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筋豬排-南投1號店|超狂季節限定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獨家榴槤起司豬排 驚艷好吃又超平價 草屯美食

南投豬排定食推薦!在南投草屯小有名氣的三筋豬排-南投1號店,以日本藏前豬排醬汁台灣本地溫體豬腰內肉製作,各式炸物的火侯掌握得極好,吃起來酥香脆口卻不油膩,加上可無限續的台梗九號米飯、高麗菜絲與湯品,定食內容豐盛澎派,對應價格相當超值!不定時還會推出季節限定餐點,我們這次吃到脆口又海味飽滿的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以及厚實香酥的豬排裡夾了濃郁榴蓮內餡,在撒滿帕瑪森乳酪的榴槤起司豬排,細膩地融合食材精華的各式主食餐點,實在有夠好吃且驚艷,讓我們一吃就愛上。

三筋-南投1號店在哪裡

草屯三筋南投1號店位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上,鄰近中興路交叉口,橘色店面相當顯眼好找,機車可停在店前,汽車可停到斜對面的草屯事務所停車場,步行過來約二分鐘即可抵達。

 

三筋-南投1號店環境空間

店內裝潢運用大量溫潤的木作裝飾與原木桌椅,搭配日本櫻花、綠植與圓形燈飾、木框等質感元素來裝飾,簡潔俐落的設計,加上就算客滿也不會感到擁擠的寬敞桌距,讓整個用餐環境更顯舒適與放鬆。

 

三筋-南投1號店菜單Menu

三筋豬排的各式套餐定食、單點炸物、甜點、飲品等品項,以及可加價升級的選項,餐點豐富多元,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直接從雙拼開始點起,人多也有可依用餐人數來選擇的2人、3人、4人、6人組合套餐。

每份定食套餐都有主餐、小皿料理、茶碗蒸、飲料與甜點,白飯、高麗菜絲及海帶豆腐湯都能免費無限續加,算起來價格非常平實。

 

季節限定-軟殼蟹佐塔塔鲑魚子

選用澎湖產的特大號藍鑽軟殼蟹製作的軟殼蟹佐塔塔鲑魚子定食,一年只賣三個月,海鮮控快把握時間,錯過要等明年囉!

 

季節限定-榴槤起司豬排

超邪惡又超有創意的榴槤起司豬排,加上現刨的帕瑪森乳酪絲,多層次的濃香好滋味,不管愛不愛榴槤,都會愛上它!全台獨家的榴槤起司豬排,愛吃榴蓮的朋友,快來三筋報到啦!

 

經典提拉米蘇

超值好吃的經典提拉米蘇,是吃完正餐更增添幸福感的滿分甜點。

 

三筋-南投1號店餐點分享

▼開胃小菜

隨季節變換的開胃小菜,我們吃到黃金泡菜、小魚辣豆干。

黃金泡菜清脆爽口,用澎湖小魚乾製作的小魚辣豆干辣香帶點微微甜韻,兩款都很夠味好吃,還很下飯呢~

 

魷米花

大手筆選用新鮮魷魚,切塊、裹上特製炸粉來製作的魷米花,炸得外酥香內軟Q有嚼勁,單吃好吃,沾點自調的塔塔醬更銷魂,一口接一口瞬間嗑完。非常有別於其他店家常提供的雞米花,這道魷米花真心推薦必點!

 

▼尖叫兩聲雞翅

非常特別的尖叫兩聲雞翅,從炸粉開始就跟別人不一樣!

雞翅先以特製醬料醃過,再裹滿加了秘方「青椒粉」的酥炸粉,下鍋油炸前還會把三節翅折起來,讓炸雞肉的熟度能夠一致。吃起來炸皮薄酥脆香,雞翅的肉質鮮嫩多汁,還能吃到新鮮雞肉的甜度,好吃到第一口吃下,馬上就瞭解為什麼會叫尖叫兩聲了。擠點新鮮金桔汁來搭配,再增添多層次的酸甜與清爽。

 

日式炸雞

咬下會咔滋咔滋的薄脆麵衣,裡頭的雞肉飽口又嫩香多汁,大口嚼起來還會越嚼越香,單吃或沾點胡椒鹽都好好吃,一上桌就被我們秒殺。

 

香濃咖哩可樂餅

外層炸得金黃酥香的可樂餅,一大口咬下還會卡滋卡滋,與裡頭綿密香濃的咖哩薯泥,層次分明有夠好吃,沾點番茄醬一起吃,多份酸甜滋味也很讚。這香濃咖哩可樂餅的飽足感很夠,建議兩人分食。

 

三筋豬排的定食套餐

餐點包括:主餐炸物,及附餐:白飯或茶飯、高麗菜絲、茶碗蒸、味噌湯,湯品、白飯、高麗菜絲,內用可免費無限續加。灑上海苔粉的是拌入苦茶油的茶飯,粒粒分明又Q軟的台梗九號米本來就很好吃,苦茶油淡雅的特殊香氣更是加分。

金字塔造型的白飯加了顆紫蘇梅,我先吃了梅子、再吃飯,酸酸甜甜的梅子好開胃,更襯出台梗九號米飯的香Q飽滿。

 

茶碗蒸

茶碗蒸入口細緻滑嫩、蛋香飽滿迷人,搭著料多味美的配料,趁熱吃好好吃。

 

高麗菜絲

可以無限續的高麗菜絲,淋上醬汁,吃起來多汁脆爽,搭配炸豬排好爽口解膩呢。

 

味噌湯

相當大碗的味增湯裡有滿滿海帶芽跟豆腐丁等配料,日式的鹹甜湯頭,濃郁順口,用餐前後各來一碗,開胃又暖胃。

 

榴槤起司豬排

夏季限定的「榴槤起司豬排」,是選用新鮮的馬來西亞榴蓮,切塊、打成泥後,放入冷凍保存,客人點餐才會將榴蓮果肉內餡夾進豬排裡,接著油炸至金黃色,起鍋後再灑滿現刨的帕瑪森起司。

一夾起榴槤起司豬排還沒吃就先聞到榴槤香氣,厚實豬排裡的榴蓮餡塞得好滿,非常真材實料。

大口咬下吃到卡滋酥香的麵衣、Q香帶肉汁的豬排與濃香會爆漿的榴槤果肉餡、帕瑪森起司,多種食材堆疊的豐富口感與香氣層次,直接在咀嚼間爆炸,好吃極了!

不敢吃榴槤的我也覺得好吃,同行的榴槤控更是吃得開心滿足;這榴槤起司豬排,真的太厲害了。

 

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拼豬排

想吃軟殼蟹,也很想大口吃肉的朋友,建議直接點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拼豬排吧!點一份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是360元,但雙拼加一塊豬排只要40元,只要多銅板價就能升級雙主餐,海陸雙拼吃完有夠滿足。

每年4月到6月是螃蟹換殼的時節,三筋的軟殼蟹嚴選自澎湖大蟹,裹上特調的炸粉酥炸至金黃,再搭配自製塔塔醬與鮭魚卵,大塊頭的軟殼蟹與晶瑩鮭魚子的組合,視覺效果十足,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

酥炸後的軟殼蟹咬下去時先聽到脆口的卡滋聲,在感受到酥香嫩滑與啵啵啵爆個不停的鮮美海味,濃香的塔塔醬不但讓炸香氣更甚,也平衡了味蕾,銷魂的層次豪~好吃呀!

 

招牌豬排

三筋的豬排選用腰內肉部位,經過按摩、拍打、斷筋與泡牛奶醃漬,再沾裹日式麵包粉去酥炸。

厚度十足的豬排、size也不小,一口咬下可感受豬排外層的酥香脆口和內裡肉質的嫩香多汁,帶點紮實嚼感的豬排不會柴硬難咬,咀嚼時肉香裡還會飄散出牛奶香氣,單吃好吃,淋點特製豬排醬增添一份鹹甜滋味,也超讚。

 

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定食

食量不大或只想單點的朋友,也有單獨的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定食可選擇唷~

這份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的料理方式,讓創意與美味整個倍增,不僅視覺效果非常棒,味覺也好滿足,吃完真會回味不已吶~大推大推!

 

脆嫩雞腿拼豬排

想要吃基本款炸肉排的朋友,也有份量驚人的脆嫩雞腿拼豬排可選擇;雞腿排與豬排的炸粉不同,從外表就能看出略有不同,入口的酥脆層次更是驚喜。

 

大塊又厚實的雞腿排特選去骨雞腿肉製作,酥脆麵衣裡的雞腿肉好嫩好香,趁熱咬下雞汁瞬間爆出,還能吃到雞肉本身的甜味,大口嚼起來超過癮,配上自調的藏前風味豬排醬,多了酸甜層次也好加分,大嗑完整份也不膩。

 

▼每張桌上都備有芝麻、沙拉醬及炸豬排醬,特別選用奶瓶來裝醬料,不但有創意且很材質很安全,從這細節上就能看到店家的用心。

經典提拉米蘇

用新鮮乳酪製成慕斯,再撒上厚厚一層Barry Callebaur高脂可可粉,裡層的手指餅乾完整吸附咖啡液;吃起來口感軟綿濕潤,甜度與上頭的可可粉完美平衡,厚實夠味的咖啡酒香氣超級迷人,讓已經很飽的我們仍然邊吃邊稱讚的吃完最後一口。這價位能吃到這品質的經典提拉米蘇,真的太感人了。

提拉米蘇現場吃不完可以外帶,店家備有專屬的外盒與紙袋,預定來當伴手禮送人也很不錯。

 

甜點:黑芝麻冰淇淋、焦糖布丁、昭和菓子冰

吃完豐盛的定食,記得再來份甜點滿足另一個胃,才是完美的ending!

甜度恰到好處的黑芝麻冰淇淋,芝麻香氣超濃郁,味道卻很柔和順口,一口氣吃完也不會感到膩口。焦糖布丁的口感綿密,奶香跟蛋香交疊,又香又好吃。昭和菓子冰是店家熬煮洛神花茶後的洛神花,被熬煮到像蜜餞般的洛神花搭著剉冰一起入口,酸甜冰涼的滋味討喜好吃。

 

飲品

飲料的選擇也不少,有冬瓜檸檬、香濃奶茶、洛神花茶等,甜度冰塊都能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我個人大推店家自己熬煮、調味的洛神花茶,濃香酸甜非常順口,用餐中搭配炸物喝來冰涼生津超解膩。

 

▼三筋經典醬料奶瓶禮盒,加購$100

餐桌上那組用奶瓶容器裝的醬料養生堅果醬(沙拉醬)、蔵前燒肉醬,以及私房洛神茶也有在販售;醬料居家用餐時,拿來搭配料理很百搭,私房洛神茶用1:4的水稀釋,再加點冰塊,就跟在店裡喝到的一樣好喝囉!包裝精美的經典醬料奶瓶禮盒一份只要100元,實在超值了,送禮自用兩相宜。

 

三筋豬排整體心得

日本蔵前豬排醬搭配台灣溫體豬、雞等新鮮食材製作,現點現炸的各式炸物餐點,酥脆紮實又多汁,吃過很難不上癮,搭配起來超對味加分的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還能吃喝到飽!季節限定的榴槤起司炸豬排,入口爆漿的滋味相當驚艷又好吃;海味滿點的軟殼蟹佐塔塔鮭魚子,海鮮控更是不能錯過!推薦給愛吃炸物、愛嚐鮮的朋友,三五好友、家庭聚餐過來三筋也都很適合唷~

 

三筋豬排 店家資訊

三筋-南投1號店

三筋-南投1號店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3:30、下午17:00-晚上20:30

電話:049-2305888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86-5號

 

三筋-高雄1號店

三筋-高雄1號店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3:30、下午17:00-晚上20:30

電話:07-556177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5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