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瑤堂|台中酒吧餐酒館推薦 置身老中藥行來杯獨家風味調酒 記得訂位預約 下班小酌 聚餐包場

台中酒吧推薦!位在台中西區勤美商圈裡的東瑤堂,店名以中藥堂台語發音,內部的空間裝潢也以傳統中藥行的風貌結合燈籠、書畫等復古元素組成,連特色調酒也是加入中藥材的獨家風味!在古色古香的特色酒吧裡,喝著獨家風味或各式經典款調酒、生啤酒,吃牛肉麵、滷味、炸物等,享受典雅的空間氛圍,不管是下班小酌、情侶約會、宵夜聚會,或團體聚餐、求婚、慶生、旗袍趴包場都別有一番樂趣呢!

東瑤堂在哪裡/停車場

東瑤堂位在台中西區民生北路上,隔壁是綠宿行旅,離勤美、草悟道及審計新村都很近,機車可停放在店前,汽車可停在民生北路與大和路交叉口的收費停車場,約三分鐘的步行距離;進店前先看到東瑤堂低調的招牌,接著就看到相當吸睛的超厚實對開木門與木窗,想體驗復古藥鋪的酒吧氛圍來這就對了。

 

東瑤堂用餐空間/環境

推開厚實木門進到裡面,先看到迎賓的兵馬俑,接著就看到相當吸睛的古色古香中藥櫃,韻味滿滿的吧檯酒櫃,好有趣,空間裡還運用了許多如枯枝、紅燈籠、字畫、花磚及紙扇等充滿文藝氣息的復古元素,非常好拍照,一群朋友穿著旗袍、唐裝相約來東瑤堂,真彷彿穿越到不同時空裡了。

 

東瑤堂用餐空間的座位不多,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四人~多人的沙發椅區、每桌可坐三人的高腳椅區,以及吧台前座位區,不管人多人少都建議先訂位,尤其是人數較多的聚會。

 

坐在吧檯前,邊用餐邊欣賞bartender的調酒秀也很不錯。

 

東瑤堂菜單Menu

東瑤堂除了各式獨家特色調酒、經典調酒與生啤酒等酒精性飲品外,還有:水餃、牛肉麵、湯餃、炸物、滷味、雞翅與湯品,過來用餐小酌都沒問題。

 💡 詳細菜單內容請見:東瑤堂菜單 MENU、價錢 店家資訊

 

東瑤堂調酒、餐點推薦

想有飽足感就點牛肉湯餃、牛肉麵等,想吃宵夜小酌那就配炸物、滷味吧。

 

吾皇牛肉塊湯餃$280

熱呼呼的上桌,選用多種藥材熬煮的紅燒湯頭香氣,立刻撲鼻而來。醇厚微辣的湯頭,喝起來相當夠味又開胃,裡頭的紅白蘿蔔也燉得很透。

大顆飽滿的水餃是家扶中心的產品,Q彈外皮搭配高麗菜豬肉內餡紮實的水餃,相當涮嘴;燉到入味的牛肉塊,口感軟嫩但又保留了點牛肉嚼度,越嚼越香,好吃的牛肉塊給量不少

一口湯、一口水餃、一口牛肉,趁熱瞬間就嗑完了,相當夠味好吃且還頗有飽足感;小酌前來碗吾皇牛肉塊湯餃很可以唷!

 

山珍海味蛤蠣湯$150

集結了新鮮蛤蠣的精華,沒有多於調味的湯頭,每一口都喝到蛤蜊鮮美的海味,肉質肥美多汁的蛤蠣,給量也不少,吃起來好過癮。

 

極品滷味分享盤$280

滷到深褐色澤的食材,光看就覺得好入味、好誘人啊~

極品滷味分享盤的品項每日略有不同,但都是每日使用藥材滷包新鮮滷製,我們的拼盤裡有鳥蛋、微脆的海帶、Q黏的米血、豆乾、綿鬆的花生、彈軟的百頁豆腐與軟軟的豆輪等,趁熱吃好吃,冷掉也依舊噴香唰嘴。

吸飽醬香的滷味,一整個鹹香夠味,不死鹹還會回甘,當晚餐好適合,下酒菜更是必備!

 

酥炸土魠魚酥$160

炸物的選擇也不少,什麼都想吃一點的朋友可以點炸物拼盤;我們選了店員推薦的人氣炸物酥炸土魠魚酥。

塊頭都不小的土魠魚酥,外皮炸得蘇香脆口,內層魚肉鮮美紮實又多汁,單吃跟沾點番茄醬都好好吃,拿來搭配小酌超讚的。

 

蒜味香酥雞翅$170

多種口味的雞翅也是東瑤堂必點!

蒜味香酥口味的雞翅炸得金黃酥脆,再灑上蒜片與香料,外酥香內嫩軟帶肉汁,咀嚼時蒜香讓風味更有層次了,不但超下酒還讓我們不斷允指回味吶~

 

蜂擁而上$350

以波本威士忌為基底,加入陳皮、野生蜂蜜、碎冰調製而成,用復古的花瓶盛裝,再加上薄荷與果乾點綴的蜂擁而上,外觀相當雅致。

入口先喝到濃濃的陳皮香,獨特的鹹甜風味超順口,邊喝邊攪蜂蜜的自然甜香會慢慢浮現,把薄荷與果乾戳進杯裡、再攪拌,各式鹹甜香氣堆疊出的層次,讓我們一喝就愛上!這杯蜂擁而上的酒感稍重,推薦給喜歡較高酒感的朋友。

 

野生蜜氣泡飲$200

野生蜜搭配氣泡飲,再用蜂蠟點綴;細緻的氣泡把野生蜜自然甜香與果香襯得更清新爽口,落喉後小氣泡在唇舌尖的彈跳感,非常有趣~;點綴的蜂蠟是蜂巢裡真實蜂蠟,調酒師說不建議品嚐,蠟味很重,但我們還是吃了,真的很蠟…(笑)

 

東瑤堂餐後心得

東瑤堂的不只是酒吧有強烈特色,具有獨家創意的調酒好喝,餐點、湯品等也都有著不錯水準,軟硬體皆能感受到滿滿的巧思,且價格合理不貴,下班後想找個地方舒適小酌或約會、三五好友聚餐完全沒有負擔,多人或假日用餐過來之前,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唷!

 

東瑤堂 TCM-Cocktail Bar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9:00-03:00

電話:04 2302 5006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3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