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美食|世界の山ちゃん‧幻の手羽先-享用美味雞翅不用再飛日本囉

上次在阿美橫町的街頭看到手羽先的招牌,我拍下照片跟大家分享「不知道這家羽毛店是賣什麼碗糕?」然後許多好心的網友跟我說:這是從名古屋起家,很有名的雞翅店!「手羽先」是「雞翅」的漢字(謝謝來自四方的網友)

前幾天在秀泰看完電影,要回家時發現–哇,手羽先竟然來台中展店了!(難怪剛剛邊看電影邊聞到胡椒香氣;應該不少人外帶手羽先(雞翅)到電影院吃。)

這次我知道它是雞翅店了,馬上過去買雞翅…
題外話:若不是諸位網友的分享,我應該會跑過去說要買羽毛 XDD  –謝謝大家

 


夢幻雞翅 $150

一份有5支(老虎也是伍茲…好冷,難笑)

雞翅的外型看來有點扁瘦,一打開就聞到胡椒香;拿起雞翅輕輕的一折,就骨肉分離了(咦!)

吃起來我覺得頗辣,但泥卡覺得只有微微微辣;外皮酥脆,內層雞肉仍保持鮮嫩,楜椒鹽的味道很入味,無敵美味好吃,一支接一支…轉眼就嗑光了,還忘了拍照,更別說買一杯啤酒來搭配了(眼神空)


菜單上有食用教學

1.輕扭雞翅,將雞翅折斷(分開)
2.將肉多的那一頭放入口中咬緊,抓住雞翅下緣(肉少的那邊),慢慢往前拉。
3.就可以把骨頭取出來了(這時雞肉已經在嘴巴裡了)
4.接著把骨頭上的肉吃乾淨
5.雞翅尖端的雞皮也很美味,記得要吃喔!小心尖尖的小骨頭
6.最後會剩下乾淨的小骨頭們!(誠實的說:看似容易,但其實很不簡單哩)

這天又來看電影,又經過秀泰手羽先看到排隊的人潮沒有很多,立刻決定先過來用餐。小提醒:隊伍有分內用及外帶喔,排隊前要先詢問清楚,不然內用排到外帶(或外帶排到內用)就又要厄挽的重排了。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等到不到五分鐘就入座了。

圖右是呼叫器,按下白色的扭,就可以請店員過來點餐,或是其他服務。

隨處可見古錐的Logo:人偶拿著寫有[幻の手羽先]的旗子;只能說「夢幻炸雞翅」真的是本店的招牌商品吶~(話說這人偶,應該就是老闆吧)

店裡的外場服務人員有台灣籍也有日本籍,碰巧來幫我們店餐的服務人員是日籍的,哈,如果想練日文,可以來碰碰運氣,看看會不會遇到他 XD

雖然是以比手畫腳搭配三腳貓的英、日文點餐;然而人家都沒弄錯喔,請掌聲鼓勵!


點完餐後打算拍環境;結果發現整家店座無虛席,不好意思東拍西拍的,只留下這張環境照。基本上本店設計是簡約的日式工業風格,有一排的面對面的單人座位(一邊約可坐八人),也有二、四人桌。


可樂 $50

飲料很快就送上來囉,店裡提供的是百事可樂,不是常見的可口可樂。但都是可樂沒什麼稀奇,稀奇的是這猛比YA的可愛Logo~


甜味爆米花

點主餐會招待爆米花,可自行選擇要甜或鹹味;這天甜味是抹茶口味,味道很特別,不過吃完主餐後,實在沒有太多空間能再吃這個了(拭汗)


味噌美乃滋炸雞塊蓋飯 $220

一端上桌就聞到超濃郁的味噌香氣。除了炸雞塊還有洋蔥、高麗菜還撒蔥花、淋上美乃滋,光看就覺得好豐盛,超有日式蓋飯的感覺(是說這本來就是日本人開的)

個頭一塊比一塊大的炸雞塊是唐揚炸雞,薄薄的麵衣很酥脆,雞肉塊的肉質很鮮嫩又揪西(多汁),非常入味好吃。口味很重,鹹度也較高些,一開始覺得很夠味好吃,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口,建議邊吃邊把美乃滋撥開(掉)一些。


日式醬炒麵 $210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用鑄鐵鍋吃麵(這是鑄鐵鍋吧!?)


看著柴魚片被熱風徐徐的吹拂,這視覺超療癒的~


是真的加蛋不是加大,哈哈


因為拍照拍太久,但都熟透了無法拌進麵裡(筆記起來,面對這麵,請記得快狠準


一直聞到我猜是胡椒帶出來的香氣,麵條微甜濕潤,還不錯吃;吃後,嘴巴有胡椒的香氣及麻度。(日式炒麵的部分還是 Micoro Kitchen略勝一籌囉)

我想手羽先的專長應該就是雞肉、雞翅方面囉,這兩次吃了不同口味的雞肉,都吃得很開心,還有醬油口味的「黑手羽」沒吃到,下次再來試試;也推薦給您^^

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在台灣及香港、泰國、馬來西亞等都有海外店,在全日本有很多間連鎖店,尤其是在名古屋隨處可見,到東京、大阪、京都、熊本等處旅遊時,若想吃手羽先,可搜尋看看最近的分店在哪兒喔,分店位置請見:http://www.yamachan.co.jp/shop/index.php

世界的山將 幻の手羽先

位於:台中市東區南京路76號(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 S1館 2樓)

電話: 04-22151543(目前台中店只接受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1:00~21:00

———更多台中日本料理看這邊——–

西區| Micoro Kitchen 北海道料理伊摩奇

西區|Micoro 伊摩奇

西區|東京涉谷來的 Haritts 甜甜圈咖啡廳

東區|茶寮侘助–日本來的好味道

日本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