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丸文食品(瑪露文)70年老店 旗魚鬆、火鍋料專賣推薦


台中老店丸文料理食品 自1950年開業至今,以真材實料的旗魚等海產,製作出多種口味的旗魚鬆、脆丸、貢丸、魚漿火鍋料等,是在地人耳熟能詳的老字號,更是台中除了太陽餅外,還有其他名產的最好證明!


丸文食品的門市位在光復路上,離台中車站及台中公園小次男咖哩等都不遠,地理位子很棒。

 


因為主打旗魚產品,旗聚一堂這個SLOGAN取的真好!

 


古錐的武鬆打鼓;請認明手上持炒鏟的武鬆才是丸文家的唷 XDD

 


入口的旗魚小教室介紹本店旗魚商品的運用部位,從魚頭到魚尾的口感及營養價值都清楚說明了。

 

店內商品有自製的魚鬆、魚酥、肉鬆、肉條、天婦羅、丸子火鍋料等;也有其他如零食、調味料等商品。

 


本店的招牌旗魚鬆有:古早味旗魚鬆、低脂銀養旗魚鬆、寶寶旗魚酥等三種,通通都不加粉、不使用人工色素、不含防腐劑,雖然整體成本比坊間的店家高出許多,但丸文仍堅持這傳統,也就是這份堅持,在過去一次次食安的風暴裡,丸文總能全身而退。

古早味旗魚鬆是以新鮮的旗魚中腹肉搭配自製的豬油炒製,油香與魚香迷人,若是要炒飯、蛋等,魚鬆本身就有油、鹹,不用再加油、鹽就很好吃囉。

低脂銀養旗魚鬆,用芥花油來炒製,跟古早味只差在用油的不同,除了膽固醇較低外,也較吃得出旗魚的清甜味。

寶寶旗魚酥的口感細緻,適合小朋友或牙口不好的朋友。

 


寶寶魚酥還有:旗魚、虱目魚、鮭魚、鮪魚等四種口味;味道較清爽的旗魚、別稱為牛奶魚的虱目魚、富含OMEGA-3的鮭魚(三文魚)、蛋白質豐富的鮪魚(金槍魚),每種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及香味,幫小朋友準備配菜,可以輕鬆搞定,免煩惱啦。

寶寶魚鬆較香酥細緻,記得別放冰箱保存,夾鏈袋壓緊就能保鮮,但還是盡早食用完畢最新鮮~

 


古早味旗魚鬆有大大小小不同Size的包裝,很容易挑到適合自己的。

 


連帶出國的真空包裝也有呢!

 


想吃傳統肉鬆也有三款可選擇

 


也有素魚脯及素魚鬆,家裡有人吃素也沒問題。

 


禮盒,可依喜好自行選擇魚鬆、肉鬆來搭配組合。

請點這裡:丸文食品年節禮盒介紹


也有這種像茶葉罐的精緻組,不管是拜訪親友當伴手禮或年節送禮,都很大方體面;收到的人相信也會很開心地。

 


另一邊冰櫃裡有丸文自製的多款手工丸子與火鍋料,有真空包裝也能秤重購買。

請點這裡:丸文火鍋料介紹

 


冰箱裡有一個巷子內的秒殺商品就是自炸豬油,想買這個記得早點過來嘿。

 


櫃臺邊有讓人看了猛吞嚥口水的天婦羅…(擦口水)

 


古早味旗魚鬆隨手包,裡面有5小包,每包20g (我先吃了一包才拍照,掩面)

 


每小包上都有印製成分、保存期限、營養價值等資訊,連食用小方法(食譜)都有,好大心。

 


這種隨手包保存跟攜帶都好方便,帶到辦公室,中午用餐時間到便利商店買個涼麵;

 


把魚鬆加進去,感覺變得好豐富,小小一包,份量居然這麼多。

 


魚鬆是不是真材實料,有無添加粉下去製作?可以觀察魚鬆的形狀,像這樣色澤金黃、顆粒完整,就是真正賣信用的店家所出產的!

 

每一口都吃得到魚鬆,簡單的涼麵瞬間多了風味、顆粒口感與嚼勁,還多份旗魚的營養,對我們這種外食族來說,相當地便利實惠又好吃。

 

製作「魚鬆起司土司」也很便利;把土司放到電鍋裡,鋪上起司、倒上魚鬆

 


小小一包魚鬆,份量真的很多。這份量要是在早餐店,應該被分做兩份了吧!

 


稍待一分鐘,香噴噴的魚鬆土司就出爐囉!烤過的魚鬆香氣又更香了些,而且還帶有點酥脆的口感,好吃又滿足吶~

整體而言雖然丸文食品的單價較坊間同質性的產品價格稍高些,但是無添加化學配料,堅持使用天然的真材實料,能賣這麼久也是有他的道理;自己吃,吃好一點囉!而且還有漂亮的禮盒及多種產品能搭配組合,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丸文食品

官方網站,網路商店能直接下單唷

營業時間:8:00~21:00(每日營業)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30-1號

電話:04-3608678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