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石垣島|麵處 & cafe トリコ食堂 在南國風情的小食堂裡品嚐義大利麵

在石垣島騎著車環島時,意外發現國道旁的麵處 & cafe トリコ食堂,這家充滿南國風情的小食堂,戶外用餐區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綠地,室內用餐區則能舒適的用餐,還備有吊床能稍做歇息,非常開心難忘的用餐經驗,美好的緣分帶我們到這裡!推薦給來石垣島自駕的朋友,記得也要來嚐嚐這好吃的義大利麵、喝咖啡,以及感受這一片南國風情。

トリコ食堂 位置

在石垣島騎著車環島時,覓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石垣島市中心的店家不少,但郊區的店家屈指可數,再加上重視生活的日本人往往很準時的打烊休息;那天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騎著車子,好不容易找到餐廳時,卻多已經掛上close的牌子~休息了…(淚)

 


在無邊無際的鄉間道路上,餓到兩眼快無法聚焦時,終於遇到尚在營業中的トリコ食堂, 騎著騎著終於看到隨風飄逸八重山麵 的旗幟,委靡的眼神突然一亮,有種在沙漠中看到綠洲的感覺!前方綠色建築是海邊鳳梨果汁店(海側パインジュース屋)。

日本人休息時間,會連同旗幟也一併收回店鋪

 


食堂離馬路這麼遠,若不是旗幟,經過再多次也不會注意到。


看起來像是店家自己「親手」打造的小食堂,用建材搭配枯木拼組的屋架,簡單又充滿質樸手作溫度的小巧建築。

 

トリコ食堂 菜單

用餐區外有英、日文菜單

日文菜單,回家後努力查到的:

日本蕎麥麵、八重山麵、三種口味(醬油、鹽巴和豚骨)的拉麵等,其他還是看不懂…(掩面)。

 

英文菜單的選擇好少,只有三款套餐。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日文文盲,摸摸鼻子,就這三樣挑吧!好處就是「為我們這種選擇困難症的患者,省去許多龜毛、猶豫的時間。

 


到室內跟老闆點餐吧,室內也有英、日菜單。

 

トリコ食堂 用餐空間


非常寬敞明亮的室內用餐空間,有兩張四人桌及一張兩人桌,不用說廁所也是極度乾淨的。

 


牆上還有每日限定的日文菜單,懂日文的朋友,就幸福的多點幾樣菜來嚐嚐吧!

 


非常小巧可愛的兩人桌,光看就覺得好有溫度呢。

 


點完餐,因為是套餐所以可以到外面的鐵皮亭子倒飲料,有咖啡、紅茶跟薄荷茶可選,旁邊有一桶冰塊可自行添加,一個套餐只能倒一杯喔(老闆很認真的提醒!)

 

トリコ食堂 室外用餐空間

鐵皮亭子旁的半室外用餐區有吊床,室外用餐區有盪鞦韆;若不是因為環島騎車實在太累,只想打盹、放空,我想我們也會在這兒拍網美照,拍個老半天的 XDD

 

トリコ食堂 餐點


應該是平常日的關係,店裡只有一位負責所有事物的店員,上餐速度雖不算快,但我想他已經盡全力了。

 

生菜沙拉(中)、咖啡(左)、薄荷茶(右)

裡面的菜都是石垣島本土的農產品(老闆說明的,依我兩光的日文聽來,應該沒聽錯吧?!),其中沖繩名產山苦瓜,真是名副其實的苦啊!雖然最後會回甘,但一入口的苦,還真叫我頭皮發麻吶!

 

B套餐 清炒義大利麵 $1200日圓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蝦子兩隻、茄子跟菇、青椒,給料還蠻豐富的,雖然一盤要400台幣,日本的物價,還是讓我覺得有點痛痛的。

 


這張很酷,把麵拉起來,然後焦對在盤裡的麵條上…(笑)

麵條的口感偏硬,咀嚼時迷人的小麥香會佈滿口腔,是我喜歡的那種,上次在不設限酒食貳店吃到這種偏硬的義大利麵條,沒想到在數百里之外的日本再一次吃到了,好幸福吶~

 

清炒的義大利麵酸香微辣,上頭還放了八重山料理的特色帶皮豬五花的「三層肉」,吃起來像帶點肥度的培根,有油脂但不膩口。

比較吃不慣的是用刺芫荽(日本香菜)提味,給量很少很少,也都撕成一條條的,但這葉子有類似胡椒、薄荷及檸檬等複雜層次的味道,雖然不多,但極度搶味,吃到它就讓我皺眉,相當不習慣…(對我們外國人來說,是小敗筆,但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家的味道」吧!)

 

C套餐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1100日圓

外觀看起來蠻普通的,第一眼讓我想起自己煮的「新東陽肉醬+義大利麵」,不過一入口,我就改觀了。

 

裹滿起司粉的Q彈的麵條,帶點微微的起司香氣,番茄酸香開胃,嚼著嚼著突然頓悟為什麼人家可以開門做生意,而我只能吃吃吃了…(掩面),盤裡也有石垣島名產「茄子」,在台灣都不敢吃茄子,在這兒看在一盤要400台幣的份兒上,通通不遲疑的吞下肚了…(笑)

 

整體而言,我覺得トリコ食堂的餐點雖算不上太特別,但味道跟給料都很不錯,吃得到店家的用心,同時店員親切,整個環境相當舒適,是旅途中的一個小驚喜。

自駕旅行真的很棒,能夠隨性暫停旅程,然後誤打誤撞就在石垣島寫下這麼美好的一頁。

更多石垣島小旅行請點這裡

 

麵處 & cafeトリコ食堂 (麺処 & cafe トリコ食堂

IG

營業時間:11:00〜16:00 (每週三定休)

地址:沖繩縣石垣市桃里165-130

店家在IG上的簡介,從石垣島機場出發到本店,沿著國道約十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