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飲料|一沐日 大推芝士奶蓋茶及季節限定好蒡薑茶


2012年從一中街這邊起家的一沐日,現在在中部(台中、彰化)已經有14家分店囉!展店速度不快,是因為老闆們為求品質穩定,堅持用好品質的茶葉、沒有任何添加物的小農鮮奶,製作上能夠由員工自己熬煮的,就通通自己來,就連冰塊也都是每家店用製冰機自行生產。台灣的手搖茶飲料店密集度好高,走幾步路就有一家,能夠這個堅持「好品質」這初衷的一沐日,讓我們非常佩服。(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一沐日一中店位在熱鬧的錦新街與一中街的交叉口上,正對面就是益民商圈的入口,超大的店面非常好找。

 

一沐日菜單

本味茶類(適合喜歡原味的朋友)、芝士奶蓋類、奶茶類、鮮奶茶類、冬瓜茶類、鮮果茶類、手調風味茶類等,選擇頗多,價位在30~70元間,如果站在點單前,一直無法下決定的話,最上面有一欄是內行必喝推薦從這兒下手也不錯。

 

冬節限定的好蒡薑茶、好蒡蜂蜜紅都只要50元。

 


本店的鮮奶飲品都大手筆地使用禾香鮮乳!這個來自台南的小農鮮乳,是100%無添加的全脂鮮乳,可以放心暢飲。

 


如果真的選擇困難或是對飲品有疑問時,店員都會耐心解釋,非常甘心。

 


一沐日所有分店都以白、綠、棕三色相間的簡約木質風格為主要調性,但裝潢設計每家都略有不同。三角窗店面的一中店,給人寬敞舒適的放鬆感;走廊擺有幾張桌椅,逛街逛到腳酸到這裡喝個飲料歇歇腿,或是跟朋友相聚飲茶,都沒問題。

 


很有趣的樹枝+標語,一中店限定喔!

 


一旁有一整面櫃子展示了頗有古味的茶壺,相當有特色。

空間規劃及櫃裡的展示品,每家分店都不同,下次到不同分店,點完飲料等候的時間,不妨欣賞一下店面的設計細節。

 


熱飲的白杯子與冷飲透明杯的果汁原色,一字排開,自然純粹的色澤好吸睛,有點捨不得破壞這畫面..(但拍完照,還是開喝吧 XD)

 


奶蓋招牌紅 $50

如果只選一杯,我推薦就選芝士奶蓋系列的產品吧!奶蓋茶品的味道好豐富,也有驚喜呢!

 


打開杯蓋看到一層用禾香鮮乳打製成的綿密芝士奶蓋。

 


蓋回杯蓋,拉開紅拴仰頭一喝,奶泡、奶霜、芝士、紅茶茶湯同時入口。

奶霜綿密醇厚,紅茶香氣十足,喝的時候還有一顆顆的芝士碎粒留在口中,把芝士咀嚼後,會有一陣鹹香在嘴裡化開,香甜微鹹的味道讓我們好驚豔。

 


嫩仙草奶茶 $50

嫩仙草給好多喔,這款只有冷飲(可以選擇去冰)。

嫩仙草選用的是員林已經傳承四代的仙草老店製作的產品;果然鮮嫩微Q不過甜,超級好吃,奶茶的奶味稍重,搭配新鮮的嫩仙草一整個好威,瞬間就吸完了!這個嫩仙草奶茶超適合當飯後甜點,大推!!

 

鮮百香綠茶 $50

新鮮百香果汁及果肉搭配綠茶調製而成的鮮百香綠茶,酸酸甜甜的茶香與果香瀰漫在口中,這感覺好幸福吶~還吃得到好多增加口感層次的百香果肉及籽粒,真的是正港原汁調製,不是用百香果醬泡的哩!

 

森半抹茶拿鐵 $70

好漂亮的白綠漸層。大手筆地採用來自京都的森半抹茶粉,抹茶的香氣非常濃郁,與禾香鮮奶比例完美的搭配;飲用前記得輕輕搖晃讓他們均勻融合,喝起來不會苦澀,滑順好喝,抹茶的尾韻會持續在口中好一陣子呢。

 

好蒡薑茶$50 、 好蒡峰蜜紅 $50

冷冷的冬天來杯驅寒的薑茶再好不過了,不過單純的喝薑茶已經不稀奇了,今年一沐日把牛蒡、蜂蜜、紅茶都加在薑茶裡,是個驅寒的新滋味!

牛蒡是每天各分店自行熬煮的,沒有加糖,用蜂蜜帶出牛蒡的甜。(可以加珍珠,但建議別加,因為珍珠本身帶有甜度)

薑味很香濃但不會刺嗆,也不會蓋過牛蒡味道,喝起來清爽微甜,比傳統薑茶還要溫潤順口許多;一杯喝下去,整個身體就軟呼呼囉,快趁著冬天過來喝幾杯吧。

更多台中手搖杯請點這裡

一沐日 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0號

電話:04-2223-129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00~22:30;週五、週六10:00~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