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素食|忠義素食雙十店-素食也能這麼美味@一中商圈

位於台中孔廟旁的忠義素食,口味上我覺得蠻清淡的,符合現代人養生的觀念,但不會為了養生而犧牲口感及味道,讓不習慣吃素的我也覺得好吃,短時間內就來了兩次。也難怪每次經過,用餐空間總是滿座的客人,尤其是初一、十五,小小的店面裡裡外外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生意好得很~

店內張貼的說明表示:創於1975年的忠義素食,目前算是中部最大的素食連鎖店,店內產品皆以天然素材為首選,以健康、養生為出發點。產品絕對不含防腐劑,也保證不含酒、蛋。

 


一進到店裡左邊是忙到翻過的服務人員及非常乾淨的開放式廚房。(好像傳統的造咖

餐點現點,就在身邊現作,整個過程用餐者都盡收眼底;最特別的是服務人員站在最前方(點餐機台下)炸臭豆腐時,居然沒有油煙味也沒聽到抽油煙機的聲音。(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


座位不多,店外騎樓有兩張四人桌,店裡就是靠右邊的四張四人桌及一張二人桌。

忠義素食菜單

主餐湯麵類有招牌、香菇什錦、當歸、紅燒、咖哩、叉燒麵等,還有炸醬、麻醬等口味的乾麵,飯類、便當、水餃類的選擇也不少;小菜的選擇更是多達十種以上(對我這款什麼都想吃的人來說,壓力真的很大,哈),價位在20~80元間,頗經濟實惠。


當歸什錦麵 $80

這料真的太豐富了,裡面有:金針、豌豆(荷蘭豆)、枸杞、紅棗、豆皮、豆包、金針菇等,超級無敵大碗,擺盤配色也很賞心悅目。


第一次吃素火腿,原來素火腿的口感這麼細膩扎實,美味程度不輸葷食的火腿喔!


麵條是細麵煮的很剛好,嚼起來小有Q度,同時湯汁都吸附在上面,非常夠味好吃!

雖然料多到爆炸,但湯頭喝起還是清爽甘甜喔,冬天寒流來時來一碗一定很舒服,不過現在夏天喝,也覺得很不賴~


麻醬麵 $60

一端上桌單純直接的麻醬香氣就陣陣飄出來,好迷人吶~


麵條是細麵,細歸細還是保有嚼勁。


可惜乾了點,吃到中途會有整團拉不開的窘境,必須舀湯麵的湯汁來灌溉。


乾麵 $40

麵條的嚼勁不錯,後來發現麵條可改成米粉或冬粉耶,下次來試試!

青菜與麵腸也適時的變化口感,多層次的咀嚼感,為這碗簡單的乾麵增色不少。

臭豆腐 50

很少在臭豆腐旁的泡菜上,找不到辣椒片的身影,這泡菜看起來不辣,但吃起來狠勁十足喔!出乎意料的辣度是薑汁的辣,這含蓄的外表可是完全看不出來呢~


外皮炸的很酥脆(稍硬)內層卻很軟綿,口感超棒;只是有點吃不慣,覺得少了一個說不出的味道,下次點炸豆腐試試!


水餃 $45(10顆)

看起來頗飽滿的水餃尺寸不小,十顆就很有飽足感了。(淋醬油膏與灑上薑絲的水餃,光看就覺得好美味)


內餡有高麗菜及(應該是)冬粉,帶著獨特香氣的香椿是這餃子的主角;喜歡香椿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筍乾 $35
筍乾滷的很棒,好嫩好好吃啊~


素肚 $20

素肚嚼著嚼著會吃到一個酸味,但不是常見「食用醋」的酸味,我們猜是酸梅汁的酸味,很特別也好開胃!

我一直以為素食料理會因為材料的侷限性,導致需用較多的調味料來調味,在忠義素食的用餐經驗顛覆了我對素食的印象,不但餐點、菜色選擇很多,而且味道清爽、吃得到食材的原味,用完餐也沒有感到口渴呢!有時候真的可以換換口味,到這價格與用料都很實在的店家吃點素食吧~

忠義素食雙十店

位於:台中市北區雙十路2段39號

電話:04-2225766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更多台中素食請見

Veges M饗蔬職人@一中參代店

銷魂的素碗粿-底加啦@漢口市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