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 北海道湯咖哩 抹茶鬆餅必點 鄰近中國醫藥大學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 北海道湯咖哩 抹茶鬆餅必點 鄰近中國醫藥大學 台中北區美食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這個兩層樓純白色建築,在車水馬龍、顏色繽紛的城市街道裡,被綠地大樹的小庭園隔開,在離中國醫藥大學不遠的鬧區裡,相當獨樹一格。店裡提供咖哩、丼飯等定食及鬆餅、銅鑼燒等午茶甜點,其中抹茶系列餐點,都是採用來自京都的森半抹茶粉製作,抹茶香氣濃郁細緻,在網路上受到許多好評。用餐環境明亮靜懿,透過大片窗戶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潮及車流,氣氛輕鬆舒適。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鄰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在育德路與尚德街的交叉口,兩棵高高的老樹是本店最顯眼的招牌。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走進初綠定食的餐廳前,會先經過日式小有禪意的迷你庭園,讓顧客在用餐前,能有一小段心情切換的空間,實在很不錯。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早午餐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一樓的用餐空間十分寬敞、乾淨,每個座位區都有大片窗戶,整間店裡相當明亮,氛圍寧靜舒適,一個人來也很自在。店內有WIFI,部分坐位有提供插座,同時也是寵物友善店家~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早午餐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坐在窗邊的位子用餐,一邊看著窗外景色、街道,或是聊天、或是靜靜的放空,在這鬧中取靜的空間裡都很合適。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菜單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台中下午茶抹茶鬆餅,台中早午餐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咖哩丼飯炸物等,都附有精緻小菜的定食,也能加價60、100元升級套餐。

日式昆布、味噌湯頭的兩款鍋物,看起來也超澎派的。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早午餐素食餐點有「蛋奶素」、「全素」等選項,與素食朋友相約聚餐,也不用煩惱。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下午茶飲品有抹茶類、咖啡類、茶類及特調等四大類。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抹茶套餐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全日供應的下午茶餐點,包括:多款甜點與鬆餅,招牌的抹茶類下午茶,請無論如何都不要錯過啊!

下午茶搭配飲品,只要280+10%,好划算呢。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初綠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早午餐餐點選擇太豐富,一時做不了決定,就參考下人氣推薦吧!

現在在IG或FB打卡送小鬆餅、當月壽星贈送布丁;消費滿一千元,就送人氣點心黑糖蕨餅兌換券。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粉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粉

初綠定食也提供多款茶具、抹茶粉原料、咖啡豆、玉露、煎茶、綠茶茶包等,讓顧客在完餐後,能將自己喜好的口味帶回家。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抹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粉譬如:沖煮的抹茶粉、製作抹茶鬆餅的抹茶粉等,雖然都是「森半抹茶粉」,但風味可都是各有特色呢!若不能確定餐點所使用的抹茶粉,可與服務人員詢問。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北海道湯咖哩,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粉北海道湯咖哩麵定食

定食主餐與小菜的組合與陶瓷碗盤的運用,滿溢著日式風情。

初綠定食的咖哩是由咖哩塊加蘋果、馬鈴薯一起熬煮;湯咖哩則再加入每日熬煮的高湯,第一次嚐到可以喝的咖哩,濃香的咖哩中有蔬果的甜味,熱呼呼的好好喝啊!冬天吃幸福感一定瞬間破表~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北海道湯咖哩,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粉小菜的配色好漂亮,沙拉清爽、蜜黑豆微甜開胃、水果也很新鮮。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北海道湯咖哩,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把麵撈起來,居然是細麵,原本直覺該是烏龍麵地!吸附濃郁咖哩湯汁的麵條非常涮嘴,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北海道湯咖哩,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給料好豐富,除了大大的兩尾蝦子外,還有叉燒肉、蔬菜、蛤蠣、花枝丸等,營養均衡、調味很剛好,吃得到食材本身味道,身為咖哩控一吃就感覺到廚師的用心,這湯咖哩我個人真心大推!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日式唐揚雞,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日式唐揚雞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北海道湯咖哩,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唐揚雞的外皮酥脆不油膩,內層雞肉軟嫩多汁,趁熱吃,豪~好吃吶!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和風抹茶鬆餅

現點現烤的抹茶鬆餅,一端上桌就聞到陣陣鬆餅香。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厚實的鬆餅外層脆酥,內層鬆軟,溼潤度很不錯,就算放到涼掉才吃,口感也不會乾硬。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鬆餅一旁還有抹茶醬、抹茶冰淇淋、紅豆、奶油、新鮮水果等;不太甜的紅豆泥有顆粒,豐富了口感,而抹茶醬與抹茶冰淇淋的香氣、甜度都不同,怎麼搭怎麼好吃。

澎派的配料讓鬆餅的口感多了好多層次,吃起來非常享受且飽足感十足。

 💡 到初綠你一定要嚐嚐這鬆餅啊!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抹茶,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純粹抹茶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抹茶,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先別急著加入牛奶及糖,以雙手幽雅地捧起茶碗,先聞聞抹茶的香氣,再喝口原味,感受無糖抹茶落喉後,回甘的迷人尾韻。

 

台中北區美食,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下午茶鬆餅,台中下午茶森半抹茶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鮮奶及糖漿,試過後我覺得無調味的「純粹抹茶」最好喝~

 


京都茶點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外觀相當精緻的抹茶糕點,服務人員叮嚀要趁著冰涼盡快食用,口感綿密細緻帶點濕潤,內餡的紅豆綿鬆不過甜與淡淡的抹茶香超搭,超好吃,是份好驚豔的糕點!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抹茶咖啡拿鐵

漸層明顯的抹茶咖啡拿鐵超級好拍,愛打卡的朋友務必要來一杯!

喝前記得要攪散,不然這漸層喝起來,會以為自己點了三杯飲料…(笑)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抹茶咖啡拿鐵的味道很特別,清香的抹茶與醇厚的咖啡中間用鮮奶連結,沒想到味道這麼和拍,順口好喝。

下次來要喝蔗香抹茶芝麻抹茶拿鐵,尤其是芝麻抹茶拿鐵,聽說是超夯的隱藏版。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北海道湯咖哩,抹茶鬆餅,鄰近中國醫藥大學,台中北區美食

整體而言,我覺得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是家值得推薦的餐廳,從外頭的小庭園開始,就讓人慢慢的感受放鬆自在的氛圍,加上餐點紮實豐富,服務人員親切,從整個環境到餐點都看得到店家用心的細節。無論是三五好友、家人聚餐,或是一個人來都很合適。

💡 二樓為創意多元空間,若有辦理說明會、社群聚會甚至求婚等空間需求,都可以跟初綠洽詢租借喔。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00 (星期一 公休)

電話: 04-2208 0798

地址: 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