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窯蜀葵花季|浪漫蜀葵花海 魷魚遊戲台版木頭人 萌貓陪你賞花玩陶 彰化景點 親子旅遊推薦

邁入第七年的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開鑼囉!占地十多公頃、比人還要高的蜀葵花,2萬多株同時綻放,奼紫嫣紅的花海相當繽紛且壯觀,加上30多隻在園區裡漫步、藏在花海裡的貓咪,還能DIY做手拉胚、手捏陶、欣賞國寶級藝師的陶藝創作,品嚐桶仔雞套餐、窯烤麵包及炸豬排等簡餐,今年還特別推出高4公尺魷魚遊戲裡的123木頭人偶、變形金剛,及恐龍座騎等,相當豐富有趣;不管是親子遊、三五好友相約來拍網美照、又或是銀髮族的慢遊都很適合,趁著花季過來田中窯創意園區踏青郊遊吧!

田中窯創意園區位置/交通

田中窯就在彰化高鐵站附近,從彰化高鐵站步行約15分鐘可達。

騎車或開車的朋友,請將車輛停在巷子馬路邊,步行入巷子一分鐘即可抵達田中窯。

 

田中窯創意園區門票資訊

入園門票:100元/人,每張票可以折抵園內消費50元(餐飲、陶藝品、DIY玩陶均可折)

營業時間:09:00~18:00

 

往園區裡走,先看到今年的迎賓代表變形金剛

 

變形金剛旁,前往餐廳的沿途用曬乾瓜果、老機車、老物件與復古店鋪等組合,再加上光線透過被綠葉、紫花的枝葉纏繞覆蓋的棚架灑下,這一角好有懷舊農村的氣息。

園區裡有好多處這類用各式裝置藝術打造的場景,不但氛圍極好,拍照起來更是不錯;來田中窯每一個角落都要多多注意唷!

 

田中窯創意園區蜀葵花海

穿過變形金剛,就來到蜀葵花花田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超巨大的魷魚遊戲裡的人偶,足足四公尺高的戲偶就站在眼前,實在是驚喜又吸睛。

蜀葵花的綻放順序是由下而上陸續開花,每株高可達兩公尺的蜀葵花,開滿枝頭的畫面非常壯觀,也因高大壯麗的模樣而被暱稱為 一丈紅 

 

十多公頃的蜀葵花海迷宮裡,有紅色、暗紫紅色、粉紅色及白色等繽紛的蜀葵花朵與含苞待放的花苞,讓人目不暇給,好漂亮啊!蜀葵花不僅是顏色不同,細細觀察發現連花瓣也略有不同呢!

展期還有兩個多月,記得把握時間過來參觀這盛況,錯過就要再等一整年囉。

 

盛開的蜀葵花吸引蜜蜂、蝴蝶過來採蜜、休憩,難得有機會這麼接近大自然,感覺真好。

 💡 參觀時請不要摸不要採花朵,也不要踩進被白線圍住的花田裡唷!

 

小心腳步,腳下可能隨時會出現正在散步,或正準備撲蝴蝶的貓咪。

 

不讓蜀葵花專美於前,風中搖曳的玫瑰花也好豔麗。

 

馬驢園,馬很怕熱都多躲在棚子裡,超古錐的驢子很親切,看人靠近就過來;請勿太靠近,也千萬不要自行餵食唷!

 

隱身在花田裡的搖椅、與恐龍,逛著逛著,坐下來休憩片刻,讓徐徐的微風吹過,超舒服。

 

別光只顧著跟蜀葵花合照,3D互動彩繪牆也別錯過囉。

 

逛完蜀葵花海,到園區附設的餐廳用餐、吃點心吧!

 

沿途巧遇正在用餐的貓咪們,焦急的模樣可愛極了。

 

你剛吃飽吼?XD

 

餐廳旁的窯烤區,用木頭窯烤的麵包正出爐中,還沒走進就聞到陣陣窯烤麵包香。

 

田中窯創意園區美食餐點

咖哩烤雞腿 $220

金黃色的烤雞腿,外層雞皮酥香脆口,超入味的雞肉吃起來多汁嫩口,好好吃。

 

咖哩醬偏日式吃起來香甜順口,還搭配了馬鈴薯、紅蘿蔔、玉米和花椰菜,一整個飽足感滿分。

 

咖哩炸豬排 $220

豬排炸得外酥內軟嫩不柴口,沾上咖哩醬,口感風味好豐富。

 

桶仔雞套餐$1,500(有桶子雞、2樣熱炒、粥品,及4杯飲料)

熱騰騰的桶子雞外皮薄脆酥香,肉質好嫩軟多汁,越吃越涮嘴。

 

2道熱炒,我們當天吃到炒高麗菜炒菜脯蛋

 

香芋雞汁粥

用桶仔雞汁熬煮的粥裡,芋頭大塊又綿鬆、粥品鹹香入味的,每一口都好好吃,有吃有推!

 

套餐還會附上四杯飲料

 

不想吃正餐,過來吃個甜甜的鬆餅、喝杯咖啡也很可以。

 

窯烤麵包$150

蔓越莓口味的窯烤麵包,口感是Q彈的嚼感裡帶點綿度,溼潤度維持的很棒,越嚼越香越吃越過癮,吃完馬上出去窯烤,買了兩條回家。

 

窯烤麵包吃了有喜歡,下次可直接電話預定,約定時間入園拿麵包不用買門票。

 

坐在餐廳裡候餐、用餐,欣賞玻璃窗外的繽紛花海,格外的愜意又浪漫滿溢。

 

在餐廳玻璃門外聞香的哀怨小貓仔

 

還在用餐與吃飽就想睡的貓仔們;過來田中窯真的要小心腳步,可能桌椅下、花園裡各個角落都有貓仔或坐或臥或躺的身影。

 

難得遇到出來日光浴兼用餐的蘇卡達陸龜。田中窯的貓咪很親人,在貓咪的同意下可以逗貓、玩貓,但為免被誤傷,蘇卡達陸龜可千萬別碰喔!

 

田中窯創意園區陶藝教室

逛完花海、用完餐,不妨來體驗DIY捏陶、手拉胚,別擔心沒有藝術細胞不會做,現場有老師可以一對一教學。

DIY陶藝體驗$300 ,費用包含DIY體驗、上釉、燒製,運費另計。

 

捏好的陶藝作品,老師們會做小小修整,接著上釉、進窯燒製,約一個月的時間可完成陶藝作品;屆時會宅配寄送到當初留下的地址(貨到付款),也可回到田中窯領取自己的作品唷!

 

田中窯創意園區陶藝展覽室

田中窯創辦人國寶級陶藝家葉志誠老師,也是台灣工藝之家的藝術家之一,從事陶藝工作數十年來,精湛的作品榮獲總統府典藏!這展示空間裡陳列了葉老師與夫人許惠卿老師歷年來的作品;其中運用快失傳的陶編技法做的陶藝作品與童玩系列,都非常值得慢慢欣賞、細細品味。

 

不管是喜愛陶藝、拍照或大自然的朋友都推薦你來田中窯創意園區!趁著花期來田中窯欣賞百花齊放的美麗蜀葵花、呼吸新鮮空氣、逗貓、玩陶,品嚐有特色的桶子雞、窯烤麵包等美食,親朋好友們快找時間,揪團來個豐富愉快的半日遊吧!

💡 田中窯是遊客可帶寵物同遊的寵物友善園區,但請務必牽繩

 

田中窯創意園區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4-8746636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230巷248號(近彰化田中高鐵站)

入園門票:每人$100,可以折抵園區內消費$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