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屋白滷|家傳秘方製作的眷村白滷 清香爽口又好吃 白涼麵、麻辣系列滷味也必吃 真空即食包 台中北區

吃過滷味不稀奇,橄欖屋白滷用姥姥的家傳秘方、藥材與粗鹽把新鮮的滷味食材一次滷透,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醬油滷味,沒加醬油或其他調味料調味的滷味,口味清香爽口不油膩,除了能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淡淡的中藥香氣還會在咀嚼間溢出,迷人極了,也是許多人記憶裡經典的眷村味!常見的滷味小菜在這裡都找得到,少見的麻辣系列滷味、青花椒麻辣湯頭橄欖屋也都有,買回家冷凍,隨時撕開包裝就能輕鬆開吃,越吃越涮嘴,不想出門也能幫你宅配到府唷~

橄欖屋白滷在哪裡

橄欖屋白滷位在台中北區梅川西路上,鄰近近健行路交叉口,店門前有兩棵大樹及大大的白滷招牌字樣,非常顯眼。

橄欖屋白滷的滷味餐點全部需冷藏保存,店前沒有實體的滷味食材展示,但有文字介紹及一張張滷味餐點照,供客人可參考;選好想要的滷味食材後,店家再由冰箱取出已經切好、真空包裝的白滷給客人,整個過程衛生保鮮有保障;第一次來看到選擇太多,選擇困難的朋友也可跟老闆討論、推薦喔。

沒有提供內用,僅提供外帶。

 

橄欖屋白滷菜單Menu

橄欖屋的滷味品項超過20種食材,常見、不常見的滷味小菜這裡都有賣,另外還有白涼麵、麻辣滷味系列、頂級青花椒麻辣湯頭,及秘製手工醬等,不但風味特別,價格也很親民;可來店自取或FB私訊選購就會幫忙宅配到府囉。

 

橄欖屋白滷滷味包裝

用真空包裝方式的滷味,一次把想吃的都買回家,放在冰箱冷凍可保存一個月,想吃時就可以隨時取出,退冰完全即可享用。

每款滷味皆以小包裝單獨包裝,若要外出享用攜帶很方便,在家吃也不用每次一大包打開,然後得急急忙忙地吃完,實在很貼心。

 

橄欖屋白滷滷味推薦

眷村白涼麵 (可素食)

超級適合夏天的眷村白涼麵有原味、蒜味、辣味三種口味,原味會附上涼麵醬,蒜味會再附上一包蒜泥、辣味則是再附上一包辣醬。

涼麵裡有主體麵條,及小黃瓜、紅蘿蔔及蛋絲等配料。

 

這涼麵醬好厲害,倒的時候就聞到陣陣芝麻香了,用料超實在。

眷村白涼麵的麵體選用白麵條而不是常見的黃油麵,吃起來Q軟不爛與濃郁的芝麻醬香氣完美結合,單吃或搭著脆口的小黃瓜等配料都好吃。

蒜泥的給量好有誠意,拌勻大口吃,濃厚的芝麻香裡竄出蒜泥的香嗆氣,吃起來格外爽快帶勁。

這自家炒製的辣醬麻香辣爽超開胃,辣椒子也好耐嚼,跟香濃的芝麻醬結合,香甜帶辣好好吃,炎炎夏日吃來更是過癮;但建議辣醬不要一次就整包到下去,先倒半包拌勻,吃到一半覺得不夠再倒剩下的,這辣勁真沒在開玩笑~

 

涼麵醬也可單買,買回家拌沙拉、拌麵都很對味。

 

想吃什麼,隨時從冰箱裡取出裝盤,再灑點附上的蔥花、淋點香油並依喜好淋點辣油,就能大快朵頤,超方便;不想吃冰的,放常溫待回溫後再吃也行。

 

豬耳朵

充滿膠質的豬耳朵,嚼起來軟嫩帶點Q脆,鹹度很剛好。

 

海帶

微偏厚的海帶口感滑嫩帶脆度,跟在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很值得一試唷!

 

花生

滷得很透的花生口感偏脆,淡淡鹹香配上綿密的花生香氣,越嚼越有滋味。

 

雞胗

雞胗做的好吃不容易,既要處理乾淨,也不能滷到過老難咬;橄欖屋的雞胗吃起來微鹹清香、彈嫩涮嘴,且完全無腥味,吃過這雞胗就相信橄欖屋的好功夫。

 

小腸

小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沒有腥味;小腸內裡白色的部份是脂肪,吃進嘴裡脂肪會依唇齒間的溫度會逐漸融化,並溢出脂香氣,稍後再咀嚼,帶點嚼勁感的口感越嚼越香。

 

豆包

豆包細嫩有層次,嚼起來有豆香,單吃好吃,搭配蔥花、沾點辣油也都好吃。

 

 

豬頭肉

 

肥瘦參半的豬頭肉,綿嫩入味不過鹹,好好吃。

 

豆干

豆干上的孔洞吸附了較多滷汁,吃起來格外入味,搭著蔥花就很美味啦。

 

百頁

我超愛吃百頁,每次到麵攤、滷味攤必點;第一次吃到白滷的百頁,吃起來Q軟有彈性、入味不鹹膩,淡淡的中藥香氣更是大加分,沒想到白滷百頁這麼好吃。

 

鵪鶉蛋

吃起來彈牙但不會硬,蛋黃還會留香,想補充蛋白質的朋友,點份鵪鶉蛋準沒錯。

 

醬牛肉

選用牛腱心製作的醬牛肉,加了老味噌跟豆瓣一起製作,半筋半肉的肉質,吃起來嫩軟多汁,牛脂香甜迷人,非常好吃,老闆推薦搭紅酒,我們搭配海尼根也覺得超對味呢。

 

白滷當歸豬腳

一打開包裝就聞到當歸、枸杞等藥材香氣,而且很貼心的都已經切成小塊,可以直接享用;吃起來皮Q肉嫩,整個鹹甜入味好好吃,沾點辣油增加層次也好讚,喜歡吃豬腳的朋友一定要吃!

 

涼拌蓮藕片

只能冷藏不能冷凍的涼拌蓮藕片,得來店選購才能吃到。

清脆的蓮藕片以酸甜味做涼拌調味,味道清爽開胃,來買白滷,順道來份涼拌蓮藕片增加不同風味吧。

 

白滷牛肚

處理得很乾淨的蜂巢牛肚,是我們吃過的牛肚裡風味最清爽,但仍鹹香入味且無腥味,更重要的是很好入口,咀嚼時不會花費太多力氣,嫩香多汁好好吃。

 

麻辣牛肚

滷煮得跟白滷牛肚一樣嫩嚼,然而吸飽麻辣香氣的牛肚,咀嚼間辣勁會慢慢在舌上浮現,和一般重口味的鹹、麻、辣不同,橄欖屋的麻辣牛肚麻辣感清香不過厚重,出乎意料的涮嘴。

如果只挑一款牛肚,大大推薦麻辣牛肚!

 

麻辣豆干丁

豆干孔洞吸飽麻辣滷汁,一口咬下就噴汁,吃起來Q香辣麻超夠味,約是小辣到中辣間的辣度不會過重過嗆口,冷滷直接吃或加熱後享用,都好吃。

 

麻辣米血糕

麻辣米血糕跟麻辣鴨血是橄欖屋白滷唯一需要加熱的兩項產品。

麻辣米血糕的加熱方式很簡單,將水煮滾後熄火,整包丟入熱水浸泡約5分鐘即可;加熱後的麻辣米血糕香氣飽滿,吃起來不會硬也不會過軟,Q彈的口感加上香麻辣的滋味,讓我們一吃就愛上,單吃或當下酒菜都好適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麻辣鴨血

麻辣鴨血的加熱方式更簡單,剪開包裝倒入鍋中煮滾即可享用。

滷得很透的厚實鴨血,咬下時麻香四溢,口感滑軟Q彈,無任何腥味。

吃完鴨血都不會喝麻辣湯頭的朋友,橄欖屋的麻辣湯記得一定要試試!用青花椒熬製的麻辣湯頭,辣度舒服順口,麻香不嗆辣的尾韻非常迷人,不知不覺就把這湯喝完了。

橄欖屋白滷的麻辣滷味樣樣鹹香辣爽好過癮,跟啤酒、可樂都很和拍。(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頂級青花椒兩人份麻辣鍋湯頭

這青花椒麻辣鍋湯頭包,包裝上有詳細的烹調說明。

撕開包裝裡面有不織布包的青花椒、秘方炒製的辣椒油包和辣粉包;為了讓食材都能泡到麻辣湯裡,兩人份的調味包給量,老闆絲毫不手軟。

先把不織布包放到鍋裡,加入1800CC的水,煮滾後再加入油包,重口味的朋友可適量加入魔鬼辣椒粉再加入自己喜愛的肉類、火鍋料、葉菜類等。麻中帶辣很有層次感的麻辣湯頭,喝完一整碗也都不覺得膩口,還有份彷彿檸檬般的清香感,炙熱的夏天吃也很能提升食慾呢!

我們沒加魔鬼辣椒粉,這辣度對我們來說很剛好;加入麻辣鴨血一定會更棒,但我們受不了誘惑已經先把鴨血吃完了,下次再去買來搭配。

 

橄欖屋白滷餐後心得

橄欖屋白滷的滷味食材都有特別挑選過,加上家傳秘方滷製,嫩香Q彈的白滷,真有讓人一試成主顧的魔力!真空包裝的白滷,冷凍可放一個月,隨時想吃撕開包裝就能吃;讓忙碌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備餐可以輕鬆許多;若是外出野餐、登山健行,或親友聚會,選擇多元、口味清爽的白滷,更是方便好吃;大大推薦橄欖屋CP值超高的白滷,給想吃不同滷味或麻辣系列的朋友。

 

橄欖屋白滷滷味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宅配請私訊橄欖屋白滷粉專,有專人服務。

營業時間:13:00~21:00(售完提早打烊、週一、二休)

電話:04-22087165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7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