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灯川|台中泡系雞白湯拉麵推薦!湯頭厚香清爽不膩口,吃完拉麵再加飯,炙燒叉燒飯也必吃

在東京銀座一吃就愛上雞白湯拉麵,溫潤厚香但毫不膩口的雞白湯湯頭,顛覆了我對日式拉麵濃鹹的認知,這家位在台中北區的麵屋灯川,主打「純雞骨與全雞等食材熬製,無加任何豚骨的純雞白湯。」雖然價格不算平價,但這湯頭清爽滑順又味美,Q彈的細拉麵跟湯頭更是合拍,是讓我們整碗吃光光的那種好吃;有炙燒過的豚雞叉燒飯也超正點。麵屋燈川真是好吃,大推薦!下次再來嚐嚐青花椒雞白湯泡系干貝雞白湯拉麵,感受微辣、鮮甜的湯頭變化。

麵屋灯川位在北區太原路二段上,鄰近永興街交叉口,夜裡在黑漆漆的路上,白色招牌燈戶外拉線燈,顯得格外顯眼。

若內用暫無座位,可先在外面填單、看菜單候位,有座位時店員會出來帶位。

 

麵屋灯川菜單

麵屋灯川點餐機

麵屋灯川跟一中油麵等許多日系店家一樣採用點餐機點餐,主食:灯川泡系雞白湯、泡系干貝雞白湯、醬油雞白湯等五款拉麵都是雞白湯底,麵條軟硬可以客製化調整;炸物有唐揚雞、可樂餅及揚初豆腐

蔥絲、筍乾、柚香蘿蔔等可單點,加麵要20元。

飲料好平價,點好自助結帳後,把點餐單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麵屋灯川的店內空間是傳統日式拉麵店的溫潤木質調,搭配冷調清水模的設計,座位配置有日式感的吧檯前座位,也有兩人、四人桌各一張,共10個內用座位,座位間距非常寬敞。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一直是客滿的狀態,所以我只在玻璃窗外拍了兩張)

座位前有小提醒:每碗拉麵可以免費加白飯乙碗(沒有免費加麵) ,坐吧檯座位的朋友,用餐完畢要幫忙回收餐具。

 

麵屋灯川餐點推薦

▼柚見雞白湯

三片豚雞叉燒肉擺好擺滿,搭配筍干、糖心蛋、洋蔥小丁和青蔥絲,以及一片柳橙,賣相好豐盛。

肥少瘦多的豬叉燒肉,口感細緻紮實帶點嚼感,不會乾柴也不肥膩。舒肥料理的雞叉燒,口感軟嫩無腥味,好吃。

不過叉燒的肉量有點少,好吃很想再多吃點;希望之後有加點或單點的選擇。

吸附滿滿湯汁的Q彈細拉麵跟濃香清爽的湯頭很合拍,搭配青蔥絲也很加分。半熟膏狀的溏心蛋,單吃或拌點湯頭都好吃,入味不鹹膩的筍乾也好讚。

當下看相機螢幕覺得OK,整理照片發現:呃,這麵怎麼夾的這麼醜~啊哈哈哈~

濃香清爽的雞白湯頭和柚子清香相輔相成,超級順口,喝過原味,再把柳橙片放到碗裡,喝來再多一份果酸香甜的清新感,非常特別,好喝到讓我們瞬間乾杯,都忘了要留點湯拌白飯吃了…(拭淚)

 

炙燒豚雞叉燒飯

豬肉、雞肉叉燒切丁狀後與起司一起鋪在飯上,上桌前再用噴槍炙燒。

給得相當夠誠意的豚雞叉燒肉,炙燒後脂香整個被逼出來,誘人的焦香氣與加了甘甜醬汁的米飯,拌勻後享用,入口香氣大爆發,脂香、奶香、鹹香甘甜等層次堆疊,這滋味真的太..太.太厲害了。

 

炸牡蠣

現點現炸的炸牡蠣,一定要趁熱吃,外酥內肥嫩,會爆汁的鮮甜海味,整個銷魂~

 

整體而言,我真心覺得麵屋灯川不止拉麵好吃,炙燒豚雞叉燒飯很值得專程過來享用喔。

 

麵屋灯川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7:00~22:30(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22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