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KiKicoco手作米米煎 草悟道附近古早味與異國風味結合的平價美食推薦

很愛品嚐傳統小吃的我們,去年在小蝦米碗粿吃到米米煎後,一吃就愛上了這外酥內Q又滿是純粹米香的傳統美食;最近老闆在模範街展店開設 KiKicoco手作米米煎,讓米米煎加入:韓式炸雞、義式豬排、南洋沙嗲、豆乳炸雞等肉品,古早味與異國風味結合的創新口味,讓我們光看就口水直流了。重點是份量大又平價,是草悟道這附近相當值得推薦的平價美食。

KiKicoco 手作米米煎 就在西區模範街與模範街9巷的交叉口,一大片純白牆的店面,非常顯眼,隔壁是成功牛排,離草悟道也很近;當天我聽到幾位年輕人說:來 KiKicoco 買米米煎,準備帶到草悟道那兒去野餐呢~

 

本店已停止營業

目前本分店正另尋營業處,若想吃小蝦米碗粿,請到彰化和美本店

或是想吃其他台灣傳統小吃,請見:台中人的傳統台式美食小吃懶人包特輯

 

 

訂單多是外帶外送為主,不過老闆也準備了兩桌汽油桶座位、及一長桌給想內用或拍照打卡的客人。

 


純白白牆加上紅色油桶、高腳椅的露天座位區,超有氣氛;網美們,快來吧~

 

KiKicoco 米米煎 菜單


早餐的米米煎蛋捲每天早上6:30就開始提供;搭配世界各地美食的米米煎系列,則從中午11:00開賣。

想外送的朋友,也可使用 Honest bee 或 Uber eats 的熱食外送服務。

 

選好想要的餐點,請到窗口這兒點餐。

 


米米煎蛋捲米米煎的原料相同,都是用純米磨成漿,把漿舀到鐵板上鋪平後,撒上大把蔥花。不一樣的地方是:米米煎蛋捲會再包入一顆蛋,乍看之下還蠻像傳統的粉漿蛋餅的,不過光是在煎台上煎,飄散出的十足米香,就知道不是蛋餅了。

 

活力蔬菜米米煎蛋捲裡面的蔬菜有: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玉米等種類多、配色也漂亮。

 


最後還會擠上美奶滋,雖然最後都會被米米煎的外皮給包在裡面,但製作過程還是一點都不含糊。

邊緣煎到有點兒焦,這種帶著香氣的酥脆口感我超愛地;喜歡這種口感的朋友,點餐時可以跟老闆說「麻煩煎焦點」喔。

 

香蒜豬排米米煎蛋捲,裡面有:店家自己醃的豬排肉片及高麗菜,有肉有菜營養好均衡。

 


淋上自製的柴魚醬油,慢慢地捲起來,香噴噴的米米煎蛋捲就完成啦~

店名 KiKicoco 的由來是:老闆做米米煎時,不銹鋼煎匙在煎台上料理、翻面,所發出的 KiKicoco敲擊聲,好有趣啊~

 


每日11點後開賣的米米煎系列,同樣用在來米漿製作,並灑上大量蔥花,兩面煎到恰恰,搭配不同的異國風味肉品,就OK了。

一樣可以在點餐時跟老闆說:「麻煩煎焦點」。

 

微涼的日子裡,就算不是來拍照當網美,坐在這露天的用餐空間,一邊品嚐米米煎一邊欣賞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與車流,好愜意啊~

 


紅茶(右) $20

煮滾後直接放涼的紅茶,沒另加半滴水的紅茶香氣濃郁,喝了會回甘且不苦澀。

鮮奶茶(左)$30

加了鮮奶的紅茶,濃郁中又多了份香醇的味道,好喝!

 

唦嗲小雞米米煎 $75

有米米煎、愛心蛋、高麗菜絲上是唦嗲小雞。

 

東南亞風味的唦嗲小雞,唦嗲醬料是店家自行調配,再行醃製的雞肉塊。

 


雞肉好入味口感扎實,非常開胃,意外的沒什麼蝦醬味!我個人很愛這種重口味的東南亞風味,但實在很害怕蝦醬味,這醬料的調製比例,跟我們的台灣嘴非常合拍。

 

米米煎外層香酥、內層軟Q口感一絕,沒沾到醬的米米煎,嚼著嚼著單純的米香與蔥香四溢在唇齒間~

 


喜歡哇沙米的朋友我很推也是店家自調的哇沙米喔!

哇沙米把米香一整個提味出來,跟甘甜柴魚醬油,超級速配!又或是沾著半熟的蛋黃液吃,滑順的口感好吃到會不自覺得瞇上眼睛,發出讚嘆~吃完會深深地覺得意猶未盡。

 


唦嗲小雞跟米米煎一起入口,紮實的肉塊與Q綿的米米煎多重層次口感,加上重口味的唦嗲與米香的絕對能滿足你的味蕾!

 

活力蔬菜米米煎蛋捲 $40

雖然外表很像蛋餅,但米米煎跟一般麵粉做的蛋餅差別是:米米煎除了米香之外,還多了Q度、黏性與滿滿的飽足感;就算沒有馬上吃,涼掉也不會溼軟糊,迷人的Q度就算是放到涼掉,還是很涮嘴好吃呢。

 


多種蔬菜捲在米米煎裡,一口咬下爽脆Q綿在口中交織,滋味好棒;口感的豐富度更讓我們覺得無敵滿足吶~

 

香蒜豬排米米煎蛋捲 $40

醃過的軟嫩豬排鹹香入味,搭配爽脆的高麗菜絲,更凸顯了米米煎的Q軟口感,豪~好吃呀。

這樣有肉、有蛋、有菜加上米米煎外皮,早餐來一份飽足感十足竟然只要40元的銅板價,實在太超值了啦!

整體來說 KiKicoco 把傳統小吃搭配不同風味的異國肉品,讓傳統米食大大突破又充滿驚喜,真是家創意與誠意都滿分的小店。

早餐、午餐及午茶點心,或想簡單吃晚餐,這絕對是個便宜好吃的選擇。

 

KiKicoco手作米米煎

粉絲專頁

電話:0958 891 717

營業時間:6:30-20:00 (餐點每日限量新鮮販售,賣完為止)

地址:台中西區模範街5號(白色貨櫃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