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灰房子義式料理 口味豐富的平價好選擇 寵物友善餐廳 中友週邊美食推薦(附菜單)

灰房子提供40種口味搭配義式料理,平日不限用餐時間,多款濃郁香醇的自製醬汁、手工現桿薄脆香酥有嚼勁的披薩餅皮等,餐點皆新鮮紮實又美味;舒適的用餐空間同樣讓人感到很輕鬆自在。鄰近中友百貨一中商圈,交通方便,周邊也有多處停車場,停車沒煩惱。(有WIFI,無服務費)

台中北區 灰房子義式料理 寵物友善餐廳 口味豐富的平價好推薦

位在三民路三段203巷,中友百貨隔壁巷子的灰房子 Gray House,左邊巷口是很大間的夏朵髮型,右邊是常登上IG美食寶座的金帛霜淇淋;地理位子很棒。

 


推門進入可看到分為沙發跟高腳椅兩邊的用餐區,座位數並不算多,但不管坐哪邊,採光都很棒,沙發坐起來很舒適自在,本店有免費wifi,沙發區還有提供插座呢。


另一邊是採光也很威的高腳椅區,這邊比沙發區多了份不同的輕鬆氛圍~

高腳椅這邊的桌子下面都備有掛勾,包包、短外套等不用一直放在腳上,實在是很大心的細節設計!


兒童椅也有準備,帶小朋友來也能舒舒服服的用餐。


我們來用餐時,正好是充滿聖誕節氣氛的12月,店家在餐廳的裡裡外外都被古錐的布置給包圍了。


開水、調味料、衛生紙和分享盤的自取區,調味料的款式好多。


整個用餐空間以灰色為主色調的簡單設計,跟店名”Gray House“完整地呼應。

 


灰房子菜單

義式料理店主要是販售餐點當然是:義式披薩、義大利麵、燉飯等!口味上又再細分為:清炒、紅醬、白醬、青醬、泰式粉紅醬、咖哩、摩洛哥風味等,選擇相當豐富。單點主餐的價位從120~285元不等。主餐加69元可升級套餐,享有:香蒜麵包、每日濃湯、蜂蜜冰茶(換飲料可抵40元)


輕食類的蔬食沙拉、派對小點心以及多款沁涼飲品可搭配選擇。


實在無法抉擇要吃什麼嗎?沒關係,參考一下人氣排行榜吧!

選擇好餐點,請服務人員過來點餐,用完餐後再到櫃台結帳就好囉。

 

蔬食沙拉

沙拉有和風芥末醬、凱撒醬、胡麻醬等三種醬可以選擇,我們選了和風芥末醬。生菜都好新鮮,不過芥末很嗆,一整個衝到鼻腔(第一口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沙拉上面有撒起司粉,微微減低了嗆度,習慣那嗆味後,可能會跟我一樣愛上它。(很少吃到這種口味的沙拉,新鮮感十足)


加69元的附餐:香蒜奶油麵包今日主廚濃湯


麵包是跟名店拉波兒配合的法國麵包,麵包上的蒜香奶油醬很濃香,還吃得到一顆顆細小的大蒜顆粒,外層酥脆內層熱熱吃很柔軟。


馬鈴薯玉米湯

濃湯聞起來奶香味很濃,喝起來很清爽,喝得到馬鈴薯溶在湯中的沙沙感,而熬煮到很鬆軟的馬鈴薯塊分量也不少呢。

水牛城雞翅

雖然名字是水牛城雞翅,但雞翅沒有像傳統水牛城那樣醃在辣醬裡,而是以沾辣醬的方式,讓不敢吃辣的朋友也能享用美味雞翅。雞翅的皮很薄,肉好嫩好嫩。沾著非常辣的辣醬一起吃,超級過癮!(這個辣醬真的很威,愛吃辣的捧油一定要試試)

 


咖哩芒果嫩煎雞肉飯

雞肉的份量好多。雞肉有先醃製過,雞皮煎得很酥脆,雞肉仍保留完整的肉汁,口感軟嫩香氣十足,單吃好吃,跟著醬汁、洋蔥等配菜一起吃也好吃。


濃厚的南洋香料、椰奶與咖哩芒果組成這多重香氣的醬汁,帶點辣味,超下飯,犯規地好吃!雖然很大一盤,但我們很快就吃光了(臉紅)

淡淡的香茅、檸檬葉的味道會在嘴巴裡形成一個柔和的尾韻,非常迷人。(個人真心大推!)

 


四種起司披薩

起司與番茄片交錯的色澤,好吸晴。

由:馬札瑞拉起司、帕馬森起司、藍起司、奶油起司等四款起司組成的薄皮披薩,起司控絕不能錯過!


四種起司組合在一起,牽絲的魔力果然不是蓋的!

餅皮的口感薄脆微焦又帶點嚼勁,慢慢嚼還有點麵香,這可是店家從揉麵團開始,經過發酵、桿製而成的手工餅皮,跟著濃郁滑順的起司一起入口,意外地沒感到膩口,可能是有微酸番茄的關係,濃厚的滋味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點餐時服務人員,一直提醒這兩樣主餐都算很重口味,相當擔心我們會很快就覺得膩口!

大概是我們一直都是重口味的擁護者,所以覺得還好。然而還是建議若是點一份以上的餐點,可以考慮輕、重口味都點,讓辛苦的味蕾喘口氣唷。我個人覺得這兩樣餐點:四種起司披薩的味道重過咖哩芒果嫩煎雞肉。

錫蘭紅茶拿鐵(左) ;巧克力可可脆片冰沙(右)

剛送上桌的紅茶拿鐵是有美麗漸層的,但一下子漸層就不見了,代表這牛奶很新鮮!(題外話,如果漸層一直維持的那種,代表….)

微糖的紅茶拿鐵喝起來很順口,淡淡紅茶香和香濃奶味配合地十分協調。

巧克力可可脆片冰沙

濃厚的巧克力冰沙與細緻不油膩且香甜的鮮奶油、巧克力粉,濃郁香醇的風味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可可碎片及上面的餅乾,增加了口感,喜歡喝甜飲的螞蟻人很適合喝這個。

上次來灰房子覺得份量很少,這次來一整個改觀了!價格沒有太大變動,但份量倒是做了不小的調整,CP值變好高,下次再來一定還要吃咖哩芒果嫩煎雞肉,最近新推出的天使紅蝦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也要嚐嚐看!

 

 

灰房子  Gray House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30號

電話:04 2220 0039

營業時間:11:00–21:30(平日不限時,假日限2小時)

※提供區域包場服務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一中商圈美食懶人包-帶著走小吃特集 

Mariko Kitchen|平價韓式料理 韓國樂天百貨名店在一中夜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