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遊景點|錦市場-京都人的廚房,觀光客的朝聖地

才剛在2015年度過400歲生日的錦市場 にしきいちば,多年來一直稱職的提供京都人各式食材、用品等,也由於非常乾淨清潔的關係,近年來已從居民日常生活的的菜市場,逐漸演變成國際遊客的觀光朝聖景點囉。

京都-錦市場 (25).JPG

京都-錦市場 (41).JPG
↑位於錦小路通的錦市場沿路走來不到500公尺,但短短的距離內有各式蔬菜、水果、魚肉、熱菜、餐具、乾貨、漬物、和菓子及餐廳等,超過一百家的店面呢。

 

京都-錦市場 (29).JPG
↑一起來逛市場、吃美食,幽雅的當個偽京都人吧…(笑)

京都-錦市場 (26).JPG


抹茶スイーツ処 茶和々
看到外面有個石磨再磨,就覺得老闆都這麼有誠意了,不買的話,說不過去!…XDD

京都-錦市場 (27).JPG
抹茶霜淇加抹茶蕨餅 $600日圓

霜淇淋跟蕨餅的抹茶味都好香濃;蕨餅好Q,口感很像花蓮糬(不是沾花生粉那種瑪吉喔);蕨餅外還裹著一層厚厚的微苦的抹茶粉,搭配著甜甜的霜淇淋一起吃,味道苦甜苦甜der~

京都-錦市場 (28).JPG
抹茶年輪蛋糕(一角) $200日圓

看到這一層層扎實的斷面就覺得非買不可,吃起來細緻的口感,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與微苦的尾韻,好迷人吶!是個很不錯的伴手禮呢~

京都-錦市場 (1).JPG
烤糰子 甘辛醬油口味 $160日圓
丸子看外觀可以看出碳烤的痕跡,以糯米做的丸子,口感很像湯圓,只是沾了濃稠的甘辛醬油安捏,不會過鹹,有烤到的地方口感微脆,算是一個小亮點。

京都-錦市場 (39).JPG


↑整理照片看到同個攤位居然有賣烤蕨餅,這種事情回家才發現,就會有股無法言欲的落寞感..(樹葉飄落)

京都-錦市場 (5).JPG
↑這家店裝成乾漬物的竹籃子上還有用布墊著;天啊,這是精品等級的乾漬物吧!
生活到一定的層次後,即便不是什麼富豪、大戶人家,肢端末節的質感也都會開始注意了。

京都-錦市場 (2).JPG
↑這家漬物店的老闆應該有上過色彩學!

京都-錦市場 (30).JPG
藤野豆乳甜甜圈こんなもんじゃ
知名的藤野豆乳甜甜圈、豆乳霜淇淋,在蠻靠近錦天滿宮的一個交叉口。上次吃飽才來逛,走到這兒已經吃不下了,這次有經驗了,空著肚子來逛市場,就怕又錯過這一味。 XDD

京都-錦市場 (31).JPG


↑老闆帥帥der~ 甜甜圈小小der~

京都-錦市場 (32).JPG
↑小巧可愛的豆乳甜甜圈,油炸的部分全權交給機器來作業。

京都-錦市場 (33).JPG
↑觀光客就是醬子,食物一拿到手,相機先拿出來咔擦再說。

京都-錦市場 (34).JPG
↑第一口吃下後,有種「到底是在紅什麼啊?」的感覺。沒想到越吃越好吃,外皮薄酥,內層鬆軟,不油膩且豆乳香氣十足,十個根本不夠吃。
但切記暫先別再回去買,肚子還要裝別的食物哩!
雖然意猶未盡,但仍默默與豆乳甜甜圈道別;也由於當天氣溫才七度C,豆乳霜淇淋下次在吃你嘿。PS,這裡是分店,本店是京都專賣豆腐的名店「京とうふ藤野」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fu.co.jp/shoplist 

京都-錦市場 (19).JPG


↑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咖啡是自助式的,購買的時店員只給紙杯,自己要拿著紙杯去操作咖啡機及調味(提供:肉桂粉,香草粉,焦糖粉)(若不會操作,店員會協助的)。杯子也跟台灣的不一樣,我們的紙杯會在外層附一個防燙杯套,日本則是直接在紙杯的外層壓印防燙紋。

京都-錦市場 (21).jpg
↑草莓直徑沒超過五公分的,不要拿出來…..這就是氣勢!!

京都-錦市場 (35).JPG
↑這樣子的陳設風格,還蠻像台灣傳統的乾貨店舖

京都-錦市場 (36).JPG
↑看到乾海老,就想到綁粽子 XDD

京都-錦市場 (37).JPG


↑這個吊掛的秤,我們鄉下的雜貨店也還有在用呢
(已經好少見囉,現在店家多用電子秤,放上去按一按就能知道總價)

京都-錦市場 (11).JPG
章魚鵪鶉蛋 $300日圓 (2隻500元)

京都-錦市場 (24).JPG
↑小章魚的頭裡被塞了一顆鵪鶉蛋,一起放進紅色的滷汁裡滷啊滷,吃得到淡淡的章魚味,以及一個不知名的滷汁味,我個人覺得甜Q好吃,但同行的捧油都吃不習慣;記得別看到買多有特價就多買喔,請先買一個吃吃看嘿…(誠懇貌)。

京都-錦市場 (23).JPG
↑好多樣的銀杏…這批發回來台灣賣,應該會大賣喔,現在的人普遍都好健忘…
(我絕對不是在說自己…咦?!)

京都-錦市場 (4).JPG


↑紅蘿蔔的腿好修長喔,是說腿從哪裡開始算啊?

京都-錦市場 (9).JPG
↑不知道為什麼要像粽子一樣綁成一串?

京都-錦市場 (10).JPG
↑台灣也有的乾柿子,我們的外型呈現扁平狀,稱為柿餅。

京都-錦市場 (15).JPG
↑超多人買的新鮮葡萄柚汁。

京都-錦市場 (16).JPG


↑先把葡萄柚鑽個圓洞,將機器伸入葡萄柚,把裡面的果肉攪碎,插吸管後直接喝。(旁邊有幾種口味的酒,不知道是不是讓人加價做成水果酒?下次我日文厲害一點再問老闆!)

京都-錦市場 (18).JPG
100%新鮮原味 $500日圓
完全沒添加物的葡萄柚泥,微酸爽口,非常好喝;太好喝了導致對不到焦…(純粹牽拖無誤)

京都-錦市場 (17).JPG
↑好多漬菜,日本醃菜的食材跟我們差不多,ex:白蘿蔔、小黃瓜及一些瓜類等,

京都-錦市場 (22).jpg
↑可是佐料(醬)跟我們很不一樣耶;當天看到的漬菜多用(發酵的)米糠為佐料,印象中我們好像除了豆腐乳外,沒有用這麼多發酵米糠的醃漬醬菜。

如果住的旅館(或民宿)有廚房,可以買點漬菜回去配飯、麵等,體驗當地人的食材,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京都-錦市場 (8).JPG


↑雞蛋專賣店,看起來都長一樣的雞蛋,價格略有落差

京都-錦市場 (7).JPG
↑柴魚外表看起來好像木頭~旁邊還有刨柴魚的刀具可以選購

京都-錦市場 (6).JPG
↑也有這種刨好的可以買,每片都刨的差不多大、厚;真是好功夫啊!

京都-錦市場 (12).JPG
烤蝦子 一串兩尾 $500日圓

京都-錦市場 (14).JPG


原來是先把蝦子放到鍋裡加熱、半熟後,再放到燒熱的白石板上岩烤及調味。
調味蠻清淡的,吃得到蝦子原本的鮮甜味,賣點應該是老闆的現場烹調秀

京都-錦市場 (38).JPG
↑零售的米店,有種來到大型扭蛋店的感覺 XD

京都-錦市場 (3).JPG
↑非常乾淨、無異味的量販魚鋪

京都-錦市場 (40).JPG
400多歲的菜市場,除了賣菜、賣肉外,還有不少家魚店,整個環境卻能保持的這麼乾淨,半開放式的空間裡,空氣中無一絲腥臭味,實在好震撼。反觀我們住家附近,建築形式很相似,年紀只有四分之一的第二市場…(掩面)
到京都有時間的話,可以到錦市場來感受京都人的生活,買伴手禮這裡也是個好選擇喔!

錦市場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

交通方式:從阪急京都線「烏丸」站徒步3分鐘

      從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徒步4分鐘

營業時間:9:00~17:00(因店家而異,很多店家在週三或週日休息)晚上沒有營業喔~

——錦市場週邊—–

京都住宿|京町家旅館 さくら うるし邸

二訪「錦天滿宮」@錦市場

錦天滿宮@錦市場:繁華街唯一的神社

Gram cafe & pancakes @錦店

TULLY’S COFFEE-@三条通り店

德島ラーメン 東大拉麵@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