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六本木|藍瓶咖啡 Blue Bottle(附菜單)咖啡師手沖現煮 氛圍略勝星巴克

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 是雀巢公司旗下的咖啡品牌之一,在美國、日本都有咖啡店,2019年也將來台灣展店;這次在 Shuffly 隨身旅遊行動秘書 的推薦下,讓不是咖啡迷的我們,無意間來到藍瓶咖啡,近距離欣賞咖啡師手沖現煮、拉花的專注態度,以及整個環境氛圍,雖然跟星巴克一樣是美國起家的連鎖咖啡店,但我們覺得藍瓶散發出的咖啡氣質略勝一籌呢~

六本木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 位在六本木站和乃木坂站之間,從「國立新美術館(国立新美術館)」過來,沿著美術館前的龍土町美術館通步行約5分鐘左右。

 


看到左邊是神社、右邊是7-11,六本木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就到囉!

 


由於六本木 Blue Bottle Coffee 位在一片綠蔭盎然的大樹邊的商業大樓一樓,門面低調,雖然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但整個環境非常好~

 


內部空間設計簡約風格,明亮寬敞,充滿雅致的韻味;讓人開始懷疑這真的是地狹人稠的東京,而且還是地段貴貴貴的六本木嗎?

內部約有20個座位,但都已滿座,我就沒多拍了。畢竟日本人不太讓陌生人拍照。

 


店內販售咖啡豆、部分季節限定的咖啡原豆、多款沖泡器具及藍瓶的周邊商品,買來當伴手禮也蠻不錯的。

 

藍瓶咖啡菜單

menu英文及日文都有;平常沒在喝咖啡,或對於咖啡豆英日文不太認識的朋友,記得先大概查一下menu上的咖啡品項。

 


進店前,我們已先做了功課,知道少奶的咖啡是 Au Lait。

點餐時很帥氣的點了這款,但親切的服務人員又拿了張紙,要我們從三種豆子裡面選一款,頓時陷入不知道誰是誰的窘境裡~大手一揮挑了最貴的!結果就悲劇地選到偏酸的豆子(我愛苦不愛酸吶~)

也許三種豆子的風味店員有用英文及日文分別說明。

但當下兩人都慌了,完全沒在聽,只有不斷的詢問對方「要點哪一個啦?」…

 

一袋袋的咖啡豆也有解釋,可依喜好挑選,或告訴店員平常喜歡喝,如:偏苦、偏酸、冰咖啡、加奶的咖啡等的類型,請店員推薦適合的豆子。(前提是:這些句子用英文or日文都要會講並聽的懂!!)

 


櫃臺上有磅蛋糕、餅乾等點心們。

 


三款潛艇堡

Blue Bottle Coffee點餐方式有點特別,在櫃臺點完餐、告知內用or外帶後,店員會請你在平板上輸入姓氏;若擔心店員不會念我們的姓,或輸入漢字姓氏後,怕店員喊聲時會聽不懂是在叫我們,最保險的方法就是Key英文姓氏或名字。

打好姓氏(或名字)就可以去找座位,等叫到名字再去領餐,(外帶的朋友就靠旁邊稍後)。

 


咖啡都是師傅現點現手沖地,欣賞咖啡師自在流暢的身手,我想也是藍瓶的特色賣點之一。

 


Au Lait +某種神秘的豆子 $648(稅入)

看到沒拉花,心涼了半截…畢竟我們是來附庸風雅裝高級,真正的目的是:拍照打卡,不是什麼咖啡愛好者…(所以就悲劇了 ..淚

 


自助區,加糖、肉桂或外帶的蓋子、吸管等拿來這兒自行處理;旁邊是返却口,內用完畢,杯、盤要記得送過來。

 


店內座位不多,一整個客滿,現場還有不少候位的各國人士,所以我們決定外帶。

 

我們坐在落地窗「外」的長椅上,一邊皺眉喝著酸度厚重的咖啡,一邊欣賞深淺綠、深淺黃、橘、棕等各種樹葉的顏色,就算是坐在店外,呼吸著冷冷的空氣,也還是覺得環境很舒適。

 


懂咖啡的人來藍瓶咖啡挑選好喝的咖啡,犒賞自己的味蕾;像我們這種不懂咖啡的人(掩面),來藍瓶咖啡,舌尖無法分辨咖啡的濃醇香,就靜靜地欣賞咖啡職人專注沖咖啡、拉花的樣子,同時感受整個環境裡裡外外的氣氛,也別有一番滋味呢~

喝完咖啡到不遠的汐留欣賞燈節吧

更多東京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日本連鎖店請點這裡

 

Blue Bottle Coffee 六本木店

藍瓶咖啡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08:00 ~ 20:00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7-7

交通方式:

1.從六本木站 7 號出口出站,過馬路就看到全家,從全家右邊的叉路一直走(約500公尺),藍瓶在右邊(左邊是 7-11)

2.從國立新美術館出發,則從美術館前的巷子(龍土町美術館通)過來,也約500公尺,藍瓶在左邊(右邊是 7-11)

更多東京自助旅行請見

上野|DOUTOR 羅多倫咖啡

日本7-11|自助式現沖咖啡

東京自助

東京住宿|京成上野AP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大概知道怎麼從六本木車站走到這,6月我將一個人去東京,選來選去決定來六本木這間,希望能避開太多朝聖的人潮^^我明明也是其中一個,哈~

    1. 很開心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呢!期待你的遊記^^
      記得先查好想喝的咖啡口味唷,不然會像我一樣搞笑..(掩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