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日記|Micoro的日式年節裝飾

Micoro拍的年節裝飾,這兒的烏龍麵是我目前在台中吃到最好吃地;而北海道點心伊摩,也還沒看到其他地方有呢!

老闆是一位愛台灣的日本女士,多年前決定在台灣定居,所以在向上市場開了一個小攤車,販售日本可樂餅及伊奇摩,幾年後她租了現在這店面,讓客人能夠舒舒服服享用道地日本家常菜。

用餐空間沒有太多的裝飾,每當逢年過節時,會有些代表性的擺飾,像現在要過年了(1/1的日本年剛過不久)老闆擺上了日本傳統的賀年裝飾,一起慶賀新年。

上方是一對迷你版的門松及竹子,用義是:請神靈降臨的引路標誌;下方是由繩子製成「注連縄」,用義是:驅除並阻擋邪靈。

除了有淡淡的異國風情外,也非常的有屬於本店的味道,也許還有一點點老闆想家的心情吧(也許沒有想家,已經很習慣台灣的天氣、生活了,只是習慣看樸素、沒有大紅大金的年節裝飾而已。)

走筆至此,突然想到我們大紅大金的年節氣氛~嗯,日系風格,好像真的也挺不錯的呢..(笑)

 

2/5/2018上了賀禎禎老師的攝影課

老師說訓練構圖及說故事的能力,有個簡單的好方法!就是欣賞自己手機裡的照片,滑、滑、滑,然後挑十張,用一百到一千個字,說說自己當時為什麼拍下他們的理由、心境、故事或意涵等。

照片都是自己拍的,一定都會有感覺,不要管這照片的明暗、構圖、內容等別人會不會喜歡,自己喜歡就好。
所以我決定每天挑一張舊照片,來說故事、用照片寫日記。

第一張照片就能碎念這麼多,可見這說故事的訓練方式,蠻可行的唷!

 

 Micoro Kitchen 道地日本家常菜及北海道料理伊摩奇

Micoro 伊摩奇–日本來的好味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