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減糖製作的古早味甜湯,冷凍芋、豆花都推薦,配料必點冰糖薏仁花生綠豆

甜湯、冷凍芋這款傳統古早味甜品,是過去很常見的台中巷弄小吃,從樂群冷凍芋、阿斗伯冷凍芋到我們這次在自治街口吃到的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老店、老老闆的熬煮功力是美味關鍵,將冷凍芋搭配冰糖薏仁湯的獨家風味,讓我們好有記憶點,綿密的冷凍芋好吃,豆花、綠豆湯等,各式減糖製作,甜香不膩的古早味也都是一絕,且都是親切的銅板價唷~

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在哪裡

薏仁香位在西區樂群街與自治街口,蚵仔粥的斜對面,薏仁香白底藍字的招牌非常顯眼,好找。

 

薏仁香菜單

冰糖薏仁湯、多口味的豆花、冷凍芋、綠豆薏仁、紅豆薏仁、綠豆汁、紅豆湯、紅茶、冬瓜茶,以及夏天很需要的苦茶與青草茶等,杯裝品項都只要銅板價,升級大杯+5元。

 

我們猜測薏仁香過去應該是以推車銷售,後來才有店面。

老闆的年紀稍長,不過動作細膩又快速。

薏仁香目前不開放內用,只能外帶回家或到辦公室慢慢吃。

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不妨就外帶到旁邊的台中文學公園享用。

 

薏仁香甜湯分享

花生豆花

綿軟滑嫩幾乎要入口即化的豆花,吃得到淡淡的豆香,是我喜歡的古早味,燉煮得好綿軟的花生給量好少,搭配的糖水也不會過甜,店家熬煮功力很夠水準,吃完整個意猶未盡。

 

綠豆薏仁

綠豆汁搭配招牌冰糖薏仁。

綠豆跟薏仁都燉煮得綿鬆中帶點顆粒感,冰糖湯底味道清甜順口,綠豆香氣明顯,喝著喝著,暑氣也消去一大半了。

 

冷凍芋頭

蜜得極好的芋頭塊,外層保有點脆硬口感,內裡鬆綿但不會太過軟爛,湯底搭配招牌的冰糖薏仁湯,甜度略高但絲毫不死甜,非常好吃,我們都好喜歡,且用料很實在,對應價格實在有便宜喔!拿來當下午茶點心超滿足。

 

我覺得薏仁香的古早味台式甜湯,拿來當下午茶很讚,也好適合拿來當飯後甜點,我們吃完第五市場蚵仔粥就過來吃這個,整個解膩又滿足,幸福感滿分,推薦大家冰糖薏仁真的要喝起來。

第五市場蚵仔粥|蚵仔粥和紅燒肉都好吃推薦 超人氣排隊古早味小吃

樂群冷凍芋|第五市場旁的30年老冰店 

NMU 幸卉文學咖啡|來市場旁的日式老宅享用手沖咖啡 日式刨冰 鄰近台中文學館

 

第五市場薏仁湯-薏仁香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電話:04-2222-6606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