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牛可樂餅|石垣牛專賣 燒肉金城 沖繩 石垣島不能錯過的必吃美食

位在日本南端的石垣島,有著南國的溫暖氣候、草料豐富,所以畜牧業非常興盛,尤其是養牛業,因此黑毛和牛品種的石垣牛,一直都是石垣島、八重山諸島最負盛名的名物之一。還在台灣時,我們就決定這次要多方嚐嚐美味日本和牛之一的石垣牛啦!就先從無意間遇到有自己牧場的燒肉金城,簡單的石垣牛可樂餅開始吧!

石垣牛専門店 焼肉金城 石垣島大川店

在石垣島很熱鬧的散步小通之一的万世館通り(Manseikan St)尾端處,從石垣市公設市場走過來,(不被旁邊的賣店吸引)專心走約五分鐘可達。

 


無意間看到使用來自ゆいまーる牧場直營的燒肉金城,靠近一看有賣用 石垣牛コロッケ做的石垣牛可樂餅哩!秉持著吃遍蒸煮炒炸的各式石垣牛料理的目標,讓我們二話不說,馬上過去買了!

會這麼認真執行的原因是:第一次去日本時,因為乖乖聽媽媽的話,嚴格遵守不吃牛肉的家規,讓我在北陸的各個鄉間眼睜睜的看著同行伙伴大啖飛驒牛,幾個人認真計較著分食我的飛驒牛,那讚不絕口又意猶未盡的樣子,讓我含恨不已!

 💡 爾後再到日本,我決定把媽媽的家規「留在家裡」就好 XDD

 

石垣牛可樂餅 $190日圓

雖然顏色不像上次在淺草的炸肉餅那麼金黃美麗,但這味道更香喔。

 

外皮酥脆到有點兒過硬了(汗),不過內層的馬鈴薯跟牛絞肉搭配比例很不錯,鬆軟香甜,好吃!

 

看看先之餘,順便紀錄一下日本的柏油路鋪得好平整吶~

 


跟門口古錐的沖繩獅(風獅爺)合照當打卡 XD

在門口品嚐這可樂餅時,我們決定「明天去別家」吃石垣牛燒烤好了;吃著吃著,老闆突然出來跟我們聊天,聽她分享在這小島上的田園生活與畜牧家庭點滴,聊得很開心,讓我們決定「明天來這兒」吃燒烤…(不論在海內外,耳根子一樣軟)

所以我們隔天就又回來吃燒肉啦~

 

我個人覺得來石垣島、沖繩、八重山諸島真的要就近、產地價,瘋狂品嚐各式石垣牛料理!停留時間不夠或沒打算吃燒肉,那就買個石垣牛可樂餅來嚐嚐吧!

石垣牛&島料理 佐佐木勝 在歐風餐酒館享用石垣牛料理

 

石垣牛専門店 燒肉金城(焼肉金城) 石垣島大川店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年中無休)

電話:0980-87-9808

住址:沖縄県石垣市大川278

收費方式:現金、刷可皆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