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記米苔目|永興街超人氣冰店,黑糖粉粿超好吃,沁涼消暑的古早味刨冰,想吃請早

我們台灣一年大概有十個月是夏天,各式剉冰、雪花冰、綿綿冰、霜淇淋、雪糕、甜筒,以及親切的叭噗等,五花八門的冰品是漫長夏日最幸福的選擇。許多在地台中人推薦的這家昌記米苔目,從小攤位到現在擁有店面,可算是老牌的永興街美食了。刨冰搭配濃香的黑糖水、Q嫩的粉粿、吃得到黑糖香氣的QQ黑糖粉粿,還有招牌米台目,沁涼好吃又解熱消暑,也難怪一到夏天內用、外帶都是滿滿人潮,常提早賣完打烊,想吃請早唷!

昌記米苔目位在台中北區美食一級戰區的永興街、德化街交叉口,鄰近爽口好吃的CotoCoto立吞滷味。

聽說這家最好吃的就是米苔目,我們興致勃勃的過來,看到透明冰櫃的上層空空如也,嗯…米台目沒了!!生意也太好了吧…(拭淚)

 

昌記米苔目菜單

冰品每碗60元,可自選三種配料,多一種加10元,配料有米苔目、粉粿、粉圓、黑糖粉粿、仙草、綠豆及紅豆,招牌綜合:米苔目、粉粿、粉圓,雖然賣的是古早味,但甜度可依喜好選擇:少糖、半糖、正常,很符合現在人的飲食偏好。

 

▼仙草、粉粿、綠豆剉冰$60

兩碗我們都選擇少常,不過一開始還是覺得黑糖水偏甜,等個一兩分鐘,刨冰融化,喝起來沁涼甜香,超級消暑。

仙草很特別是條狀的,滑溜的仙草甜中帶點苦韻,單吃好吃,但跟粉粿一起入口,我覺得味道有點不搭….(純粹個人感覺)

黃澄澄的原味粉粿口感滑嫩Q彈,本來覺得原味粉粿已經很強大了,不過吃了黑糖粉粿後,發現黑糖粉粿整個完勝了!

 

▼粉粿、黑糖粉粿、紅豆剉冰$60

黑糖粉粿的口感超級無敵Q彈,咬下第一口的瞬間,我的感想是「這也太彈了吧!

Q軟有彈性的口感和黑糖香氣,搭著剉冰一起入口,有夠好吃吶,讓我們迅速嗑完,仍頻頻稱讚的好吃。

飽滿的紅豆,煮到軟透綿密,也好好吃。

下次要早點來,嚐嚐招牌必吃的米台目,黑糖粉粿我打算直接點兩份!

 

更多永興街美食:

CotoCoto立吞滷味|每日新鮮現滷 鹹香甘甜的日式醬汁一吃就愛上 手炒辣醬更厲害

阿利珈多咖啡館|新舊物件完美融合的老屋咖啡廳 咖啡好喝 布丁必吃

暘光田麥烘焙坊|日本麵粉製作 一吃愛上的生吐司柔軟帶彈CP值超高 生乳包 波士頓派更是出爐就秒殺

 

昌記米苔目冰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0:45~18:00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11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