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鑶鍋物|平價鍋物好吃份量足 大推川味麻辣小龍蝦、牛雙拼 鄰近旱溪夜市 太平美食

台中太平區平價澎湃的拾鑶鍋物,湯底從重口味的川味麻辣小龍蝦、十足特色的果香壽喜燒到清爽的養生肉骨茶等,十多種湯底選擇,多數人的口味喜好都能得到滿足!現切的主餐肉品與菜盤都是大份量,肉控還有肉品雙拼三拼的選擇;另外麻油炸蛋、老油條等也都好吃必點,更棒的是內用有:白飯、明治冰淇淋和飲料無限吃到飽!$198起免服務費,食材新鮮豐盛、湯底夠味,涮肉涮菜都好好吃;加上價格親民、環境舒適,超優質的用餐選擇!愛吃鍋的朋友快來,拾鑶的好滋味肯對讓你一吃就愛上!

拾鑶鍋物在哪裡

拾鑶鍋物位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四段上,鄰近旱溪夜市,機車可停放在店門前,開車的朋友可停在旱溪東路上的路邊停車格,再步行約五分鐘即抵達拾鑶。

 

店門側邊的藍曬圖牆非常醒目,互動拍照超有趣。

 

拾鑶鍋物用餐環境

拾鑶鍋物的店內空間以灰白色牆面與木質桌椅組合,俐落簡單又顯質感!

 

左右兩側的座位以四人席為主,桌面很大,桌距與走道都很寬闊,很適合約會或好友、小家庭聚餐,店裡有提供兒童座椅,帶小朋友來很方便,也備有桌上式的木格柵,一個人來悠閒吃鍋,也很自在。

 


最裡邊有張六人桌位,同事、家人親友的小型聚餐超適合。

 

拾鑶鍋物自助區

自助區供應醬油、沙茶、白醋、蔥等10種火鍋醬料,以及無限享用的白飯、飲料、明治冰淇淋。

建議在鍋物都吃過一輪後再決定要不要取用醬料!我覺得拾鑶選用的食材都很新鮮,加上對味的湯頭,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拾鑶鍋物菜單Menu

 

拾鑶鍋物餐點推薦

麻油炸蛋$12

酥香脆口麻油炸蛋,我都是一上桌就沾點胡椒粉咻一下就吃完,麻油香、蛋香跟胡椒香的組合超對我的胃口!

不過這次我看隔壁桌的客人,把麻油炸蛋放到火鍋裡煮,約二十秒就起鍋享用,下次我也來試試麻油炸蛋吸飽湯汁的滋味。

 

菜盤

漂亮的菜盤有:小白菜、絲瓜、米血、番茄、白蘿蔔、玉米、玉米筍、蟹肉棒、金針菇、杏鮑菇、凍豆腐、蛋餃、燕餃、丸子、蛤蜊等豐富新鮮的配菜。

 

川味麻辣小龍蝦(培根牛)$599

一隻隻小龍蝦掛在鍋邊的小龍蝦與紅通通的湯頭,氣勢真的很驚人!

 


店家自己調味、熬煮的川味麻辣湯頭,喝起來麻香辣的層次在味蕾上堆疊,夠味不嗆、辣韻厚實,好過癮!把培根牛放下去涮完,再煮滾再喝,多了脂香的麻辣香氣又更迷人了,愛吃辣的朋友,大推!

 

老油條$39

點川味麻辣鍋,請務必加點一份老油條!老油條放到麻辣湯裡涮個十秒,吸附川味麻辣湯汁後,半軟半脆的麻辣老油條,超好吃!

 


小龍蝦好新鮮,輕輕鬆鬆就能去殼完畢;小龍蝦的肉質彈牙且沒有腥味,吸附了些麻辣湯底但並未蓋過小龍蝦本身的味道,我沒有很能吃辣,但也受不了誘惑嗑了好幾尾,好涮嘴吶~

 

培根牛

點餐後現切的培根牛肉片都好大片且小有厚度,嚼感好滿足;有豐厚的油脂培根牛,在麻辣湯裡涮到約六分熟,吃起來口感好軟嫩,牛肉本身的香甜被麻辣鍋香氣襯得更立體了。

 

黃金手切松阪豬(蒜頭) $378

鍋裡放了超多蒜頭、薑片,加湯前就聞到濃濃的蒜香味,松阪豬肉片的給量也沒在手軟!

 


黃金手切松阪豬使用的湯底是昆布湯,湯頭滾熱時蒜香味隨著白煙飄進鼻腔裡,好香吶~

 


喝起來蒜味濃香不嗆跟甘甜的昆布湯頭完美融合,而且是越滾越好喝,涮嘴得都不想停口了,把菜盤裡的蔬菜放進去一起煮,湯頭喝起來又多了份清甜味,怎麼樣都好好喝,我續加了好幾次昆布湯呢;愛蒜香氣的朋友,這個濃醇的黃金手切松阪豬(蒜頭)鍋真心大推。

 


切得大塊又帶點厚度的松阪豬肉,口感脆彈加上剛剛好油脂,嚼起來好香好吃好喜歡;建議吃完原味再決定要不要沾醬,我們覺得松阪豬肉的肉質新鮮且吸飽迷人的蒜香氣,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爆炒石頭湯底+牛雙拼(雪花/霜降)$488

石頭鍋使用洋蔥、蒜末及魷魚一起爆炒出香氣後,再加入昆布湯頭,喝起來有甘甜還有滿滿的魷魚鮮味,順口好喝;湯頭煮滾後,還沒加入任何食材前,很推薦先乾一碗。

 

牛雙拼:雪花牛、霜降牛

能一次吃到二種不同牛肉的雙拼組合,實在很不錯。

 

霜降牛肉

油花細緻迷人的霜降牛肉,下鍋輕涮三秒,約5-7分熟即可起鍋,肉質軟嫩帶點Q,但咀嚼時牛肉的脂香與肉汁在唇齒間釋放,好驚艷好好吃,好吃到想再多點一份;真心大推不沾醬吃原味,細細感受脂香與肉汁!

 

雪花牛

油花豐沛的雪花牛,頗有厚度的肉片下鍋涮煮5秒即可,吃起來口感軟嫩微Q,肉汁香甜,不會感到過於肥膩,且每片充分吸收湯頭的鮮味,不沾醬也很有滋味,嚼起來非常飽口,非常滿足。

 

古早味排骨酥$45

酥香的排骨酥下鍋煮後表層吸附湯汁,吃起來軟嫩帶點嚼感,放到麻辣湯裡煮,很夠味好吃、放到爆炒石頭湯裡煮,爽口涮嘴,也很可以唷!

 


內用可自助無限享用的白飯,就算是大胃王,也不怕會吃不飽啦!

 


最後用香甜的明治冰淇淋,為這餐做完美的結束。

 

拾鑶鍋物用餐心得

拾鑶鍋物的食材的新鮮度跟給量都很優秀,鍋物湯底的調味也很用心,涮肉涮菜都好吃,讓我們吃得開心又滿足;一年四季都是吃火鍋的好日子,但最近天氣漸轉涼,一個人想吃鍋、小聚會想吃鍋,來食材、服務與環境都很棒的拾鑶正好!

 

拾鑶鍋物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電話:04 2395 6300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17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