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香麥仔煎|第三市場裡的銅板小吃,永遠在排隊超人氣古早味煎餅,鹹甜口味都好吃大份量

超過十年沒吃的第三市場順口香麥仔煎 ,前陣子在IG上看到好朋友們的打卡照,喚起了腦海中的回憶,在去大里工作的回程就彎進市場來買了,古早味的順口香麥仔煎已是30多年老店,且平日只賣高麗菜、花生芝麻兩種口味(假日多紅豆口味),全素小吃且選擇超少,還是這麼多人排隊選購,真是不簡單!這個現在已經很少見的「麥仔煎 」,對觀光客來說很新鮮,對老台中人來說完全就是深植腦海中的美味記憶了。

順口香麥仔煎位在信義南街民意街口,第三市場的A54攤位,就在轉角口,位子非常好找。

 

順口香麥仔煎菜單

順口香麥仔煎的平日菜單就是:高麗菜、花生芝麻兩種口味。

老闆在鐵鍋裡倒進大量麵糊、抹平,待麵糊略熟,再豪邁地撲滿加了高麗菜、紅蘿蔔、豆皮等食材的高麗菜口味內餡,或加了花生粉、芝麻、糖等食材的花生芝麻口味內餡,接著蓋上鍋蓋燜煎。

起鍋前,高麗菜口味會灑香菜,不吃香菜的朋友,點餐時可以告知老闆,請老闆客製。

有兩口爐同時加熱悶煎,不過排隊的人潮很多,加上有的人一買就是五份十份,所以還是稍微等待。不過一邊排隊一邊欣賞麥仔煎的製作,也蠻療癒蠻殺時間地。

悶煎完成的開蓋瞬間,誘人的撲鼻香氣,要不是吃飽了才來買,光這香氣我應該會每種都再加購三份,哈哈哈

熱騰騰的麥仔煎餅起鍋,甜口味的麥仔煎會對折成半圓,切成四等份的三角狀,鹹口味的麥仔煎會捲成圓柱狀,切成三等份。

 

花生芝麻麥仔煎

我們買了一份花生芝麻口味,剛出爐用紙袋裝著,超級燙手!

從袋子裡拿出來,麥仔煎的餅皮外表有點像鬆餅又有點像紅豆餅,甜口味的麥仔煎約是手掌大小,份量不小,對應價格覺得好平價。

小有厚度的餅皮綿軟中帶Q彈的嚼感,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麵粉香與甜甜的花生、芝麻香,香氣飽滿但不會甜膩,越吃越覺得真的太好吃了啦~

太久沒吃,都忘了麥仔煎的好滋味了,這次多年後的回味,讓我們對麥仔煎Q香有咬勁的餅皮,感到好驚艷,甜香涮嘴的古早味,真是會帶來滿滿幸福感的下午茶點心,推薦給大家。下次要假日來試試假日限定的紅豆口味,還有這次沒吃到的高麗菜。

 

第三市場美食

第三市場大麵羹|台中獨有的古早味 早餐就來碗濃濃鹼味的樸實大麵羹

第五市場美食

蚵仔粥|第五市場美食推薦!蚵仔粥和紅燒肉都好吃推薦

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減糖製作的古早味甜湯,冷凍芋、豆花都推薦

新一點利市場美食

郎港式鮮肉包|黃昏市場裡的超人氣銅板美食 每日手工現做

北屯市場美食

阿美姐早午餐|台中早餐炒麵推薦!炒麵加豬血湯必點,私心更愛魯肉飯

北屯蛋餅|北屯市場的古早味蛋餅,現點現做的粉漿蛋餅必點

梁嫂炒麵肉燥飯|台中早餐炒麵推薦 炒麵、肉燥飯 配碗湯銅板價格百元有找

梁特製台中肉圓|北屯市場超人氣老店小吃 每天只賣四小時,晚來吃不到

 

順口香麥仔煎

營業時間:10:00~18:00(無店休,賣完會提早打烊)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民意街口 第三市場A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