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美食|倉敷美觀-ごま福堂,想得到的芝麻產品都在這

倉敷川邊漫步時,原本是先看到ごま福堂顯眼的黃色招牌,以及外面兩位悠閒吃冰的吉醬跟巴醬,我們的目光就被吸引過去了。

後來看到老闆在研磨東西的感覺,覺得很親切就走進去了。

 


看到「擂」字,感覺應該是在做某種像事客家擂茶的產品…(外國人最厲害的就是猜猜樂啦) XD

店裡販售了許多種芝麻商品,零食、餅乾、芝麻油等,但老闆一直在忙,抓不到空檔問內部能不能拍照,所以都沒拍 T.T


竹炭芝麻黑饅頭 $100日圓/顆

看一旁的英文註解,也有放黃豆進去,不過吃的時候倒是沒吃到什麼黃豆味。(這部分老闆同意拍攝)


芝麻味很香濃,皮很Q(吃過幾處日本的包子饅頭後,餡料不一定都好吃,所有的共通點就是麵皮都好Q好好吃喔)

芝麻餡聞起來也好香,不過無敵甜,一人吃一顆就差不多囉,再多吃就會開始覺得膩口。

吃完小包子,又跑來買霜淇淋~


豆乳芝麻霜淇淋 $380日圓

(請原諒我吃了一口才想起要拍照 XD)很少見到這款「表面不光滑」的霜淇淋;口感跟平常吃到的霜淇淋也不一樣,一種鬆軟感(有點類似吃會掉屑的鳳梨酥,但再稍濕潤一些的口感)

按照名字看來,這霜淇淋是黑芝麻與豆漿搭配製作的,吃起來真的有濃濃的豆漿味,與芝麻香,不會過甜,意外的好吃。

店裡的其他芝麻商品部分也有提供試吃,喜歡芝麻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全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都有分店呢,請見分店一覽:http://www.terakoyahonpo.jp/cms/store/

ごま福堂

地址:倉敷市中央1-10-12

電話:086-427-2240

營業時間:9:30~17:00(不定休)

美麗的倉敷美觀

町家喫茶 三宅商店

本町.東町町屋老街漫遊

散步在江戶時代的倉敷川邊

大阪到倉敷美觀地區(くらしきびかんちく)–交通記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