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酸菜白肉鍋|台中火鍋推薦 天然發酵的酸白菜+有心溯源肉品 平價好吃大份量 大量的懷舊蒐藏展示 令人著迷 太平美食

台中火鍋推薦!目前在太平已有兩家分店的爸爸酸菜白肉鍋,最為人稱道的招牌必點是天然發酵的酸白菜,搭配有食安履歷的有心溯源白肉,一同製作的酸菜白肉鍋,酸香溫潤的湯頭讓人一喝上癮;加上自桿豆沙鍋餅、私房老酒蝦等多款南北點心,以及酥炸肥腸等現炒家常菜,一道道吃下來實在好滿足,算起來價位很平價,還免服務費呢!用餐空間展示了許多老闆古董、老件的蒐藏,散發出的復古懷舊氛圍,讓我們倍感親切,三五好友、小家庭來聚會很適合,大家族、公司聚餐這兒也有提供包廂空間唷。(免服務費、配合UberEats平台送餐)

爸爸酸菜白肉鍋太順店位置/停車場

爸爸酸菜白肉鍋太順店位在太平區太順路上,鄰近建和路交叉口,離廍興公園、太原棒球場也很近,騎車、開車都能停在店外的路邊停車格,又或是步行兩分鐘的和雲台中育賢停車場(育賢路與號環中東路口)也很方便。

 

爸爸酸菜白肉鍋太順店用餐空間/環境

以四~六人桌為主的一樓空間非常寬敞、明亮,桌邊還擺了木格架,拿來放菜、放包包、安全帽都沒問題。

 


櫃臺上的玻璃櫃裡擺了好多的古早的味精、香菸,居然還有任天堂的卡匣,好懷念呀~

 


醬料、餐具自取櫃是老菜櫥,上面還有古錐的布袋戲偶。

 


二樓有兩間分別能容納二十人的包廂,公司尾牙、家族年節聚餐、朋友慶生、同學會都很適合。

 


另間包廂裡有長桌也有圓桌,可依人數或目的,跟老闆討論調整使用。

 


這間包廂放滿老闆的懷舊蒐藏與我們的兒時記憶,有麥當勞叔叔、開喜婆婆等大大小小的公仔娃娃,國小時喜歡的明星海報,好久不見年輕帥氣的金城武、謝霆鋒,以及古早的阿斯匹靈藥餅、頭痛粉等廣告畫報、抽抽樂等玩具、書籍、黑膠唱片、電視機、電話等老件,真好像穿過時光隧道,回到兒時的雜貨店裡了!這復古懷舊風格,讓我們連連發出「哇喔」的驚呼聲,實在太有特色。

 

下樓時看到樓梯間上「何日君再來」的字樣,再次地讓我們發出會心一笑。

 

爸爸酸菜白肉鍋太順店菜單Menu

爸爸酸菜白肉鍋推薦餐點

酸菜白肉鍋(小)$360(2~4人)

酸白菜是老闆用鳳梨、香蕉和蘋果下去自然發酵等水果去天然發酵;高湯是用雞骨、豬骨、昆布去熬煮,最後再加入酸白菜、酸白菜原汁一同熬製成的酸白菜湯頭;熬製的功力上實在了得,湯頭喝起來酸香明顯、酸度溫潤順口,落喉後還會回甘,讓我什麼都還沒吃便先乾了兩碗 XD

切記別太早嗑光鍋裡的酸白菜,讓他多滾會,這酸白菜湯頭可是會越滾越甘甜唷!

 

鍋裡還加了把湯頭提得更鮮美的白蝦蛤蜊,還有手打川丸子、彈嫩鴨血、吸飽湯汁的凍豆腐讓酸香美味喝得到也吃得到,不過要小心湯汁燙口唷!還另外附送白肉與寬粉條各一盤。

 


酸白菜鍋裡有川丸子不稀奇,不過爸爸酸菜鍋的手打川丸子很特別,不但是手工自製,下鍋前還先炸過,這丸子的香氣跟口感層次都更豐富許多。

 


酸菜白肉鍋附的白肉寬冬粉,及老闆特調的甘甜沾醬,另外是我們單點的甜玉米$40、金針菇$40、青江菜$40。

 


附餐的白肉是有心溯源食安肉品的有心豬培根肉,有產銷履歷的肉品吃起來好安心。

 


涮煮後的白肉Q彈、酸甜,看起來油脂很豐富,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好吃極了!這肉品品質有多讚,真是吃一口就能明白。

用餐中隨時可請服務人員加湯,放心加的都是自熬高湯,若覺得酸度不夠,說一聲也能幫你加酸白菜原汁做調整唷。

 

季節時蔬$80

不定期更換的季節時蔬,我們當天是空心菜;空心菜炒得清脆爽口,十分親切的家常味。

 

酥炸肥腸$180

先滷後炸的大腸頭,滷得入味炸得酥香。

 


肥腸裡塞了蔥段,外酥脆內肥嫩的口感連吃幾塊,也不會感到膩口,更沒有肥腸的腥臭味,越吃越涮嘴。

 

黃金桂竹筍$120

切得稍大塊的桂竹筍,用雞油滷一天悶一天,咀嚼時淡淡的油香與桂竹筍的甘甜香氣在口中併發,口感鮮嫩帶脆。

 

老酒蝦$140

嚴選熟白蝦(在魚船上便急速冷凍,鎖住精華),用當歸、枸杞等藥材與陳年紹興製作,從密封罐倒出的瞬間誘人香氣四溢,讓我們猛嚥口水。

 


肥美的老酒蝦肉質鮮甜脆彈,酒香濃郁但沒有酒味,讓我們感到驚艷的好吃,真心推薦必點!

 

月亮蝦餅$120

金黃酥香的月亮蝦餅裡頭有一尾尾的蝦子,用料紮實看得見!

吃起來外酥香內綿還有鮮蝦Q彈的口感,咬感飽滿,咀嚼時滿滿的鮮味超好吃;沾點加了味碄與百香果的泰式酸甜醬,酸甜清爽的風味,也好讚。

 

綠豆沙鍋餅$120

鍋餅有綠豆沙跟紅豆沙兩種口味,都是老闆自己手工桿製的,餅皮薄脆酥香與滿滿的芝麻香氣交疊,綠豆沙內餡濃綿不甜膩。

 


這邊的鍋餅跟一般店家吃起來略有不同,原來是師承外省老師傅手藝的老闆,製作上幾經調整後,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奶油酥餅的錯覺;趁熱吃好好吃,冷掉也沒有油耗味;拿來當飯後甜點,很可以唷!

 

爸爸酸梅湯$80

老闆自己依古法熬煮,幾經調整後,才研發出濃淡、香氣都是黃金比例,最好喝的酸梅湯!

 


以仙楂、炭焙烏梅、陳皮、洛神等天然食材熬煮的酸梅湯,喝起來口感濃郁,冰涼生津、酸甜醇香;也因為加了成本較高的乾桂花(非桂花醬),因此落喉後還會有桂花回香,單喝好喝,搭配酸菜白肉鍋也好對味;餐後,我們也帶了兩瓶回家,繼續回味。

 

現再來用餐打卡就送來自老闆父親家鄉的水里大關發電廠冰棒,口味不定,我們當天吃到了淡雅的清冰與清香的鳳梨,香氣自然又好吃。

 

爸爸酸菜白肉鍋整體心得

一吃絕對就愛上的爸爸酸菜白肉鍋!從食材選用、餐點烹煮到空間與蒐藏品的規劃展示,在在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也讓我們回味不已,不論是喜愛吃酸菜白肉鍋、南北點心或是現炒家常菜都大大推薦你來爸爸酸菜白肉鍋,台中餐廳好選擇。

 

爸爸酸菜白肉鍋店家資訊

太順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週二休)

電話:04-23930125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太順路327號

 

長憶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週二休)

電話:0900 529 688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長億路13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