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眷村美食推薦!鮮饌小館甘甜熗鍋湯必點,紅燒牛肉、滷味小菜隨便點都好吃,外縣市可宅配

台中眷村美食推薦!捷運文心崇德站附近的這家鮮饌小館,過去在東勢開業多年,因為老闆想把父親傳承的眷村風味,傳達給更多的人,進而開到市區來;餐點平價好吃又大碗,菜單必點招牌熗鍋麵,又厚又大的嫩香紅燒牛肉、滷得醬香十足又入味的冰糖醬鴨、滷味小菜也都大推!年節限定的獅子頭臘肉辣味香腸更是不能錯過!年菜、調理包可自取,外縣市也提供冷凍宅配,不用出門就能輕鬆享用。(配合UberEats外送平台)

鮮饌小館在哪裡/停車場/交通方式

鮮饌小館平心店位在北屯區文心路四段上,在崇德路與熱河路之間,隔壁是福斯汽車展示中心,店面位置非常好找。店前有汽、機車停車格,周邊的收費停車場也很多,離捷運文心崇德站很近,步行過來不用三分鐘,停車跟交通都很方便。

鮮饌小館環境

鮮饌小館的一樓空間一大半是半開放式的料理空間,還有提供三張兩人桌,廚房的排煙做的很好,不想上樓直接在一樓用餐也不會被油煙干擾。

主要用餐空間在二樓,環境簡約寬敞,也整理的很乾淨,多人用餐可協助併桌,人多人少來用餐都沒問題。

鮮饌小館菜單

鮮饌小館滷味小菜菜單

鮮饌小館的滷味選擇超級豐富,更重要的是都運用不同滷汁製作,非常用心。

滷味用保鮮膜包住並放在冰櫃裡,乾淨衛生看得見。

自助區有餐具及胡椒粉、辣油、蒜蓉辣椒醬等調味料。

不管吃不吃辣都推薦試試蒜蓉辣椒醬!

蒜蓉辣椒醬的製程非常耗時,需將新鮮辣椒與蒜頭靜置在低溫環境長達3個月,緩慢地純化辣椒風味。

與眾不同的蒜蓉辣椒醬風味表現實在沒話說,蒜蓉香氣與辣韻層層堆疊,香辣開胃,超好吃。

吃了有喜歡,有蒜蓉辣椒醬玻璃罐裝可單買,買回家拌飯拌麵或拌菜、當火鍋沾醬都很適合;開封後,避開水氣可冷藏保存180天。

鮮饌小館餐點推薦

光看這深褐色澤,肯定鹹香又夠味,讓我光拍照就充滿期待了

醬牛肉

這醬牛肉超珍貴,老滷是老闆父親過去在國賓飯店時由老師傅親授而傳承下來,滷鍋再加入丁香等多種香料及老闆家鄉的臺灣土肉桂。

滷汁香味充分滲透到牛腱肉裡,濃郁的醬香與肉脂香甜完美融合,軟嫩緊實,不散也不柴,單吃或配飯都好涮嘴。

醬花生

吸飽醬香的醬花生,爽脆的口感,越嚼越香。

▼醬鴨

用冰糖搭配陳皮等多種香料一起熬煮滷製的醬鴨,有鴨頭、鴨脖子及鴨翅等選擇。

長時間滷製的冰糖醬鴨,醬香超濃郁,鴨皮Q滑、鴨肉嫩香帶點嚼勁與甘甜的醬汁香氣,超涮嘴,吃完真會允指回味呢!愛啃骨邊肉的朋友一定要點。

買回家配菜,鹹甜鹹甜簡直就是白飯殺手了,拿來當宵夜、下酒菜也好幸福。

這盤滷味上桌前有再用自製香料與椒鹽調味,老闆在不同食材間的料理,非常嚴謹。

滷鍋香料以甘草搭配多種香料,是老闆父親多年來改良而來的好滋味。

豆包、豆皮及豬頭皮都滷得都有入味,岩漿感的溏心蛋好吃、帶點膠質Q度的滷豬頭皮,更是越嚼越香,沾點蒜蓉辣椒,把多重的香氣層次再提升,不太能吃辣的我也覺得好加分。

豬肉熗鍋湯

熗鍋湯、熗鍋麵是許多眷村家庭的家常料理,用料沒有絕對,每家都有自己的私房好味。

鮮饌小館的豬肉熗鍋湯裡有蛋花、新鮮蔬菜與豬肉。

大量的高麗菜與豆芽菜等時蔬,相當清脆爽口,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蔬菜類的攝取來源。

熗鍋的精華「湯頭」喝來有大量蔬菜的清甜味交織,相當順口好喝,喝得出選材與熬煮上的用心。

嫩軟的豬肉片的給量也不少,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候,來碗豬肉熗鍋湯當正餐也挺飽足地,且營養還很均衡呢。

牛肉拌麵

單看牛肉拌麵一碗要價150元,似乎不算太平價。

但請認真看下碗裡牛肉塊的每塊都又大又厚,加上豪邁的給量,讓我們覺得這價位有夠超值。

選用頂級澳洲牛花腱製作的紅燒牛肉,又厚又大塊的牛肉,主廚掌握得恰到好處,燉煮到嫩中帶Q,滿滿肉香氣卻絲毫不油膩,愛吃牛肉的我,完食後覺得實在好過癮。

麵條吃前先均勻攪拌,讓味道完整地裹在麵條上;拌醬口味稍重,但不膩口,搭著Q彈的麵條,吃來有份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的魔力,是非常有記憶點又好吃的牛肉拌麵。

鮮饌小館冷凍調理包

鮮饌小館除了內用、外帶、外送之外,也有販售冷凍水餃、調理包。

紅燒牛肉、清燉牛肉等調理包,以及醬鴨、豬頭皮、滷牛腱等滷味小菜,全年都有;臘肉、辣味香腸、獅子頭等年節菜色,即日起到除夕都買得到,跟調理包一樣在鮮饌小館粉專下單,到店裡自取或冷凍宅配到府皆可。

冷凍調理包上標有品名、保存方式、好吃小秘訣等資訊,可以放心買回家,照著小秘訣輕鬆覆熱一定也很好吃。

▼鮮饌小館年節限定的臘肉辣味香腸均是純手工製作。

臘肉先用金門高梁將五花肉去腥增香,再以家傳配方醃製7天,每天揉搓按摩至少2次,讓五花肉充分吸收香料精華,接著煙燻,最後再晾曬在高海拔的大雪山中,讓臘肉吸收冬陽與森林芬多精。

製程費工耗時的臘肉,吃來肉香皮Q,不會過鹹或乾硬,慢慢咀嚼能感受到高梁酒香與臘肉鹹香、燻香交織,滋味令人回味。

以雲南滇湎配方製作的辣味香腸,將香腸調味後加入四個品種的辣椒粉、高粱酒浸泡入味後,才灌入腸衣,並與臘肉一同煙燻晾曬而成。

辣味香腸和坊間的香腸大不相同!Q嫩的嚼感與反覆刺激味蕾的麻香辣韻,吃完真會齒頰留香呢。

年節團圓,直接把餐廳搬回家,不用再勞師動眾,只需退冰、覆熱、切盤,美味輕鬆上桌,闔家開心享用~

鮮饌小館整體心得

鮮饌小館的餐點讓我們都給予極高評價,招牌熗鍋湯頭的蔬菜清甜好迷人,濃濃醬香的醬鴨、Q嚼入味的豬頭皮、大塊嫩香的紅燒牛肉樣樣都好好吃,是那種離開店裡沒多久,就打算再回訪的好吃,且用料實在,我們吃得飽足又滿足,對應價格CP值實在很高,非常推薦給愛吃眷村美食、平價小吃的朋友,不方便過來鮮饌小館的粉專也有提供冷凍宅配,幫你把美味送到家。

鮮饌小館平心店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42247031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2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