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好吃越南料理|道地越南美食 平價好吃 阮小姐推推鍋必點 台中大里美食(菜單,價錢)

台中大里的這家越好吃越南料理,用餐空間舒適有質感,菜單菜色多,從越式牛肉湯、涼拌青木瓜、湯河粉等常見的越式料理,及少見的滿漢拼盤、越式火鍋阮小姐推推鍋都有,餐點澎湃好吃,價位卻多只要百元左右,難怪一到用餐時刻總是擠滿人潮,Google評價4.3顆星好評。越南老闆將餐點的越南特色保留,味道上略調整成台灣人的口味,我們吃起來覺得好合口味,CP值真的高到破表,推薦給想吃清爽開胃、愛吃異國料理的朋友。(配合UberEats、Foodpanda外送平台)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位置停車場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 位在中興路二段上,鄰近大明路,斜對面是台灣中油南門橋加油站,餐廳位置非常好找,騎車的朋友可停在餐廳前,開車的朋友可停在步行約五分鐘距離的「新菩提醫院停車場」,在越好吃消費滿600元,可折抵1小時停車費。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用餐環境

用餐空間的裝潢簡約俐落,從店外走廊延伸到室內的拼接屋頂架,威武的架勢格外吸睛;桌位以二至四人為主,有單邊沙發座也有一般餐桌椅。

 


我們11:30一開門就進來,還能拍到空景,12:00的用餐時間都還沒到,店裡已經滿坐,陸續還有候位的用餐人潮、等待的外帶客人、外送平台的送餐人員進出等候,相當超人氣。

 

 

越好吃越南料理菜單

越好吃越南料理的餐點品項很豐富,從:米線、河粉、炒麵、飯食、鍋類、咖哩、涼拌、炸物、湯品、經典小食與飲品等多達二十多種,少見的阮小姐推推鍋、越式滿漢拼盤養生水燕窩等越南特色餐點,這兒都吃得到,可單點也有套餐;餐點都好平價也不用服務費,老闆實在很佛心。

 


無服務費,選好餐點到櫃臺點餐、買單後,再到自助區拿餐具、調料等。

 


醬料區有越南辣椒醬、海鮮醬、越南醬油等醬料可選擇,新鮮檸檬角跟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喜歡酸香多些或嗜辣的朋友都別錯過。

 💡 兒童椅跟兒童餐具也都準備得很齊全,放心的帶小朋友來用餐吧!

 

 

越好吃越南料理餐點

越式炸雞腿塊$90

用越式辛香料醃製入味、再油炸至酥脆的越式炸雞腿塊,雖是炸物,但油瀝得很乾,趁熱吃外層酥香、內層雞腿肉質嫩口又多汁,單吃的味道稍重。

 


沾點外面少見到的鳳梨辣椒特調醬汁,酸甜微辣把肉香提的更明顯,且風味又更清爽了些,我覺得這沾醬讓炸雞腿塊更增色了。

 

鮮蝦涼皮春捲$80

飽滿誘人的涼皮春捲絕對是來越式料理餐點必吃的越南小點之一;晶瑩剔透的涼皮裡包著肥美的大蝦仁、米線、涼拌生菜、小黃瓜、漬高麗菜、越式炸排骨等超豐富的食材,口感Q彈帶脆、食材香氣在口中堆疊,越嚼越香。

沾點特調魚露醬一起吃,甜酸香的春捲好爽口,涮嘴到不行,吃過妳就會相信這真是必點的越南小吃!

💡 魚露醬店家有調整成偏多數台灣人喜好的口味。

 

 

越式紅咖哩雞+手工法國麵包$130

微濃稠的咖哩湯汁,咖哩香氣濃郁,番茄的酸甜果香與溫和的辣度,非常開胃好吃。

 

越式紅咖哩雞的雞腿肉,燉煮得軟嫩入味,裡面有九層塔、丸子、番茄、及「芋頭」,服務人員特地說明跟日式或印度式咖哩常見「馬鈴薯」不同越南咖哩裡面放的是芋頭

 


烤得香香酥酥的法國麵包,份量很大,皮脆內軟,帶點嚼勁的口感十分討喜。

 

法國麵包沾咖哩醬汁,吸保湯汁的麵包多了多元香氣,更加夠味好吃;最後拿麵包把碗底的咖哩醬汁刮得乾乾淨淨地,雖然超飽,但仍一點也捨不得浪費!身為咖哩控,我真心大推這個越式紅咖哩雞。

 

 

阮小姐推推鍋附河粉+牛肉 $499

阮小姐推推鍋搭配的肉品可選擇牛肉或豬肉,外表超浮誇的推推鍋,不管是浮誇外觀或風味都讓我們好驚艷,把食材陸續推到鍋中,煮熟的用餐過程也十分有趣,二~四人用餐都很推薦享用這極少見的越式鍋物。

 

非常有意思的推推鍋,鍋子本身像一頂西式的禮帽,帽子裡有獨家配方的越南風味湯頭,帽緣則是層層堆疊了份量十足的高麗菜、豆芽菜、番茄、金針菇、玉米筍等蔬果及肉品、蝦子、花枝等海鮮,擺滿一整圈。

壯觀、吸睛的推推鍋一端上桌,不只是我們自己驚呼連連,幾位其他桌的客人也過來詢問「餐點名稱」並拍照呢。

 

海鮮有:九尾白蝦、花枝、魷魚等,光是這給量我們就覺得物超所值了。

 


肉品可選豬肉或牛肉,我們的是牛肉。

燙至五分熟就撈起的牛肉肉質軟嫩,咀嚼時牛肉的甜度與酸香的湯頭風味在口中層疊,好好吃。

 

酸香微辣的湯頭溫潤不嗆口,越滾越夠味。湯頭若想要再酸、再辣一點,也能依喜好自行添加調整,但建議一次下手別太重。

 

 

先喝碗湯、把鍋裡的豆皮、芋頭、丸子、魚板等食材嚐過一輪後,就可以開始把外緣的海鮮、肉品、蔬果等慢慢推到鍋裡囉!

建議先把海鮮推到鍋裡一起熬煮,酸香微辣的湯頭會再多一份海味,風味超棒。

 


海鮮的新鮮度與肥美度都不錯,不用沾醬就能吃到爽口的酸香。

 


來越南料理餐廳,品嚐道地的越南河粉是一定要的!實在不能沒白飯的朋友,河粉可更換成米飯。

 


吸飽湯頭精華的河粉,入味仍保有Q彈度與滑順,酸甜辣Q的滋味非常出色,單吃好吃,跟著豆芽菜一起吃,多份脆爽的口感層次也超棒。

 


邊推邊吃邊喝湯,加入不同食材、拉長滾煮的時間,湯頭喝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呢!用餐中途可免費加湯,加的都是原湯,風味非常足夠。

 

 

越式拿鐵$60

特別厚香的滴漏式越南咖啡,與香甜煉乳的搭配,喝前記得將底下的煉乳攪散,喝起來濃香柔順;平常喝咖啡都不加糖的我,這杯加了煉乳的咖啡對我來說甜度超高,但卻不會過於甜膩,好喝。

 

莓果香檸氣泡飲$80

新鮮檸檬、莓果加到氣泡水裡,喝起來清新沁涼、甜酸順口。

 

越好吃越南料理的選擇實在好豐富,想吃清爽開胃或熱騰騰的餐點都沒問題,自己來或幾個人一起來吃都很適合;大大推薦:阮小姐推推鍋真的很厲害,像我們專程跑來大里吃,也覺得好值得。想吃道地的越南風味餐點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越好吃越南料理唷!

 

 

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3:30、17:00–20:30、週六、日:11:30–20:30(週二公休)

電話: 04 2483 1457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8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