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美食|蒸餃子(附菜單) 超值美味的蒸餃 紅油抄手 麻油豬肝麵

台中的餃類餐點有許多知名店家,其中位在東興路上的 蒸餃子便是當中的佼佼者之一,以Q彈外皮鮮美內餡的蒸餃子著名,再搭配多款鹹香的滷味、多樣化的平價餐點,午餐或晚餐來品嚐一番也挺享受的呢。


南屯好吃麵食-蒸餃子位在東興路二段上,在大墩六街與大墩七街中間,紅色招牌小小的不太明顯,反倒是對面是彰化六信比較好認,導航的話,可以用彰化六信來定位。

 


門口有菜單及紅布條,路過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看看。門外的柱子旁有個洗手台,讓客人在用餐前後可洗洗手,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

 


星期六的午後一點半,打烊的前半小時,客人還不少;內用有2人及4人桌,一次約可容納20為個人,座位間都蠻寬敞的,用餐空見挺簡約乾淨地。

 

蒸餃子菜單

招牌蒸餃外,還有炒飯、燴飯、炒麵、乾拌麵、湯麵、精緻小菜、滷味、燙青菜及湯品等眾多餐點可選擇;若是選擇困難的老毛病又犯了,就先從前面有讚的推薦款下手吧!

 


冰箱裡有價格透明的小菜(請掌聲鼓勵)

 


飲料、礦泉水也有喔

 


外帶、內用的餐具與調味料自取區,店家有準備透明夾練袋讓外帶的朋友裝調味料耶,好大心。

 


調味料準備的好齊全,不管你是喜歡吃鹹吃酸吃辣….通通都來吧!!

 


假日的中午,內用跟外帶的客人都不少,不過上菜速度還是很快,沒幾分鐘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招牌蒸餃 $65

來蒸餃子當然要吃招牌蒸餃啊!

 


現點現蒸的蒸餃一份有十顆,一顆顆個頭都大又飽實。

 


一口咬下略厚的外皮Q彈有嚼勁,加上沒有很重豬肉味的飽滿內餡,還帶點湯汁,相當順口好吃,趁熱吃實在好好吃,我們都好喜歡。

小提醒:食用時要注意,蒸餃裡的肉汁會在口中爆漿,小心燙口唷!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調配自己喜歡的醬料看是要小酸小辣、蒜香+大辣、醬油膏等(或把其他小菜附贈的薑絲夾來配),都能提味並多一層不同的風味,也很美賣呦。

 


番茄肉醬拌麵 $55 (小碗)

是用真的番茄塊來製作的耶!不是用蕃茄醬+肉醬,好真材實料啊!微酸的番茄不僅開胃,也平衡了肉醬的油度。

 


麵條是Q彈有嚼勁的拉麵麵條,攪拌後,沾滿醬汁的麵條一整個清爽涮嘴,還有少許的空心菜。是我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個人大推!

 


燙青菜 $35

今天的燙青菜是油菜及地瓜葉。(每日會公告在店內的小黑板上)

翠綠的油菜好新鮮,嫩中帶脆的口感,沾著肉燥及油蔥酥,簡簡單單就非常好吃囉;這兒的油蔥酥比一般吃到的還大片一點點,吃起來不帶苦味,只有迷人的油蔥香。

 

五味雙拼 $70

第一次嚐到五味醬,酸酸甜甜的味道讓我們胃口大開啊~

 

小卷吃起來嫩中帶Q,酸甜的五味醬引出小卷本身的甜度,豪好吃。

 


魷魚鮮脆有彈性,不會過老、硬,會越嚼越香喔。

 


滷味拼盤

滷味品項很多樣,雖然我們只點了黑輪跟腱子肉兩款,不過我覺得都非常夠味,而且上桌前會幫忙加熱,熱滷味最棒了!價格很便宜,外帶回家當一道菜或是當下酒菜,也都蠻不錯的。

 


滷腱子肉 $60

滷到超入味的豬腱肉,份量好多,紋路也好漂亮;吃起來不會乾柴,仍保有肉汁,搭配青蔥、辣油一起吃,只能說:怎麼會拿抹好吃吶~

 

酸辣湯 $35

好大一碗,裡頭是滿滿的紅蘿蔔、金針菇、木耳、豆腐和蛋花等配料,給料超大方。

喝起來胡椒香十足,湯頭夠味,但不會過酸、過油、份量足,好喝!

 

紅油抄手$50

抄手一份有10顆,不敢吃辣的人可選擇沙茶或五味炒手!

 


薄而透亮的抄手皮口感紮實不軟爛,豬肉內餡好鮮美。紅油很香,辣度算是中辣,吃下去嘴巴會有一陣麻香的尾韻,很特別。

 

麻油豬肝麵 $85

一上桌就聞到麻油撲鼻的香氣,碗裡滿滿的粉嫩豬肝,看了令人食指大動(畢竟我是內臟狂 XDD),這個季節吃麻油最對時了。

 


豬肝的口感又軟又嫩,好新鮮吶!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

 

麵是黃麵,跟著湯裡的脆甜高麗菜一起入口,口感好多層次。

 

豬肝處理的非常完美,從這清澈的湯頭就知道了。

觀察小撇步:沒弄好的豬肝,可是會把湯搞得很渾濁地

麻油和薑的比例很剛好,湯喝起來意外的沒有油膩、燥熱感,喝完全身都會暖和起來了;連原本不敢吃麻油料理的泥卡也覺得好吃呢!

台中人的傳統台式美食小吃懶人包特輯

 

整體而言,我覺得以價位來說 蒸餃子 的CP值極高,更重要的是吃完不會覺得膩口或感到口渴,是家值得收近口袋名單的美味好店!

更多南屯美食請點這裡

 

蒸餃子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53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不定休,店休時間會公布在粉絲團)

電話: 04 2471-1788 (可先用電話預定,再前往自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