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樂成宮旱溪媽祖 新車過火祈福

過去曾經在大甲媽祖廟前看到購買新車的信徒,在廟前的淨火祈福儀式。也曾看過台東聖母醫院有善心人士贈送車子給院方,院方請神父灑聖水賜福的儀式。這次託泥卡買新機車的福,讓我有機會在台中樂成宮完整參與了 新車過火的傳統儀式。

過火需準備:金紙及水果、餅乾之類的貢品(隨喜)。

過火的步驟

首先到廟宇的服務台報名要進行過火儀式,繳交費用(汽車:600、機車:200),並取一個平安符,把平安符跟金紙、貢品等放在正殿的供桌上,點香後依序參拜,記得跟媽祖說:信徒OOO、生日、住址與目的等。

參拜完畢,將金紙燒好、平安符也過火完成後,就去麻煩服務台人員,轉請廟公過來進行儀式。

 


在服務台人員去請廟公時,記得去把車子牽、開過來廟埕,車頭朝外停放好。

 


廟公會先將過火完畢的平安符繫在車上,再請車主發動車子。

 

接著就拿著燃燒的金紙繞著車子進行儀式。

 

 

儀式最後,廟公會把仍在燃燒的金紙放在地上,這時便可坐上車,前輪碾過燃燒中的金紙,整個「過火」的儀式就完成囉~

天主教的教友也有在買新車、二手車時,請神父祝福的儀式,不管什麼是信仰請求:過火、祝福等,無非是想討個吉利;心誠則靈,但還是要當個優良駕駛唷!祝大家行車平安。

 

 

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 04 2211 1928

新車過火時段是: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遇雨則取消。

💡 出發前建議先電話詢問,若遇廟裡有慶典,如媽祖生日等,過火儀式當日有可能會取消。

樂成宮周邊美食-旱溪肉圓-傳承三代的美味

更多台中東區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信仰儀式請見

樂成宮旱溪媽祖走春祈福–鑽轎腳祈平安

台東東河 聖誕夜來發富谷部落報佳音吧

台南西港慶安宮的刈香遶境活動-燒王船祭典

新北市 溪洲部落老頭目的祈福

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去

日本北陸 金澤百萬石祭-加賀友禪水燈祭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