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冰品|冰田ガリガリ 文青冰店 抹茶控首選,還有大人的冰及司康 勤美商圈

今年夏天台中一口氣開了好多冰店,讓炎熱的夏日多了好多處消暑的好去處;其中充滿日系風格的冰田ガリガリ一開幕就十分有人氣,不管是玻璃屋般的外觀、話題性十足的大人的冰,及獨樹一格的抹茶刨冰、司康等,不但好吃且視覺效果很好,推薦給大家或是抹茶控們。

本店已轉型為 Update. Breakfast早午餐店,不再賣冰。

台中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冰品喔,請見:台中超人氣冰店懶人包,今夏消暑特輯

 

↑冰田位於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的巷子裡;若從勤美出發,就朝莊家火雞肉飯的方向過去,穿過美村路,從郵局旁的巷子進去,就看到囉。

 


↑位在住宅區的冰田,就在轉角處蠻好找的。

 


↑門口除了有冰田的扛棒外,還有個大人的冰,十分有趣。一到這兒記得先到木門外的登記表上填寫代表的姓名、人數。請務必現場等候不要走遠,店員依序唱名進入,不會打電話通知喔!(畢竟也沒留)

想吃冰,不想等了,請參考:台中超人氣冰店懶人包

 


↑候位時遇到有一組(我們猜是剛去參加喜宴的)朋友,穿著好正式、漂亮,默默的為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雖然後面玻璃上反光的字、圖樣等有點不搭(笑。

這位子是IG網紅們拍照的首選,有機會來記得坐在這留下倩影。(說不定就紅了!)

 


↑從外頭看一旁的玻璃屋,這原本應該是騎樓,現在改裝成用餐空間。左右及上方採用大量的玻璃及透明浪板,採光一級棒呀!

 


↑下一號就換我們了,先被請進來室內候位。氣溫瞬間降了起碼五度,突然覺得外面候位的人好辛苦(明明自己剛剛也是)。

 


↑店內以原木色調布置,散發出一股柔和沉穩的舒適感,許多的小細節也都很用心設計,很值得細細品味。

 


↑把看似普通的舊房子改裝的這麼有味道,店家的品味與功力實在令人佩服。

 


↑wifi的帳密就寫在這幽雅的鐵櫃上

 

↑從店內的空間格局看來,我們推測是將幾個房間打通,再將無法拆除牆面的窗戶、門板都取下,放大整個空間,室內外一次約可容納45位客人。

 


↑這兒看起來像是「手工製鞋」的古董工具展示區,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的工具,但復古的質感非常迷人。

 


↑一旁的窗台上有‎自助的開水與玻璃水杯。

 


↑取水處的旁邊有置物籃,可以自行取用,東西就不用放地上囉。

 

↑我們被帶到騎樓邊的半室內用餐空間,剛好座位上方是透明採光版,陽光灑落讓照片變得好朦朧 XD

雖然也有冷氣,但比較起來這一區會稍熱些;不過整個環境氣氛還是很棒。

 

冰田菜單

↑刨冰有兩大類:含酒的:大人的冰,跟普遍級的:冰甜的冰。一共有:抹茶、檸檬、鳳梨、愛文、白蘭地可可、奶酒等七款刨冰,也有抹茶、檸檬、巧克力等口味的司康與咖啡、風味牛奶、奶茶等飲品。

刨冰跟司康都有抹茶口味,對抹茶控來說可是有莫名的吸引力吶~

決定好要享用的品項,直接去櫃檯點餐、結帳就好(要記得自己的桌號喔,不然還要在走回來看),將號碼卷放置桌上等待即可。沒有服務費!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約需等候十到十五分鐘。

 


小山園抹茶生乳冰 (附白玉) $200

這個刨冰氣勢逼人,光視覺效果就滿分了!雖然PO在IG上,得到的評價不外乎是:發霉?花椰菜…等;我知道我朋友都怪怪的 XD

我們只點了一份刨冰,但店員仍給兩支湯匙,好大心呀。

 


↑我們要開動囉~

刨冰上滿滿的小山園抹茶醬與生乳醬,聞到抹茶淡淡清香、生乳香氣濃郁;嚐起來覺得好抹喔,抹茶味好重,甜苦的味道非常迷人,而且沁涼的剉冰好消暑呀~

 


↑刨冰上有灑了幾顆米香,米香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味道也好香,雖然跟抹茶味道完全不同,但不會不搭,更多了份口感。

刨冰裡有紅豆是小驚喜,飽滿的紅豆跟抹茶就是美味穩當當的寶一對囉,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了~

 


↑吃到中段,抹茶醬會越來越少(畢竟是從上層淋下的),這時淋上附贈的小杯煉乳,多了一層甜度,又多了份滋味;能夠隨個人喜好控制甜度,實在很不錯。

 

↑白玉跟果凍分開放,很好。不然常常等到要吃的時候,白玉已經被凍到有點硬度了。

兩種白玉都小有嚼勁軟Q好吃,抹茶果凍沒什麼味道,存在感很低。

冷氣蠻涼的,冰融化的速度不快,可以慢慢品嚐。

 

↑隨處可見點綴空間的垂掛植物們。轉眼原本展示製鞋工具的空間,成了一處可容納十人的用餐空間了。(好幸運,我們早到了十分鐘左右,能夠近距離見到那些古董工具。)

 


黑冰磚牛奶咖啡 $130

咖啡製作的冰磚,蠻常在FB的側邊欄廣告上看到,第一次親眼看到,感覺好神奇。

 


↑牛奶不是熱的,融的比較慢,剛開始喝都是牛奶味,沒有甜度。

咖啡香氣會慢慢的釋放出來,蠻濃郁的唷;算是杯不錯喝的咖啡牛奶,適合喜歡奶味重一點的朋友。

冰田ガリガリ 我覺得整個空間的氣氛相當好,店員們都非常忙碌,但仍親切無比,餐具、擺盤等的細節質感也很棒;從小吃到大的刨冰,吃過如加水果、牛奶、紅綠豆類、果醬、梅干、果干等各種口味的刨冰後,第一次吃到抹茶口味的刨冰真的很特別,不僅顛覆了我對刨冰的印象,也再次見證了小山園抹茶不凡的韻味。時值盛夏,這兒是個消暑的好選擇呢~

 

冰田ガリガリ

粉絲專頁

電話: 04 23026816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19號(巷內不好停車,建議停在勤美商圈再走進來)

營業時間:不定,出發前請先查詢粉絲專頁。

☆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   ☆客滿時用餐限一小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