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阿發排骨飯 第二市場傳統小吃美食 推薦

台中市的中區商圈隨著市府遷移、商圈重整等種種風水輪流轉的因素,商圈已經沒落多時,唯獨第二市場一直都是中區的鑽石!美食攤位比比皆是,王家菜頭粿、李海、阿發排骨飯等老店、新店各具特色,更何況在第二市場這個百年老建築裡,吃著傳統的庶民美食,更別具一番滋味呢;推薦給也愛傳統小吃的朋友~

晚上6點多踏進第二市場(臺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白天喧鬧無比的市場,晚上只剩零星的店家亮著燈,滿滿的寂寥氛圍四溢在整個空間裡。走走繞繞來到用餐區,突然的鼎沸人聲,有種回到白天的市場的錯覺~

 

從中正路的入口進入的話,第一眼就能看到黃色招牌且相當知名的李海魯肉飯阿發排骨飯就在隔壁。

 


典型的市場老店氛圍。

阿發的用餐環境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OK,但若是對環境整潔度很很很在意的朋友,建議多考慮幾分鐘,再決定要不要光臨!

 

阿發排骨飯菜單

因為我們邊吃邊拍照,正在準備打烊的店員跟老闆以為我們是觀光客咧!哈,結果是附近鄰居。老闆說:下次來先看看料理台與冰箱櫃裡的新鮮海產、肉類、內臟及蔬菜等等,都可以點,不知道怎麼點或料理方式:煎、炸、清蒸等,都能跟店家討論看看。

感覺身日本漫畫深夜食堂好像,價目表上只有簡單的餐點品項,想吃別的就問問看,如果剛好有材料,老闆又會做,那就可以變出來給你囉!

 


肉絲炒麵 $50

好久沒吃到一個銅板,就買得到的炒麵了。


家常口味的炒麵不會軟爛有入味,洋蔥丁跟高麗菜頗脆口,這價位這種味道我們覺得很不錯哩!

 


豬肝麵 $50

前幾天看何韻詩 HOCC一邊直播一邊吃豬肝麵,害我也很想吃。所以找到市場裡了…(對於吃的部分,真的很積極 XD)

豬肝好多塊且好香喔..(撒花

 

麵條感覺比平常吃到的黃麵還粗一點點,但我所有的心思都被豬肝給吸走了…(笑

因為想吃豬肝想了好幾天了,今天品嚐到覺得好滿意,覺得這碗豬肝麵 CP 值頂天了啦!

 


筍乾 $20

意外的是冷的,沒有很入味,有點兒可惜

 

整體而言阿發排骨飯的餐點定價,真的是非常平價,店家態度很親切,原本帶著傳統小吃的店家都比較「酷」的心態去點餐,結果發現老闆人超好地;下次來請老闆煎尾魚來嚐嚐看好了,聽說滷排骨也是本店的強項哩!

更多台灣傳統老味道請點這裡

更多中區美食請點這裡

 

第二市場 阿發排骨飯

營業時間:11:00~19:30 (星期日 休息)

電話: 04-2221 2004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111-1號

銷魂的素碗粿-底加啦@漢口市場

北區|古早味 平價的擔仔麵、黑白切

西區|咖基米 創意碗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