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肯特越式料理 崇德路美食 平價 道地的好滋味


位在北屯區才開幕不久的肯特越式美食,室內裝潢簡單樸素,有別於其他越南料理店,本店除了道地的越南美味之外,也有多樣越南老闆娘的創意的料理,很實在的細膩美味,十分推薦大家來嚐嚐。(免服務費,有wifi)

位在崇德二路柳陽西街交叉口的肯特,非常好找。

 

本店已結束營業

台中一中商圈的一中二街前的越南媽媽小吃,也很推薦唷;或請見 精選台中十家異國料理

 

 

肯特越式美食的營業時間好長,從早上11點到晚上9點,下午沒休息;可以內用、外帶,也能提早打電話來預訂,滿200元就能外送。

小教室:肯特(芹苴市,Thành phố Cần Thơ)位於南越,是越南第四大城。

 


忙碌的老闆娘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很親切中文也很流利。


肯特越式美食是跟台中動物防疫處合作的動物友善店家,可以帶寵物來一起用餐,但請記得不要影響別人。

店裡乾淨、明亮,座位不多,一次約可容納20位客人。規模不大,但有幫忙準備兒童座椅喔,相當細心。

用餐環境很樸實,牆面上有些代表越南的裝飾,如:上面印有胡志明國父的紙幣、尖型斗笠,及身穿奧黛(Ao Dai, 越南國服)的女性身影。(突然想起多年前去河內,跟同學也一人訂做一件奧黛)


自助餐具取用區

 

肯特菜單

有越式的河粉、米線、炒河粉、炒飯、炒泡麵、炒青菜、湯類、法國麵包、炸豆腐等越南小點、越式涼麵、涼拌類的木瓜絲、海鮮、生菜春捲等、三種口味的炸春捲,居然還有馬鈴薯、起司口味!另外還有多種飲料如越式咖啡、羅望子茶、啤酒等。

主食類從70~90元不等,平價且種類多樣,就算每天來吃一款,一個月也吃不完呢。

廚房旁的黑板上有人氣推薦餐點及私房菜,如果看到菜單太豐富,選擇困難的話,就從黑板上的餐點下手吧!


也有越南文菜單;冰箱裡有啤酒、氣泡飲料等,不過沒有越南333啤酒,讓我有點桑心。

牛肉米線 $90

剛上桌時湯裡的牛肉還帶點粉紅色,是因為先在碗中放入新鮮生牛肉片,再將熬煮過的湯底直接沖在牛肉上,用湯的熱度將牛肉給燙熟。

碗裡的粉紅牛肉轉熟的速度很快,記得要快點吃,別光顧著拍照、聊天,醬子才吃得到鮮嫩的口感,不然牛肉會越來越老喔。


米麵有點像麵線輕咬就斷,但又比麵線Q彈一些,滑順、咕溜的口感好迷人。


裡面還有鮮脆的豆芽菜,跟著米線一起吃,口感好豐富。


湯頭清甜好喝,還有淡淡的牛肉香味呢。


喝過原味湯頭,可以擠點檸檬汁進去,檸檬好提味,讓湯頭多了個層次,我個人好愛這味道。


海鮮河粉 $80

帶點橘紅色的海鮮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其實蠻清爽好喝的。


這款較偏泰式的酸辣湯頭,是本店最暢銷的湯底!


河粉蠻薄的,口感Q又滑嫩,超級好吃;來肯特若只挑一樣餐點的話,請一定要記得選河粉!大大大推薦!


湯裡有好多新鮮的蝦子、花枝、蛤蠣等海鮮,給料好大方,以一碗80元來說可是非常地超值呢!而且蝦子都幫忙去好殼了,好甘心~


生春捲 $60

春捲皮透到可以看到裡面的蝦子、紅燒肉、萵苣、九層塔和米線等豐富配料。


老闆娘製作時,我給人家跑去廚房看(錯誤示範,客人不要隨意進出廚房),第一次看到越南春捲裡放紅燒肉,才知道這也是本店的新創,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呢。

Q彈春捲皮裡的蝦子與紅燒肉都好好吃,米線的口感很Q,跟牛肉米線裡的米線不一樣,應該是沒泡在湯裡的緣故。一整個吃起來清爽開胃又好飽足,當正餐或午茶點心都很適合。

原味就很好吃了,沾了魚露+店家調味的沾醬,春捲皮更濕潤後口感又不太一樣了,第一次吃到這味沾醬,覺得好喜歡,所以我們沾完春捲後,還把浸在裡面的配料也嗑完了 XD


越式雞絲涼麵(小)$70

雞肉、麵條、豆芽菜、紅蘿蔔、萵苣、小黃瓜等配色實在太漂亮,光看就覺得胃口大開!


雞肉不是細條的那種(跟火雞肉飯的肉絲不同),較大塊些有一點嚼感;麵條是雞蛋麵口感較Q硬些。


開動前要先好好的拌拌,讓特調的魚露醬和酸辣醬汁與各種配料均勻融和,吃起來超級清爽,炎炎夏日吃這個真的很不錯。不過最近越來越冷,老闆建議可以改吃乾拌米線也很棒,可說是有溫度的涼麵!改天我也來試試。

越式炸豆腐 $60

金黃色的炸豆腐外皮好酥脆,內層有份紮實的咀嚼感,口感頗難形容~

老闆娘解釋這是他們自己的創意,把豆腐跟餡料一起打碎後,整形成方塊狀,再油炸而成。

本來以為會乾乾的,結果挺濕潤的哩,很對我們的胃口。我因為拍照拍太久,有點冷掉才吃,也沒有出現油耗味,好威呀!


沾醬是蠻濃稠的酸甜醬,跟平常吃到「台式」的不一樣;這款豆腐只有這兒吃得到唷!

羅望子茶 $50

甜甜酸酸的羅望子茶跟我們習慣的酸梅湯有點像又略有不同,夏天喝一定格外消暑。


許多地方賣的羅望子茶都是用果醬去泡的,這兒的是真的整塊羅望子,上面還有花生。


越式咖啡 $50

自從多年前去過越南後,我就超愛這種加煉乳的越南咖啡,還曾自己做過,但始終找不到正確的比例QQ

越南咖啡還是要越南人泡的才正港;沒喝過的人真的很建議喝喝看!!

整體而言,肯特越式美食的餐點讓我們相當驚艷,價格平價,但用料實在,吃完很滿足,覺得物超所值,非常推薦給各位朋友,吃過一次就會上癮啦。

為了保持餐點及各種香料的清爽Q彈度,店裡多樣餐點都是新鮮現做的,如果口味上想調整或不想加香菜等,都可以在點餐時先提出,老闆娘可以協助客製化。

 

肯特越式美食

營業時間:11:00–21:00(每月不定休1~2天,公休日期會公布在粉絲團,出發前請先參考粉絲團唷)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一段187號

電話:0963-259863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