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條 正東山冰屋|台東美食推薦 50年老店招牌三文治 三明治必吃 懷舊的銅板美食 觀光朝聖

在網路上看到美國油條懷舊的老招牌,便不顧一切地把他排到必吃清單裡了!第一天晚上六點來,已經銷售一空,好險隔天午後再來,幸運品嚐到這金黃麵包裡夾著滷蛋、火腿、爽口美乃滋的三文治,外酥內軟鹹香涮嘴,不過甜吃得到顆粒感的紅豆也好好吃,涼掉後麵包體也沒有油耗味喔!難怪在台東賣了50多年,這銅板美食成了周邊街坊鄰居、鄰近的天真幼稚園家長、學子們記憶裡午茶小吃,漸漸地也成了外地觀光客朝聖的打卡美食了。

美國油條位置

美國油條位在福建路上,鄰近大同路交叉口,跟天主教天真幼稚園距離約五戶左右的距離,隔壁是跟美國油條好像同家族經營的正東山冰屋

想吃美國油條記得早點來,雖然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但我們第一天晚上六點到,看到已經收拾地乾乾淨淨了(淚);隔壁冰店還有營業。

 

隔天中午一點來,看到架上的麵包/油條與其他食材,開心得像發票中了兩百塊似的 XD

 

美國油條菜單Menu

既懷舊又氣勢十足「美國油條」,我們真是為這塊價目表而來的咧…(有人跟我一樣嗎?)

美國油條的口味有甜有鹹,用餐時聽老闆跟其他顧客聊天,他們說咖哩也好吃哩!

 


被老闆整得很整齊的料理空間,油鍋也很乾淨。

 


點完餐才剛坐下,就遇到老闆拿出麵團準備油炸,馬上又靠過來詢問能否拍照?老闆有點害羞的同意了。看起來好像在炸油條,但不一樣,這麵糰不像油條到油鍋後會膨脹變大,只會變成金黃酥香。

 

美國油條餐點推薦


不管內用或外帶,美國油條會用塑膠袋包起來;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覺得油膩,塑膠袋也不油,老闆的炸功真是了得!

 

三文治$40

招牌三明治,在金黃的麵包裡抹上美乃滋,再夾入滷蛋、火腿,給料非常簡單,不過外酥內軟的口感與鹹香滷蛋完美合拍,微鹹香的滋味實在好讚;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午茶時段,來一份真的好滿足。

 

紅豆油條$35

綿密香甜的紅豆餡甜度剛剛好,這甜口味油條也不錯吃;但我覺得若只吃一個,建議就點招牌三文治吧!那個小小的滷蛋,真有讓人再三回味的魔力哩!

 

正東山冰屋菜單Menu

想來杯飲料搭配,那跟美國油條中間有相通的正東山冰屋冰品果汁也挺好的。

 


牆上充滿記憶、保存完善的價目表,應該快要是古董等級了。

 

木瓜牛奶$45、鳳梨火龍果汁$55

用復古玻璃杯裝的兩杯果汁,依台東的物價來說,這兩杯的單價稍高了些,但用料紮實,喝起來口感綿密、果香濃厚,我們覺得很超值,且若依台中的物價來說,這兩杯其實都好平價呢!下次夏天來我要點皇家香蕉船跟六六大順來嚐嚐。

 

生意超好,短短二十分鐘左右的用餐時間,客人駱繹不絕。

 


跟老闆借了洗手間,發現店的後方大有看頭,魚池裡的馬賽克磁磚,跟小時候阿媽家的浴缸花色一模一樣耶!而且池裡的錦鯉好好好~好巨大吶!

 

美國油條用餐心得

非常特別的美國油條,跟上次在科博館水煎包吃到的酸菜堡很不一樣,非常有特色,推薦給愛吃銅板小吃、來台東找美食、來台東旅行的朋友。

 

 💡 延伸閱讀更多台東美食,請點這裡

 

美國油條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3:00~22:30(售完為止,建議提早前往)(週日休)

電話: 08 933 8035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173號

正東山冰屋

營業時間:13:00~22:30

電話: 08 933 8035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17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