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超人氣水蒸起司蛋糕

大阪的美食很多,不過我們每次來大阪一定都會買超人氣甜點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很特別的水蒸式起司蛋糕,每天限量製作、販售,可以現吃也能帶回台灣當作伴手禮,是個美味的好選擇。


知名的大阪老爺爺蛋糕不只台灣觀光客瘋狂,日本本地人及韓國等各國人士都擋不住它的魅力;人來人往的戎橋筋硬是被想買老爺爺的排隊人潮給塞住了~離551 HORAI 蓬萊包子章魚燒道樂都很近喔,人多的話可以分頭去排隊 (老手貌)

 


插播一張上次在新大阪JR站拍的,那次買碰巧都沒客人,等待包裝的時候,看到中間那個會發亮的logo覺得好古錐,指給泥卡瞧,那瞬間老闆說:「妳不拍照嗎?」(會的日語不多,剛好這句聽的懂 )馬上就會它留下倩影。

 


第一名的老爺爺蛋糕,一個稅後是675日圓,過了一年都沒漲價(好甘心呀);蛋糕冷藏可放三天,當天吃味道最好;上面還標示了成分資料,只看得懂牛奶是北海道生產的。(是說,若不是要買來送人,自己吃的話,應該也放不了三天,眼一眨就嗑光了 XD )

 


(把鏡頭拉回到難波店)隨著隊伍慢慢前進,看到工作人員把蛋糕端出來啦;呃,那個…照片好像沒拍到端蛋糕架的樣子(臉紅)

左邊的菜單上有一些組合商品,如起司蛋糕加蘋果派、起司蛋糕加草莓蛋糕等。(排隊的時候可以順便瞧瞧)

 


工作人員會一邊搖鈴一邊在蛋糕上烙印老爺爺的臉;聽到清脆的鈴鐺聲響起,表示老爺爺蛋糕出爐囉!

 


大概等了25分鐘,老爺爺起司蛋糕就到手啦,踩著愉快的步伐把老爺爺帶回旅館(咦!)

外盒上的老爺爺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一定是很開心跟我們回旅館 XD

 


從外盒拿出來是一個用塑膠袋密封的蛋糕。約六吋大小,直徑18公分左右。

 


老爺爺慈祥的笑容好可愛;剛出爐的蒸氣海綿蛋糕,一撕開包裝淡淡的起司香就飄散出來了。(雖然名稱是起司蛋糕,不過是日式的淡淡起司香,不像美式起司蛋糕那般濃香)

 


還帶著溫熱氣的蛋糕口感鬆軟綿密又濕潤,彷彿在吃棉花般,入口即化,淡淡清甜的起司香會繚繞在口中,也因為味道沒有很重,一次把一整個蛋糕吃完,亦不會覺得膩口,非常的優秀,只能說:實在太好吃了啦(拉長音~)

 


蛋糕底層的葡萄乾,不但能帶出起司的不同風味,同時也豐富了口感,是個意外的彩蛋 ^0^

我一直以為台北的老爺爺蛋糕是這店來台開的分店,結果不是@@

水蒸起司蛋糕,到彰化溪湖糖廠也吃得到囉~66 cheesecake 輕乳酪蛋糕-每日現烤

 

所以想吃老爺爺蛋糕的朋友,來關西玩一定不要錯過。部分店家有限購買數量,譬如很多人排隊的難波本店一個人現買兩個,要多買,就請多點人排隊囉;倒是都沒人排隊的新大阪JR站裡的分店,就沒有太限制個人的選購數量。在整個大阪地區有十一家分店;抵達大阪時,可以看看各分店的位置,就近選購喔!

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 分店一覽:http://www.rikuro.co.jp/shoplist/

 

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

官方網站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難波本店)在551蓬萊包子不遠處

電話:+81-120-57-2132

營業時間:09:30-21:30

交通: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難波站)2號出口,再走200公尺就到了。

更多大阪美食請見

551 HORAI 蓬萊包子

Luke’s Lobster 超人氣龍蝦三明治–心齋橋必吃美食

章魚燒道樂 WANAKA@心齋橋/難波

函太郎迴轉壽司@ Grand Front Osaka 

松屋フーズ@新大阪東口店..自助旅行(or爆買破產後)平價又好吃的選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