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好豆堂商號 古早味豆花 綿軟滑嫩 模範街美食推薦

台中豆花甜湯的專賣店家不多,這家位在模範街上的好豆堂商號,以美國進口的有機黃豆製作豆花、豆漿,手作的豆花綿軟滑嫩很有古早味感;價格平實,給料豐富,且大甲芋頭綿桑、萬丹紅豆鬆軟、粉粿Q彈,搭著豆花吃,一整個完美迷人;推薦給愛吃豆花的朋友們。(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上次在太平的嘉良冰鎮店吃到無敵好吃的豆花後,一直很想吃遍全台中的豆花,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好豆堂,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好倒彈…(羞);回家看照片才發現隔壁是碾米廠,好久不見碾米廠了,真可惜太慢發現,不然就湊過去問問看能不能進去參觀。

 


從外向內看,有種來到文青咖啡店的感覺~

用餐環境跟豆花調製的空間都很乾淨。內用有兩張兩人桌、兩張四人桌及吧台的四個位子。生意超好,內用外帶的人潮,始終沒少過。

 


櫃台前有打卡的標語,餐點上桌後,拿著標語拍照打卡,店家會送一份配料唷。

 

好豆堂菜單

手工豆花有傳統湯底(糖水),原味豆乳(無糖豆漿)牛奶等三種湯底,基本款可以選三種配料,可以選店家搭配好的組合,也能自己搭配。

越來越多豆花店家使用豆漿當豆花的湯底,但很少看到用牛奶的店家哩。還有豆乳冰、剉冰及甜湯類、薏仁水、綠豆水等也有。

 


傳統湯底+芋頭、紅豆、粉粿 $50(左)、原味豆乳湯底+芋頭、紅豆、芋圓 $55(右)

芋頭滾到好桑好桑好好吃吶(店家煮芋頭的技術是真功夫!!),紅豆綿密、甜湯的甜度也很恰到好處。

黑糖粉粿,口感好彈Q,也不會太甜好吃(是今天最好吃的配料!!

 

豆漿的味道不錯,但店家說有加了點黑糖,吃之前要先攪拌攪拌,可是我們品嚐不出來黑糖的甜度。(黑糖可加可不加)


還沒拌開的黑糖~

芋圓蕃薯園,味道不錯但口感沒有想像中的Q

 

整體而言我覺得好豆堂的豆花還蠻不錯吃地,不只用料實在,甜度都很洽到好處,很對我們的胃口,尤其是傳統甜湯的這碗,下次再來試試牛奶湯底的豆花囉!

更多台中甜湯冰品請點這裡

 

好豆堂商號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00 (星期二公休)

電話: 04 2305 9986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5-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