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 數十種新鮮、平價 海產、肉品 超值推薦

中友百貨美食街裡的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在很競爭的台中火鍋界裡,獨一無二的火鍋店家!用餐前得先提著籃子在數十種海鮮、肉品、蔬果及火鍋料的冰箱前,挑選食材,結帳後再入座自助烹煮;食材多數都不到百元的銅板價,尤其是產地直送的新鮮海產超值好吃。用餐空間的裝潢氛圍、服務人員的態度及餐點的鮮度、份量等,都讓我們回味不已,是個愉快又滿意的用餐經驗,推薦給愛吃火鍋,尤其是愛吃海鮮的朋友。(無服務費)

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 中友店 位置

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就位在中友百貨A棟美食街的最深處,招牌很明亮非常好找。

 

本店已停止營業

中友百貨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唷,請見: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愛吃鍋的朋友也別難過,台中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火鍋唷!請見:台中火鍋懶人包|涮涮鍋 石頭鍋 麻辣鍋精選推薦

 


↑記得先在外面的服務台登記,順利的話可以馬上入場(一開門就來才可能有的機會),登記後,服務人員會告知候位序號,記得別走太遠,服務人員會電話通知,通知後可以保留十分鐘,沒接到電話等於過號,過號重排可是很垂心肝地!

 

進到店裡,請先拿籃子到一整排可分為三區的冰櫃前,挑選想吃的食材,挑好、結完帳,服務人員才會帶位入座,用餐時間1.5小時。

海鮮、餃類區


↑海鮮從魚肉、扇貝、淡菜、野生大干貝、鮑魚、鮭魚肚+鮭魚下巴、鮭魚頭、大小不一的鮮蝦、龍蝦及各種火鍋餃等,數十種排列整齊的食材,不但新鮮看得見且還很平價呢!難怪這一區客人挑選地特別瘋狂,店員們也馬不停蹄地補貨。


↑還有蝦丸、花枝丸、蟹肉丸的綜合手工丸、花枝、小卷、蛤蠣和鮮蚵、廣島大生蠔、魚皮…等等。


↑食材的外包裝上標示有:重量、單價以及總價,相同品項的海鮮或肉類,會依重量不同,價格略有增減;依照人數、喜好挑選最適合的分量吧。


↑半隻龍蝦只要199,半隻波士頓龍蝦只要289!這價位太威了~不趕緊捕撈一份到籃子裡,不行吶!


↑由於祥富水產本身擁有漁船隊,所以能夠提供優質、平價的新鮮海產;難怪開幕到現在快半年了,還是天天爆滿;來祥富真的要多挑些海鮮來品嚐,一次吃個過癮,荷包也不會太受傷唷。

肉品區


↑放眼望去各種高檔的進口牛、豬肉,及國產的豬、雞、鴨肉等肉盤,整齊劃一的排列在眼前,能夠自行挑選跟自己喜歡的肥瘦度、油花分布的肉品,實在很棒。畢竟去一般店家吃火鍋,送來的肉盤可能肥瘦均勻,也可能是肥肉佔了八成的簽王,每次都要這樣玩賭盤實在很累QQ


↑相同的肉品,有不同的份量(重量)可挑選,除了日本和牛及西班牙伊比利豬外,多數的肉盤的價格都不用一百元就有了,佛心的銅板價。

蔬果、火鍋料區


↑木耳、芋頭、A菜、玉米等蔬果、金針菇、洋菇等菇類、凍豆腐、板豆腐、米血等火鍋料、麵食類等超過30款。


↑菜盤價格多不超過50元,很物美價廉;不知道怎麼下手的話,就用一份一百元的綜合菜盤輕鬆解決吧。


↑一旁的冰箱有可樂、果汁及礦泉水等飲料可選擇。


↑挑選完畢,就到櫃臺結帳;白飯跟雞蛋跟櫃臺的服務人員點就可以囉~


↑結完帳,服務人員會幫忙提菜籃、帶位入座地。


↑用餐空間裡黃澄澄的吊燈讓我們覺得好像待在遠洋的船上,但一面面的磁磚矮牆隔間又彷彿來到了熱鬧的魚市場;把許多水產店第一線的見到、接觸到的種種元素,運用得很徹底,讓客人能一邊用餐一邊感受這份獨一無二的氛圍。


↑座位為二人到六人,小朋友來也有專屬的安全座椅可使用。

自助醬料區


↑基本的火鍋醬料:沙茶、蔥、蒜泥、蘿蔔泥、辣椒、很辣的朝天椒(出手別太重)、醬油、醋等這裡都有;開瓶器、衛生紙、吸管、牙籤及一壺壺的高湯也都在這兒。

↑蛋殼外寫葉黃素,果然看這蛋黃就覺得好營養。


↑我們點了這一些


↑一樣樣開封,真的好像去超市買火鍋料,回家煮的感覺,差別除了一般超市選項沒這麼多之外,這兒也不用自己洗碗唷 XDD


↑桌上有個放保鮮膜等垃圾的洞,桌旁則有放菜籃及空盤的抽屜,這樣桌子就不會太過擁擠,許多使用上的細節都兼顧到了,實在好貼心。

本來我還以為盤子是保利龍盤,結果是使用大小不一的陶瓷盤呢,環保一百分!


↑卯起來吃海鮮的決心,十分強烈…(綁起必勝頭巾


↑覺得不夠可以再回去採買,像我們又去挑了幾樣,算是給蔬果一點面子…(笑

 


↑開始煮囉~

湯頭是很清淡的沙茶湯底,湯頭費一人30元。想吃重口味的朋友,也能到醬料區拿些沙茶醬或辣醬來加,不然蔬菜區也有賣泡菜,買盒泡菜DIY做個泡菜鍋,也是很棒的吃法。

既然是鴛鴦鍋就要好好運用,我們半邊煮海鮮及肉類、半邊煮蔬菜類,這樣的好處是最後還能有清爽的湯頭喝,吃素的朋友也能一起來用餐;而跟不吃牛肉的朋友一起聚餐,也能輕鬆的分開煮,不用多開鍋~


波斯頓龍蝦 $88 (滿888元的加價購活動,非點不可!)

第一樣就先從波斯頓龍蝦開始吧…(是有沒有這麼豪氣啦!


↑無敵新鮮的波斯頓龍蝦,肥厚飽滿的龍蝦肉,吃起來鮮甜又彈牙,豪~好吃啊,第一樣就這麼好吃,好幸福吶~

建議不要沾醬,直接吃;祥富的海鮮我覺得通通都不用沾醬,海鮮們無敵新鮮的鮮甜味,被醬料壓過去,太可惜了。

海草蝦(左) $49、天使紅蝦(右上) $56、野生大明蝦(右下) $112

超霸氣地把大大小小的蝦子一網打盡!畢竟,再遇到這種新鮮度賣這種價位的機會太難得了啊…(搖肩膀~

↑新鮮又大尾的天使紅蝦肉質好細,本身的鮮甜很明顯,一尾只要28元,再來個十尾都划算啊!!

海草蝦的蝦肉脆口彈牙,野生大明蝦的蝦肉緊實度與Q度又更高了,一尾一尾新鮮的蝦子排隊入口,滿嘴新鮮的海味,雖然膽固醇快破表了,但好痛快啊~

 


干貝 $29 (滿五百元的加價購活動)

新鮮的超大干貝,起鍋後意外的沒縮水,嫩中帶Q又鮮甜揪西,吃起來好過癮!

綜合手工丸 $74

大個頭的手工丸們,分別是由蝦漿加蝦肉與花枝漿加魷魚塊手工製作,再鋪上鮮蝦、蟹肉及干貝,滋味鮮美是一定的,口感紮實有彈性,同時層次感好豐富,好吃極了,個人私心大推!


龍膽石斑 $53

龍膽石斑的味道也很棒,魚肉細緻,上面QQ的厚皮,膠質滿滿,我默默地多吃了好幾塊,看會不會變漂亮。


日本和牛A5級雪花 $342

終於吃到今年超夯的日本和牛啦,且一吃就吃到珍貴的A5級和牛~

肥瘦肉比例均勻的粉嫩油花,太誘人啦!稍微涮個幾秒就OK囉,入口即化的和牛肉質香甜、鮮嫩,就算吞到肚子裡,油脂散發的香氣還會停留在口中一陣子,名副其實的齒頰留香啊!

雖然切的有點薄、片數也不多,但夠我們好好記住A5級和牛的美妙滋味了。(眼冒愛心


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 $160

身為高級舶來品的伊比利豬,油花和色澤當然都漂亮到不行。

記得不要燙到太老,軟嫩細緻又帶點彈性的口感及香氣,都是一般豬肉沒有的。


宜蘭櫻桃鴨$66

丟到鍋裡數到十五就差不多囉,再久鴨肉會太柴。涮到恰到好處的鴨肉香嫩好吃。

美國無骨牛小排 $156

油花漂亮到彷彿看到草莓果凍了!

這牛小排肉片很厲害,吃起來的又香又嫩又多汁,不單有美貌肉質也是一級棒啊!

台灣雞菲力 $59

吃了好多海鮮跟高級的牛、豬肉,來點白肉均衡一下。

 


↑湯不夠的話,記得到醬料區拿高湯添加。


讚崎烏龍麵(左) $29、王子麵(右) $15

每次最後下鍋的麵條,都會裹上一層肉類及海鮮的油脂,這次在蔬菜鍋裡烹煮的:小有嚼勁的烏龍麵與火鍋少不了的王子麵,都保持清爽,格外好吃。


手工豆皮 $23

這不是常見的油炸豆皮喔,這可是從熱豆漿上層撈起來的薄膜,很少火鍋店提供;這種充滿豆漿蛋白質精華的豆皮,嚼起來有份獨特的黃豆清香,超讚,吃了會上癮喔!個人私心大推!

 


愛吃新鮮海鮮的朋友,來祥富水產一定會很心滿意足的離開,就算是不愛吃海鮮的朋友隨行,十多種品質極佳的肉品一定也能包君滿意;而且都很平價,cp值高到頂天了。想省錢又想盡情吃海鮮、肉品的朋友,快來試試吧!

 

 

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B3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2:30 (最後入場21:00)

 💡 24小時網路訂位 → https://inline.app/booking/shinefu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