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籩肉圓專賣店|彰化肉圓飄香50老店 台中就吃得到 蒸、炸都有 配碗綜合湯銅板價格百元有找

彰化肉圓是許多彰化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美食!專賣彰化肉圓的廟籩肉圓專賣店,第一代在彰化擺攤專賣彰化肉圓50年,賣的不僅是美味,更是許多彰化人的回憶呀!現在老闆媽媽雖然退休了,不過第二代把老店的好滋味開枝散葉到台中了~

廟籩肉圓專賣店位在台中市南區有恆街上,就在復興路與建國南路之間,鄰近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與復興民有零售市場,離五權車站也不遠,交通非常方便。

 

廟籩肉圓專賣店菜單Menu

廟籩的菜單很簡單只有肉圓及綜合湯,肉圓有炸的跟蒸的,單價都是45元。

 自備外帶碗、餐具來購買外帶,每顆肉圓減兩元。

 

▼廟籩肉圓收現金,多元支付也沒問題。

 

▼整齊乾淨的工作檯面與乾淨油品,以及一顆顆讓我食指大動的油泡肉圓

 

▼廟籩肉圓$45

廟籩的肉圓外皮較台中本地的肉圓外皮薄了些,不過還是吃得到Q彈度,內餡是一整塊醃製過,多汁彈牙還帶著醃製香氣的豬後腿肉,添脆感的筍丁數量也不少~

最特別的是在50年肉圓的獨門醬料裡加入紅麴,整體風味協調合拍,不但為傳統小吃拉高了不少分數,也讓吃慣台中本地肉圓的我們被瞬間收服。

 

▼綜合湯$35

給料超級豐富的綜合湯,以紅蘿蔔、西洋芹、洋蔥熬煮的五辛素湯底,口味上非常清淡,吃完肉圓來一碗,相當剛好。

 

▼1975年第一代經營者(老闆母親)在彰化南瑤宮旁,創立的廟籩肉圓攤位樣貌,也被第二代一起帶到台中的店裡了。

廟籩肉圓專賣店的環境整潔,老闆親切,加上肉圓風味獨特又好吃,真會讓人一吃成主顧呢!推薦給愛吃肉圓、愛吃小吃的朋友。

老闆非常健談親切,三不五時還會舉辦讓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瞭解傳統美食的DIY手做肉圓活動唷~

 

廟籩肉圓專賣店

營業時間:15:00~19:00(午餐採預定制)

電話:04 2222 1036

地址: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7號1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