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台中肉圓|北屯美食推薦 薄皮肉圓 肉餡超大塊 冬粉湯也必喝 台中小吃推薦 (菜單,價錢)

台中肉圓推薦!在Google Map上面搜尋肉圓店時,發現離家不遠的水湳台中肉圓;才發現幾乎每週都會走四平路,但從來沒注意這兒有家台中肉圓哩!這家肉圓的外皮稍薄,口感嫩Q,吃起來感覺跟車站附近的台中肉丸有點像,一查才知道,原來水湳台中肉圓的老闆過去在台中肉丸老店當學徒多年,後來在水湳開店創業,拓展台中肉丸的好味道;香濃不過厚重的冬粉湯也大推唷。

水湳台中肉圓位置

水湳台中肉圓位在北屯區四平路上,清平公園的隔壁,有五張桌子的店內空間很迷你,不過環境維持的很乾淨,店員也很親切。

 

水湳台中肉圓菜單Menu

餐點只有三款:台中肉圓、冬粉湯與貢丸湯。內用、外帶肉圓通通買五送一。

 

水湳台中肉圓餐點推薦

上菜的速度很快,踏進店裡前就先點餐、結帳,坐下來不到十秒餐點就上桌完畢了。

 

▼肉圓$45

帶點粉紅色的米醬上灑了香菜提味。45元一顆的價位不算太平價,不過好吃比較要緊。

跟常吃到的厚Q肉圓皮不太一樣,水湳台中肉圓的肉圓皮薄嫩彈,帶點脆度的內餡肉塊好大塊,跟鹹甜鹹甜的醬汁相當合拍,嚼起來口感層次豐富又好吃。

 

▼冬粉湯$35

湯上灑了頗多的胡椒…看得我的頭皮莫名地發麻。

比起貢丸湯,這湯頭稍濃些但不會厚重,吸飽湯頭的冬粉鼓溜又好吃。

把上頭的胡椒攪散了之後,這碗冬粉瞬間黑了三度QQ

裹了薄粉的肉羹,口感嫩軟,還吃到豬肉的甜味,冬粉裡還有增添口感層次與甘甜味的大量筍絲,食材間融合地極為協調,雖然對我來說喝了半碗之後,開始覺得有點太辣,但仍覺得好涮嘴,好好喝啊!下次來一定還要再點,只是要提醒幫我少一點點胡椒粉吶~

 

貢丸湯$25

湯頭很清爽,貢丸飽滿Q彈,但若只點一碗湯,真心大推選擇冬粉湯,雖然貴了點…。

 

 💡 延伸閱讀-更多水湳美食

王爺王肉羹|傳統台式早餐 炒麵 米糕 魚翅肉羹 豬血湯都只要銅板價

金香JIN PANG|台中北屯美食推薦 正餐 下午茶都好吃的平價老宅餐廳 鄰近捷運文心中清站 北平路

 

水湳台中肉圓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30~19:00 (週一、二公休)

電話:04-2297-206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四平路2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