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551 HORAI 蓬萊包子@心齋橋/難波

關西地區頗具盛名的551 HORAI 蓬萊包子店,1945年在難波開業後,現在已經有超過50間大大小小的店鋪了!最出名的產品就是豬肉包(豚肉包)囉,也有販售燒賣、鍋貼等數種點心料理;多數店面設在車站裡的飲食櫃位(僅供外帶),少部分較大規模的店面,還設有可內用的中華料理餐廳。


站在道樂對面的空地吃章魚燒時,看到旁邊的人或坐或站的在吃包子,而且店前排隊等待選購的人潮還不少呢。

 


轉身一看才知道原來我們站的地方是「蓬萊551事務所」門口。

(如此知名包子店的事務所外觀這麼樸素,拍張照紀念一下)


當時我們吃完小丸子,就離開了。晚上再要回旅館前,又來這附近買老爺爺蛋糕時,經過蓬萊551,這絡繹不絕的人潮,彷彿我們下午看到的人們都沒離開哩!

到底是有多好吃啊?這疑問讓我們迅速的加入了排隊人龍~


販售的商品,除了主力產品豬肉包子外,還有芝麻包子、煎餃、炸丸子、燒賣、鍋貼等,連粽子都有呢~


隨著隊伍前進,可直接看到廚師們在廚房裡捏包子、煎餃子等~(廚房好乾淨吶)


櫃檯上的蓬萊菜單有英文、中文、韓文,就算不會講日語,直接用手比劃就能搞定啦!

 


為這意外的插曲來個合照 XD

剛好我們到的這家是位於道頓崛戎橋筋商店街上的551蓬萊本店,規模很大,除了一樓販售的包子、鍋貼、燒賣等點心外,二樓還有中華料理餐廳,口味上應該較偏日式的中華料理。


蓬萊豬肉包 $170日圓

上面著名販售日期、保存期限、方式等資訊,還附上一小包黃芥末!(第一次買包子送芥末感覺好特別,但忘了幫它們拍合照就是了)

連盒子的側面也拍了,就是忘了拍芥末…(拭淚)


包子的份量很大喔,比我的拳頭還大,難怪下午茶時間跟宵夜時間都人潮眾多~


撥開就看到油油的肥豬肉內餡,雖然調整味覺的「微甜洋蔥」量也不少,但吃起來,肉餡的部分還是覺得膩口,加點黃芥末有較好吃些,然而還是很不習慣。

不過白拋拋的外皮超厚,咬起來微微的Q韌,非常好吃;老闆可以考慮推出饅頭了…(認真)

 

551蓬莱本店

営業時間/11:00〜22:00  (每月第三個週二休)

電話番号/06-6641-0551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6-3

交通: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難波站)11號出口より徒歩1分、戎橋筋商店街内。

官方網站:http://www.551horai.co.jp/index.html

更多關西旅遊請見

吃在大阪:章魚燒道樂北極星蛋包飯函太郎迴轉壽司大阪美食

住在大阪:Hotel Mystays 心齋橋Super Hotel 新大阪

吃在京都:中村藤吉錦市場京都車站.拉麵小路京都美食

住在京都:京町家旅館(四条烏丸)美山町 またべ 茅葺屋民宿

旅遊在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美山町茅葺屋聚落錦天滿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