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波歺室|台中泰式料理 平價泰國小吃 泰式酸辣海鮮湯 綠咖哩都必吃 西區模範市場美食(菜單,價錢)

隱藏在模範市場裡的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在google評價4.5星的高分,也是朋友泰國旅遊達人品嚐後,再再推薦的泰式料理小餐館,餐點是泰國常見的小吃美食,好吃平價的泰式酸辣海鮮湯、打拋豬肉飯、辣椒綠咖哩雞飯、香濃紅咖哩雞飯、泰奶、椰子水等都有;店內外種了許多綠色植物,環境舒適自在;在充滿泰式香料香味的空間裡品嚐酸香辣爽的泰國美食,讓我們不禁開始討論起下次的泰國旅行計畫了。(無訂位,僅收現金,翻桌快,值得等待)

張波歺室 台中泰式料理 平價泰國小吃 西區美食

張波歺室位置停車場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位在離勤美綠園道不遠的模範街市場裡,從模範市場的牌樓旁的巷子走進,往前步行約50公尺,就到了。

 

模範街的巷弄裡的張波歺室,離別嗆大叔咖哩約20公尺,進到巷子前請把汽機車停在巷外,步行進來;開車的朋友可停到300公尺外英才路530號B1的城市車旅停車場,約五分鐘的步行距離。

 

張波歺室用餐空間環境

張波歺室的室內室外種植了龜背芋、腎蕨、鹿角蕨、山蘇等觀葉植物,這些綠色植物彷彿也是裝潢的一部份了,非常地綠意盎人,在搭配水晶吊燈等各式燈飾、掛鐘、籐編籃等牆飾,空間氛圍充滿東南亞風情。

 


桌位以2人桌及4人桌的沙發區為主(人多可協助併桌),滿坐約可容納20位客人。我們是11點一開門就來,所以能拍照空景,大概11:30時,室內空間就滿座了,室外也開始有排隊人潮。

 💡 張波歺室無提供訂位,顛峰時段來用餐,當下沒座位可填候位單並留電話,有座位時店員會電話聯繫

熱湯危險,目前禁10歲以下孩童入店!10歲以上入店,個人需點一份餐點。

 

櫃臺後方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櫃臺上方有每日不定的隱藏菜單;櫃臺前有好多代表泰國的擺飾及古董鐘、手標牌的手提袋等蒐藏,果然開店好處之一,就是讓自己從小到大的蒐藏品有地方展示 XD

 


沙苔上面放束乾燥花,第一次在工地以外的地方看到沙苔,還被如此地展示,實在好有趣,一整個吸引我的目光;張波歺室的空間不大,但充滿細節,每個角度都好好拍。

 


餐具茶水自助區,看照片發現又下方有支棉被藤拍耶,上次去京都同行的奶呆也背了一支回來,好親切呀~

 

張波歺室菜單Menu


餐點品項不算多,以泰式酸辣、泰式涼拌、泰式咖哩等泰國小吃為主,每日限量供應,賣完為止,價格約一百出頭,相當平價好吃。

 💡 建議提早來用餐,有時候生意太好,中午就把晚上的餐點份量賣完,提早打烊了!

 

張波歺室餐點

泰式酸辣豬肉媽媽麵$115

有肉有海鮮賣相超好的泰式酸辣豬肉媽媽麵,會點這個是同行朋友跟我說泰國的泡麵超好吃,老闆又介紹麵裡還會有海鮮唷!泡麵+海鮮,我愛的關鍵字都有了,能不點嗎!

 


湯頭酸辣清爽開胃極了!盤裡有豬肉、彈牙的甜蝦、花枝、肥美的蛤蜊、豆乾、番茄丁、洋蔥、秀珍菇、花椰菜,食材新鮮、口感豐富,把食材裹滿湯汁再吃超涮嘴,雖然份量不算小,但秒殺後讓我好意猶未盡吶~

 

果然這泡麵果然有厲害,麵條很能吸附湯汁,但不會軟爛,Q香好吃!

泰式酸辣豬肉媽媽麵,點餐時有特別說請幫我做小辣,這辣度對我這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很剛好,有點額頭冒汗,但又能吃光光的程度,不過同行友人多覺得再辣一點會更好,給大家參考下囉。

 

辣椒綠咖哩雞飯$115

這綠咖哩對我來說好辣好辣,同行友人分享這辣度約是中辣程度的綠咖哩醬汁,辣度溫和濃香,帶點酸甜的爽口感且給量非常多,吃到最後一口飯,咖哩醬汁也還很足夠,盤裡裹滿綠咖哩的雞肉軟嫩好吃。

 💡 不太能吃辣,但又想嘗試綠咖哩的朋友,點餐前可先跟老闆討論下。

 


盤裡還有蔬菜與水煮蛋、花生碎等清爽簡單的配菜。

 

香濃紅咖哩雞飯$115

帶著獨特香茅香氣的泰式紅咖哩醬汁,濃香迷人,拌著飯吃起來微辣中帶甜,豪~好吃,且不會膩口;跟綠咖哩一樣有蔬菜與水煮蛋、花生碎等配菜。

雖然我才吃兩口,但這香濃紅咖哩雞飯跟我的胃口實在好合拍,下次來我要點這個。

 

野蠻辣味海鮮飯$145

野蠻辣味海鮮飯一端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金字塔形狀的白飯、花枝、蛤蜊、鮮蝦等新鮮海鮮,還有荷包蛋、生菜、香菜、小黃瓜等配菜,搭配組合不但吸睛,給量也好大方,CP值無敵高。

 


鹹辣帶點甜度的醬汁好下飯,漂亮好吃,視覺味覺都滿足。

 

手炒辣椒豬肉飯$115元

手炒辣椒的辣度可以調整,老闆推薦中辣,所以同行友人就選了中辣,畢竟我朋友跟我一樣都很好控制的 XDD

大火翻炒的豬肉油脂被大火逼出來,辣香帶鹹好夠味,推薦給愛吃重口味的朋友。

 

椰子水$50(左)

淡爽的椰子水好有夏日感,還喝得到椰子果粒唷!

泰奶$50(右)

茶香濃醇,不過甜,好喝耶!難怪幾乎每桌都有點。

 

張波歺室用餐心得

我覺得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的餐點,吃得到食材選料及料理的用心,價位平易近人然而份量十足,再加上被植物包圍的舒適環境與愜意的空間氛圍,整體的CP值實在好高;回家沒幾天,跟朋友又開始約起回訪的日子了,下次我想吃香濃紅咖哩雞飯,張波歺室真是家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小店;推薦給喜愛泰國料理的朋友。

 💡 延伸閱讀

台中泰式料理懶人包|好吃泰國菜推薦 泰式酸辣海鮮湯 綠咖哩 檸檬魚 打拋豬 冬蔭功湯 泰奶都必吃

別嗆大叔|台中咖哩 屋馬燒肉園邸店旁模範市場的咖喱店 雞咖哩必點

更多台中西區美食請點這裡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13:30、17:00–19:00(賣完會提早打烊)、
週六:11:00–15:00(週日、週一 公休)

電話:無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