隨這隊伍慢慢前進,扛棒上古錐的歐吉桑應該是創店老闆吧?!


三面平板的圓洞裡,培育著數以百計的丸子大軍。


一次好幾百顆章魚燒一起翻滾;看這店員們熟練的翻滾章魚小丸子們,我的口水也不停的在口中翻滾著 (掩面)


貼在爐前防燙板上的章魚燒道樂菜單,買越多顆裝的越便宜;可以加50日圓加料:青蔥(只能現場吃)或是起司;也可以加100日圓,青蔥跟起司一次都給你(也只能現場吃)!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居然有四合一(鹽味(沖繩產釜炊鹽)、和風、微辛、特製等,4種醬汁口味)的組合!(大驚!!!轉身買機票,回去大阪買一盒)


決定好要在現場站著吃,還是用袋子裝起來帶回家(或旅館)吃了嗎?


店員正專心致志的製作我們的明太子章魚燒菜單上沒有,店頭海報的商品),點餐前我還先用google翻譯查了「明太子」的日文;點餐時認真的說:「めんたいこ」;可惜不管我講幾次店員都是一頭霧水,只好指海報給他看,他還跑出店外確認。(金拍謝吶..擦汗)


明太子章魚燒  $600日圓(8顆)

裝在船型的紙盒中的丸子們,灑上海苔絲、起司、明太子醬等,看起來就是豪華(可惜沒有會隨熱風飛舞的柴魚片 T.T )


乒乓球大小的章魚燒,裹著明太子醬,光看口水就快接不住了。


把丸子撕開就可發現:日本的章魚燒跟台灣的章魚小丸子非常不一樣;台灣小丸子的外殼較脆硬,裡面雖軟但還是有點咬勁;大阪章魚燒裡外都軟爛的像麵糊般,最大的不同就是章魚燒裏面的章魚肉超級大塊,新鮮的章魚肉口感QQ,搭配起司與明太子醬,一整個順口又對味。

現做的章魚燒無敵燙口,裡外都是麵糊很容易就爆漿,吃的時候要小心,千萬不要一口一顆喔!

雖然跟台灣的章魚小丸子口味與口感很不一樣,我們都吃的很不習慣,但仍覺得是個很棒的體驗,下次再來吃吃看原味的!喔,不,下次要買四合一口味的,一次就能一網打盡!(打開售票網 XDD)


晚上九點多回飯店的路上經過道樂,仍是大排長龍,人潮彷彿都沒離開一般,果然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大阪名店吶!

 

道樂章魚燒

官方網站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7-24(難波店,從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步行2分鐘)
電話: 06-6631-5920
営業時間:10:00~22:00

—更多大阪美食請見—

函太郎迴轉壽司@ Grand Front Osaka 

北極星蛋包飯@新大阪站

哈密瓜奶油星冰樂–星巴克期間限定@新大阪JR站

松屋フーズ@新大阪東口店..自助旅行(or爆買破產後)平價又好吃的選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