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麵店|勤美商圈的平價小吃 麻醬意麵好吃 加小魚乾辣椒更是大加分

台中美食一級戰區之一的勤美商圈,集合了許多的文青咖啡店、特色早午餐店或輕食甜點店等,吳留手旁專賣平價小吃的塩水麵店算是特例的存在;每次來勤美週邊走逛都會看到鹽水麵店的排隊人潮,到了假日更是一位難求!這次我們專程過來用餐,帶著要久候的心情,結果意外的沒等很久,且餐點還是在勤美綠園道這區難得的銅板價,吃過就能理解為什麼能夠這麼受歡迎了。

塩水麵店在哪裡

塩水麵店位在台中市西區中興路上,在中興三、四巷之間,大大的紅招牌非常好找,這附近的停車不易,建議把汽、機車停在美村路或公正路的路邊停車格在步行過來;店面左邊的中興三巷,往前走兩分鐘就是漂亮又好吃好拍的at three cafe。

 

塩水麵店環境

座位很多,不過桌位算挺擁擠的,會在意用餐舒適度的朋友,建議過了尖峰時間再來用餐。

我們來的時候滿滿的人潮,用完餐準備離開時,人潮也逐漸減少了。

 

鹽水意麵菜單價位

內用先在外面櫃檯拿菜單,看有位置就可直接坐下,填單、寫桌號,再到外面櫃檯結帳就好囉。

我們假日晚餐時段過來,點餐時店家有特別提醒「要等一下喔!」

結果坐下來等了十來分鐘餐點就上齊了,比想像的還快很多。

 

小魚乾辣椒

每桌都有的小魚乾辣椒,雖然辣度不算低,然而拌到麵裡提香又提味,完全是絕配!

嗜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不吃辣的朋友也加一小丁點嚐嚐。

 

乾意麵

意麵的份量比想像的還多一點點;香軟又保留些Q勁的意麵麵條與脆口豆芽菜、肥瘦兼具的鹹香肉燥,融合交疊的味道跟層次都很不錯,又香又涮嘴,只是吃到最後覺得肉燥的油感有點重,可惜了點。

 

麻醬意麵

麻醬好香氣,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能吃到十足的麻醬香氣,味道濃歸濃但不會膩口,涮嘴好吃。

加點小魚乾辣椒更是大加分,若只點一碗建議直接來碗麻醬意麵吧!

 

滷鴨蛋

滷得香Q入味,超級好吃,大推必點!

 

油豆腐

不錯吃,但不太餓的話,這道可以先pass

 

鵝米血

外層乾硬,內層非常紮實,Q嚼的口感層次我很喜歡,沾點小魚乾辣椒也很好吃。

酸菜豬肚湯

豬肚洗得很乾淨也燉煮的很Q軟好吃,湯頭爽口,跟意麵很搭;不過我私心的希望酸菜能再多一些些,酸香再濃郁些。

 

延伸閱讀更多勤美商圈美食

At three cafe|全日早午餐 義大利麵 牛肉漢堡推薦 台中西區咖啡店 IG拍照打卡景點

 

井閣鍋物料理|台中高質感火鍋店推薦 麻辣奶香等多款獨家特調湯頭 漂亮的創意手作料理 和牛海鮮都必吃 午餐、晚餐宵夜都推薦 

 

主觀廚房|台中美式漢堡、生酮飲食推薦 首間台灣牛漢堡專賣店 夠味牛肉超好吃

 

塩水麵店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三休)

電話: 04 2302 3112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0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