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輕旅行|2019年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 來田中窯賞花玩陶土 親子旅遊推薦

2019年彰化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開鑼囉!來田中窯欣賞十多公頃的蜀葵花海迷宮,加上玫瑰花、波斯菊等花群在花園裡綻放好不熱鬧,而且既可賞花,又能玩陶土、手拉胚、欣賞國寶級的陶藝創作,品嚐在地食材製作的餐點,行程充實滿足,不管是親子旅遊、家族朋友踏青郊遊、拍照打卡都很適合。

位在彰化田中三民社區的田中窯,從高鐵彰化站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田中窯也為工藝相關學者認證的 台灣工藝之家,所以除了有五彩繽紛的蜀葵花能欣賞外,這兒也是一處寓教於樂的工藝文化據點呢!

 

 


田中窯的入園費每人100元,園方會贈送價值400元,手工打造的「福氣不倒豬」(限量),除了溫潤的小豬杯外,全園消費還能折抵50元,相當超值~

 


十多公頃的蜀葵花海裡,看到萬紫千紅的蜀葵花及各種深淺不一的綠色,讓我們不停地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好神奇。

 

走在比人還高、花朵比臉還大的蜀葵花海裡,無距離的接觸紅、粉紅、白、紫、酒紅等多彩瑰麗的蜀葵花,享受清新的田野氣息。

 


花田裡有正大肆綻放,也有含苞待放的蜀葵花,精彩萬分~


這株的花朵長得不太一樣,花瓣好像康乃馨,但根莖又跟旁邊的蜀葵花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混血兒?

 


花園旁有幾座涼亭,逛累了可以在綠意中稍做歇息,一邊是絲瓜棚架,待幾個月後絲瓜藤長滿,瓜瓞綿綿的樣子,相信會有更豐富的趣味~

 


愛貓的園主,讓園區裡處處可看到貓貓出沒~

無敵鐵金剛發射動感光波~(把兩個卡通結合了);走在這光波裡,很像在走星光大道喔!


波斯菊與玫瑰花也接連綻放,粉紅、紫粉、桃粉等盛開的花色美不勝收,怎麼拍怎麼美~

 


園區裡除了花海外,還有眼神會放電的馬兒與萌萌的小驢子。

 


遇到正在窯裡烤製的手工披薩,才知道原來窯烤披薩這麼累,為免燒焦必須要一直在旁邊翻轉;不過看著起司在披薩上波波波的不停冒泡,莫名地有股療預感~(笑)

 


逛累了,就到玻璃屋的用餐空間吃個飯、喝個咖啡歇歇腿吧。


被貓咪佔領了的餐廳櫃臺

餐點有三杯雞飯、爌肉飯、打拋豬肉飯及黑米養生餐特餐(蔬食)都是180元,以觀光區來說,這價位讓我覺得園主好佛心。

 


打拋豬肉飯 $180

打拋豬肉的調味夠重,香辣開胃,一口白飯一口打拋肉,超級涮嘴,份量不小的打拋豬肉飯跟好吃的配菜,瞬間都就被我嗑光了~(毫可怕)

 

剛出爐的窯烤麵包好香,外皮好脆好好吃,還有滿滿的蔓越莓,即使我已經吃完一份打拋豬肉飯了,還是忍不住就吃了三片…(難怪是招牌商品啊!)


手工披薩的麵皮好Q彈,嚼起來柴燒香氣與麵粉香同時在口中碰撞的滋味,迷人好吃。

豆乾口感彈牙,入味微鹹,超級下飯。

香甜鬆軟的地瓜也是烤的唷!窯烤麵包的烤爐旁有個像抽屜的烤地瓜機,非常特別,到田中窯時記得也過去瞧瞧。

鬆餅看起來也好好吃,但我實在吃不下了…(好哀怨

 

洛神花霜淇淋 $50,口感酸甜較清爽解膩。

 

坐在大片落地窗的空間裡,邊用餐邊歇息,邊遙望在風中搖曳的蜀葵花,好愜意放鬆。

 

從餐廳的二樓往下望,2萬多棵蜀葵花盛開的壯觀景象盡收眼底。

 

田中窯園主本身有30多年陶藝創作資歷,對於推廣陶工藝也相當熱情;到田中窯想玩陶土做手拉胚、擁有一個自己創作的陶藝作品,也不是問題唷!體驗費用300元,老師會在旁全程指導;只要附上運費,在約定時間裡田中窯就會把燒製完成的作品寄到您府上。

 

田中窯負責人葉志誠老師及許惠卿老師,不僅是資深的陶藝創作者而已,他們可是作品被總統府典藏的國寶級大師呢!園區裡有座小具規模的展覽空間,展出的部分陶藝作品把我們的記憶拉回到小學生活,淘氣、無憂的點滴,從作品中活靈活現地傳達出來,再再讓我們會心一笑。

 


田中窯也是寵物友善的園區唷,可以帶寵物來同遊,遇到園主養的小貓們,別忘了跟他們「請安」哩..(笑)

這麼遼闊、繽紛的蜀葵花群及清新的空氣,漫步在其中會不自覺地感到心曠神怡,適合帶著親朋好友一同參與、感受;在美麗的花海裡走累了、肚子餓了,田中窯也有餐點、午茶可享用,更重要的是能近距離欣賞陶藝大師的作品,以及親手玩陶土、手拉胚!充實的行程,親子旅遊也大推啊!

 

文末贈獎:手工福氣不倒豬陶杯2位(市價400元)

1.瑪莉食報FB粉專按讚

2.此篇FB貼文按讚及公開分享

3.在此篇FB貼文TAG 2 位朋友並留言【一起到田中窯欣賞蜀葵花海、玩陶土】。

4.完成三步驟,即可參加抽獎。

5.活動日期:108/2/26~3/10。3/11抽出得獎名單,請得獎者在24小時內私訊寄件資料,逾期視同放棄。

彰化美食|不二家 手工蛋黃酥請點這裡

2019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

粉絲專頁:田中窯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田中窯)

電話:04-8743573

活動時間:08:00~18:00

門票:每人$100元(就送價值$400元的福氣不倒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