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ko Kitchen 馬好客|平價韓式料理 韓國樂天百貨名店在一中夜市

一中商圈裡大小美食店家林立,其中這間才開幕不久的 Mariko Kitchen 馬好客韓式料理,以翠綠的植物當門面,在熱鬧的夜市裡,顯得特別獨樹一格;店內有賣多款平價的韓式涓豆腐鍋正宗韓式燒烤牛、豬肉飯等,鬧中取靜的用餐空間,是逛街逛累、餓了,想找個地方歇歇腿的參考選擇之一。

位在一中夜市,鄰近育才北路停車場的韓國連鎖名店 馬好客 Mariko Kitchen,隔壁是仍在大排長龍的珍煮丹

本店已結束營業

到一中商圈週邊想吃韓式料理可就近到:

  1. 附近的求求辣年糕GOO GOO DO BO GI,韓國老闆開的年糕鍋、小菜點心等都很道地好吃。
  2. 中友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南朝鮮韓式料理,辣炒年糕有嚼勁好吃。
  3. 中友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北村豆腐家豆腐煲,價位略高,朋友間的平價不一。
  4. 中友A棟旁的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年糕很多樣,吃到飽的形式,適合大胃王。
  5. 中友後方的大叔的飯盒,韓式便當料理,別有特色。
  6. 位在西區SOGO百貨旁的東東杯飯,價格親民,料多味美,非常推薦!

 

Mariko Kitchen 馬好客用餐空間


一樓的空間一半是廚房,一半是擁可容納12人的用餐空間;用餐時間還沒到,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得到這張座位區的全景照。

 


每張桌子的上方都有專屬的師巴賴(Spotlight),及抽風機?

 


桌面下及牆面上的綠色植物都是真的唷!感覺連空氣都清新起來了~

 


除了有翠綠的植物外,桌面上也有古錐的小玩意們。

 

Mariko Kitchen 馬好客菜單


涓豆腐都有小辣(但對不能吃辣的我來說,還是很頭皮發麻 QQ)

 


還好還有這一面不辣的餐點可以選擇。(鬆口氣)

 

上菜的速度很快,不到10分鐘就陸續上桌了。

 

Mariko韓式涓豆腐 $168

內容物有:主餐鍋物與白飯、四款小菜、玉米沙拉及一壺熱茶。

 

餐點一上桌,服務人員就建議盡快把生蛋打到鍋裡。

吃到中途怕蛋不熟所以攪散它,才發現把蛋打散後,比較不辣了耶!建議覺得太辣的朋友,可把蛋在鍋裡攪散成蛋花狀,調整辣度。

 

鍋裡有大黃瓜、金針菇等配料;大黃瓜很脆,增加了份口感。

 


把豆腐放在白飯上,就看得出有多紅多辣了!涓豆腐店員說是小辣,但我覺得是大辣了(擦汗),但不是會辣到不舒服,想猛喝水解辣的那種。

 

小菜除了生蛋外,還有:

辣豆芽(左上),脆度不錯,但是好辣、醃白蘿蔔(右上),微甜、辣黑輪(左下),不太辣,雖然外表看起來紅通通的、一種瓜(下中),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辣,算是調整味蕾)。

碗盤等餐具,都好漂亮啊~

 

豬肉燒烤鍋飯 $198

下方的小火,讓鍋裡飄出陣陣撲鼻的白煙,濃濃的香味,光聞就口水直流了。

 


黑芝麻點綴在白飯上,看起來就很好吃;白飯不會過黏,黑芝麻和白飯的味道很融合,越嚼越香,好吃。

 


小菜大致相同,差別就是生蛋與小魚干。微鹹的小魚干不會乾硬。

 


玉米沙拉的份量不大,還來不及感覺味道好不好,就吃光光了…(臉紅)

 


本來可能沒有很漂亮的豬肉鍋,在胡蘿蔔、青蔥與金針菇的點綴下,色彩豐富了起來。

 


調味不會過鹹,豬肉片很薄嫩,有微微的黑胡椒辣;吸飽湯汁的韓國冬粉,非常夠味好吃。

 

把湯汁拿來拌飯,吼,一整個無敵好吃!好想在來一碗飯吶。

整體而言,Mariko Kitchen 的餐點對我們來說評價有點兩極,我覺得我的豬肉燒烤鍋飯非常好吃,料好實在居然還200元有找,真的是大大推吶!但泥卡覺得她的韓式涓豆腐,說不上多好吃,就是中規中矩的,並不會想特別推薦。這麼兩極的評價,給各位朋友參考囉。

 

Mariko Kitchen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5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一定休)

電話: 04 2220 5138

更多台中韓式料理請見

北區|求求辣年糕–韓國夫妻的道地韓式料理

北區|澄川黃鶴洞HALO銅盤烤肉、部隊鍋–中價位韓式料理

北區|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東區|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鍋物好吃 煎餅是隱藏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