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森林逐燈祭|2023埔里燈會 5大主題燈區充滿在地特色 停車方便 免費借用松果提燈、森林火炬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開鑼啦!邁入第5年的森林逐燈祭,現已是埔里最重要的春節元宵活動了!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地母廟哲學步道舉行,以埔里的山、水、生態結合「山之城、水之鄉、花之都、藝之鎮、健之邑」五個埔里願景,設計出充滿埔里獨家特色與魅力的五大主題燈區,大會還備有可愛松果提燈、森林火炬給參觀民眾借用,漫步夜裡的森林小徑又更有趣了。活動只到2/5元宵節,不管是親子遊、三五好友把握時間相約來拍網美照、又或是銀髮族的慢遊都很適合,趁著森林逐燈祭過來南投埔里走走,欣賞埔里燈會吧。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活動資訊

燈展時間:2023.1.28~2.5 17:30~22:00

燈展地點:哲學之路(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開幕式時間:2023.1.28 17:30~18:10

開幕式地點:地母廟第七停車場

接駁車時間:每日18:00~22:00(滿員發車,最後上車時間21:50)

接駁車位置:活動出口(天旨宮中心路口)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活動路線圖

埔里森林逐燈祭的路線全長1.5公里,以地母廟旁哲學之路為起點,天旨宮中心路口為終點,依埔里的山、水、生態等在地特色結合五個埔里願景,設計出五大主題燈區、10大主題場景,活動期間每日17:30~22:00點燈。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的地點在埔里地母廟哲學之路上,導航設定埔里地母廟即可。

香火鼎盛的地母廟也被網友暱稱為「台版青瓦台」,來欣賞埔里森林逐燈祭不妨也把地母廟列入行程,不但漂亮好拍,爬到最上層再往下望的景色更是迷人呢,地母廟前有多處大型免費停車場,停車免煩惱。

 

▼我們停在最寬敞的第八停車場,步行到地母廟的燈區會場不到5分鐘就走到了。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開幕點燈活動

今年埔里森林逐燈祭開幕當日,現場發放限量1000顆的光球小提燈,我們4點半抵達時已出現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主辦單位貼心地提供椅子,坐著排隊等候舒服多了。

 

排隊領取光球小提燈,拿到後需自行組裝。

全場一同低頭組裝的畫面,非常有趣;組裝完成的光球小提燈閃閃發光,十分古錐可愛。

 

▼沒拿到光球小提燈也沒關係,會場入口處的服務台還有可愛的松果造型竹編提燈,供參觀民眾借用,只要簽名就能帶著造型竹編提燈去逛燈展啦,終點站歸還即可。

 

▼有埔里森林逐燈祭字樣及可愛噗哩的埔里森林逐燈祭金字塔,深獲現場大小朋友的心,活動開始前大家紛紛排隊合照。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開幕活動相當熱鬧,由吉祥物噗哩跳舞揭開序幕,埔里鎮鎮長廖志城和夫人都上場同樂。

點燈儀式前有二場表演,先由穿著日本浴衣的小朋友們表演日本舞,活潑可愛的舞姿與開心氛圍感染全場。

接著是在地的「喜裂克文化藝術團」表演融合各族特色的原住民舞蹈,充滿力與美的森林之舞相當精彩;最後還邀請現場的觀眾朋友一起共舞,歡樂的氛圍再創活動高潮!

▼在埔里鎮長及夫人、長官代表們和噗哩一起點燈後,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正式展開!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在地母廟旁的哲學之路舉辦,地母廟牌樓的左邊就是燈會入口。

 

▼埔里森林逐燈祭入口處的拍照打卡牆

▼打卡牆旁的服務台有提供森林火炬松果提燈,簽名登記就可以借用,終點處歸還即可。

 

提著竹編的松果提燈和光球小提燈,走在夜裡的哲學之路裡,氣氛極好。

 

噗哩迎賓道

我們走到埔里森林逐燈祭迎賓道的牌樓時,巧遇在入口歡迎大家的噗哩。

後面接著是吉祥物噗哩投影的迎賓道,噗哩多種俏皮姿態透過投影在地上呈現,非常有趣。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山之城

四面環山埔里有山之城的美喻,山之城展區兩側以埔里名產筊白筍葉搭建「美人.光之徑」,地上是透過埔里紙映照的繽紛燈光,慢慢走過還能聞到筊白筍葉的淡香氣呢。

▼整個森林逐燈祭全區都是柏油路地面,非常好走,需坐娃娃車或輪椅的大、小朋友,也都能在家人親友的協助下,輕鬆欣賞燈節。

 

祈福卡書寫區

祈福卡書寫區提供免費索取的祈福卡,可在一旁的汽油桶檯面上書寫,寫好願望的祈福卡,可掛在前方的花之都燈區的祈福卡區!現場也提供可集章的紀念明信片。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水之鄉 光影泡泡

這區壯觀的燈籠海,是由埔里多所國小小朋友共同創作的彩繪燈籠。一個個充滿童趣的燈籠,相當吸睛。

 

展區旁正好是水道,壯觀燈籠海投射到水中的倒影,空中、水中結合的光影泡泡,好漂亮好夢幻好好拍吶~

▼小朋友們創意無限的燈籠作品,好多個我都好喜歡,特別拍下來的跟大家分享。

 

生態博物館

運用埔里造紙工藝製作的燈籠,不但造型很特別,底下木板還有埔里在地的蝴蝶與昆蟲,每款都是獨一無二的埔里生態系,走過這區記得抬頭你認識哪幾隻。

 

▼沿途不時會出現雷射燈光閃爍,好像螢火蟲、偶而又像滿天星斗,繽紛燦爛的光影交錯十分討喜,讓大家驚呼連連。

 

顯微攝影競賽得獎作品展

元利儀器授權展出的2022Taiwan顯微攝影競賽得獎作品,相當少見的顯微攝影作品,每幅圖都好特別,下方也都附有解說,除了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之外,還兼具教育意義呢。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花之都 幸福之門

花之都以埔里自產的花卉、竹材編織的幸福之門,竹牆上、地面上都有光影投射,隨著時間不停變換的夢幻光影,充滿驚喜,讓我們拍到手軟。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花之都,假日現場表演時間

1/28(六)

20:00 ~ 21:00 喜裂克文化藝術團 森林之舞

1/29 星期日

19:00 ~ 20:00 小小吹笛手 森林吹吹樂、

20:00 ~ 21:00 李和軒森林吉他旋律

2/4 星期六

19:00 ~ 20:00 李和軒森林吉他旋律

2/5 星期日

19:00 ~ 20:00 吹笛手家族 吹響森林

前面寫的祈福卡,就是掛在花之都這裡的祈福卡吊掛區,祝福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鶴賀IZUMI

今年同時也是埔里鎮與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締結姊妹市5週年,為慶祝這份特別的情誼,埔里鎮公所邀請出水中學校、野田中學校學生繪製燈籠,跨海參展,日本同學用心繪製的燈籠有丹頂鶴、新幹線、多多龍、出水市的吉祥物鶴等,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誠意,也象徵美好的台日友誼。

▼打上七彩燈光的山林非常夢幻,彷彿來到日本欣賞夜櫻,美極了。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藝之鎮

由超過150位鎮民使用螢光膠帶,打造出的「螢光森林派對」,各式各樣的花草、昆蟲及住家、吉祥物等圖案,通通是膠帶貼出來的,在黑暗中閃耀、參差交錯的光芒,好精彩好熱鬧。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健之邑

健之邑由埔里籃城社區長照站長輩創作的「籃城記憶」,每幅都是縈繞在長輩們腦海中的兒時記憶。
透過老師的引導,長輩們從武術、銅鑼獅陣、莊稼物產豐收、豐富生態等創作,一幅幅帶點童趣卻又充滿故事張力的作品,藝術能量讓我們讚不絕口,非常值得細細觀看。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接駁車

賞燈終點天旨宮中心路口設有接駁車服務,每天晚上18:00 ~ 22:00免費接駁車參觀民眾;每車滿員便發車,最後上車時間21:50。不想搭乘接駁車,原路折返再參觀一趟,也很讚唷。

 

2023埔里森林逐燈祭資訊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limascot

燈展時間:2023.1.28~2.5 17:30~22:00

燈展地點:哲學之路(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開幕式時間:2023.1.28 17:30~18:10

開幕式地點:地母廟第七停車場

接駁車時間:每日18:00~22:00(滿員發車,最後上車時間21:50)

接駁車位置:活動出口(天旨宮中心路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