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樹冰果室|豐原廟東夜市必吃的80年老店 金樹肉丸好吃 招牌鳳梨冰必喝

在地的友人聽我們分享來豐原都只吃正老牌肉丸,熱心地推薦我們試試新金樹肉圓!但他沒跟我說新金樹肉圓不在廟東夜市,然後我們在廟東夜市看到金樹就進來了(笑);雖然不是新金樹,不過金樹肉丸的滋味也是挺讚的呢!是可放入豐原廟東夜市必吃口袋名單裡的那種好吃唷!

位在豐原廟東的金樹冰果室,招牌大大的肉圓與鳳梨冰,非常顯眼好找,門框最上方還有冰果室的老招牌呢~

看到油泡肉圓就完全沒有抵抗力的Me~

創立於1935年的金樹冰果室,開業超過80個年,算是廟東夜市裡排名前幾名的老店囉!金樹冰果室的內用座位不多,整個空間維持舊陳設,賣冰又賣熱鹹食的金樹,把70年代簡樸、親切有台味的小吃店冰果室精神完全保留了,好親切好喜歡。

 

金樹冰果室菜單/價位

金樹冰果室的小吃、冷熱飲跟果汁、冰品通通只要銅板價。

 

▼肉丸$45

金樹低溫油泡的肉丸塊頭不小,上頭淋了甜米醬、辣米漿醬和醬油。

肉丸皮偏薄,然而帶點嚼感的軟Q度讓我們很驚喜,內餡是肉塊與些許的筍丁,鹹香飽口,還會越嚼越相呢很過癮;我覺得店家自製的甜米醬,獨特的鹹甜感讓本來就很好吃的肉丸又更加分了!

金樹肉丸風味上跟隔沒幾家的正老牌肉圓略有不同,我個人覺得兩家各有優勢都很讚,就端看個人喜好囉~

 

▼貢丸湯$20

貢丸飽滿Q彈,湯頭裡的胡椒香氣很夠,順口好喝。

 

▼紫菜湯$20

湯頭很清爽,味道也不錯;也有紫菜+貢丸湯的組合,價位還一樣,貼心地滿足各種胃口喜好。

第一次來錯過了招牌必點的古早味鳳梨冰,聽說涼丸跟長時間熬煮的鳳梨冰+杏仁露更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我們等天氣溫暖些再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台中豐原|廟東夜市裡的正老牌豐原肉丸 

 

金樹冰果室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23:00(週四公休)

電話:04-2524-3985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