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老先覺功夫窯燒鍋台中漢口店 一個人就能吃鴛鴦鍋 老先覺二代店

老先覺多年來在台中火鍋店的圈子裡頗負盛名,今年八月部分分店經過修整裝潢、換菜單後,轉型成為老先覺二代店。其中老先覺功夫窯燒鍋台中漢口店為中部第一家二代店,外觀白淨清新的老先覺台中漢口店,明亮輕鬆的餐廳風格與質地很棒的餐點皆能感到店家用心,尤其是麻香不辣的招牌麻辣鍋,好讓我們思思念念著。最重要的是一個人就能吃到鴛鴦鍋,不到兩百元的美味實料,推薦給愛吃鍋物,尤其是麻辣鍋及鴛鴦鍋的朋友。(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位於甘肅路及漢口路交叉口的老先覺功夫窯燒鍋,大大的白色招牌走過路過都很難錯過地。

開車的朋友從甘肅路再繼續往前開約100公尺,會有一個計時停車場,開車來也很方便。

 

開業至今已有九年多歷史的老先覺,今年開始全台陸續有多家分店轉型成二代店,裝潢、菜單皆有不同;有別於過去的店內外都採用紅色系為主色調的二代店,以白色系的為主視覺。

 

本店鍋物有陶鍋與金屬鍋盛裝,其中陶鍋是從原料、製作到成品,都由台北鶯歌的陶藝師傅手工製作,從鍋子就開始傳承功夫。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 用餐空間


長型的內部空間,左手邊是廚房與櫃臺,牆面、餐桌等以白色為主色調的設計,跟之前大紅色調比起來,整個空間變得明亮寬敞許多。

 

桌距都挺寬的,坐起來很舒適,不管坐哪邊,採光都很棒。

 

桌子側邊的抽屜有衛生紙,不會占到桌上空間,抽取又很方便,是個大心的設計!

 


餐具、調味料、飲料、開水自取區,白飯也在這,想吃幾碗飯、幾杯飲料、幾球冰,在二代店通通都自己來,別客氣。

 


連小朋友的餐具都準備地很齊全!

 

很乾淨的調味料區,基本上想得到的火鍋沾醬這兒都有,最特別的是像豆腐乳的南乳醬,聽說沾肉片很對味;但我們覺得這兒的食材都很新鮮,全程都沒用醬料,直接通通都吃原味,好吃啊!若覺得沾點醬料比較習慣的朋友,建議沾醬油簡單提味就很棒囉。

 


冰淇淋是跟明治技術合作地!!(待會要記得留肚子空間好吃冰 )

 


牆上的字也太梗梗梗了吧 XDD

 


二代店獨有的現點現切肉片;上桌後記得要快吃,保持肉品的鮮度。

 


備餐的服務人員從帽子、口罩到塑膠手套一應俱全,非常衛生。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 菜單

先選湯頭,一共有昆布、龍骨、鮮茄、泡菜、胡麻、胡椒辛味及招牌麻辣等七種湯底可選,還都能拼成麻辣鴛鴦鍋;再看要吃什麼肉品、要不要升級肉品或海鮮菜盤,還能再加點:麻辣滷味、火鍋料、肉片等可選擇。

升級或加購肉品,都只要銅板價!!

 


如果覺得選擇太多,不知道怎麼下手,放心,有蛤蠣絲瓜、酸菜魚片及花雕醉蝦等三款組合好的套餐鍋品,幫忙解決選擇困難者的難題 XDD

 

大腸滷拼盤 $120

以老先覺獨門醬汁滷製的大腸、血旺跟百頁,趁熱吃好好吃,涼掉放到鍋裡燙一下,熱熱吃超完美!

大腸好香好Q,真的好威,愛吃內臟的捧油一定要試試!

 

厚實龍骨鍋 $160

乳白色的湯汁,中藥香氣濃郁,喝起來很溫潤順口。

 

這種火舌不會探出來,把桌上東西燒黑焦的爐子,感覺好安全。

 


基本菜盤的蔬菜總類就很多樣囉,且多是蔬食唷。菜盤的菜色會依季節略有不同,但不管怎麼配都是好豐富吶!

 


把菜盤的菜放到鍋裡,乳白色的鍋底突然變地好繽紛。

金針菇右邊的 芋頭丸 豪~好吃,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丸子,咬開後會散出一陣芋頭香,也有芋頭塊在其中,口感層次好豐富,來用餐時記得細細品味。(可惜我們當時沒再單點一份 ,下次補 )

 

蛤蠣絲瓜套餐的菜盤,絲瓜跟蛤蠣一整個給的超大方。

 

綜合海鮮盤 $80

除了基本菜盤外,我們還加購綜合海鮮盤,才80元就多了蛤蠣、蝦子、鯛魚片,一整個澎湃啊!

 

看到海鮮們在鍋裡滾動的樣子,真的會讓人食慾大開吶!絲瓜好細嫩,煮過海鮮的厚龍骨湯底堆疊了海鮮與蔬菜的精華,味道好迷人,喝了可是會一瓢一瓢停不下來的哩。

 

身上寫了個肥字的蝦子們,果然都好飽滿還帶甜味,新鮮度完全沒話說,只有好吃而已。

 


蛤蠣的品質也好棒,吃起來非常過癮。

 

基隆三記手工魚餃 $55

外皮Q彈,內餡的魚味香濃,基隆三記是絕不會讓人失望的好選擇,看到沒點才會失望喔!

 

手工花枝漿 $55

 


花枝用料好紮實,煮好後吃起來口感Q彈,還吃得到挺大塊又鮮美的花枝塊,不管是搭配龍骨、麻辣或鮮茄湯頭都好吃。餃類控絕不能錯過!

 

梅花豬(+30升級)

 


略帶油花的梅花豬,嫩中帶Q的肉質真的是棒透了!不得不說加價30元,升級成梅花豬,實在很超值。

 

鴛鴦鍋:麻辣鍋(小辣)+鮮茄鍋 $195

左邊是以香氣逼人的特A級大紅袍花椒與藥材熬煮成的麻辣湯頭,味道麻香不辣,夠味迷人,鴨血好入味吶!右邊的鮮茄湯底,新鮮番茄跟蔬菜做的湯頭,有份清爽柔和的番茄酸香,非常特別。

一個人就能吃鴛鴦鍋,而且不到兩百塊就能搞定,店家實在好佛心!如果面對選擇太多不知道怎麼挑,就像我們這樣選擇:招牌麻辣+鮮茄鍋的組合吧,個人私心大推!

 


用餐中隨時能請店員加湯,加湯是加原湯底,從開始到最後湯頭保持一樣的濃度,不會越吃越淡的感覺真好;不過若覺得味道太重,調味料區有壺開水,可以自行取用添加。

 

雪花牛 (+30升級)

 


肉類的份量給得好大器,質感也都很好,不會一夾就破(散開)

 


記得別涮太久,切記聽到肉片說:「快來吃我啊~」這熟度就好…(大誤!

雪花牛肉好嫩好嫩,放到麻辣鍋裡煮的雪花牛,咀嚼後牛肉香與麻香在口中交織,好吃極了,不管嘴巴再刁的人,吃到也會覺得港動。

 


鯛魚片我覺得用鮮茄鍋湯底煮出來最好吃。

 


菜、肉盤都是四方的,可以層層疊起來,人多時,桌面空間也不會很擁擠,許多細節實在都設計得很大心。

 


最後當然要來個冰淇淋啦,跟明治技術合作的冰淇淋,不吃個兩球當ending就虧大囉!

整體而言我覺得老先覺的cp值超高,肉類、海鮮跟蔬菜品質都不錯,加購的肉品、配料等價格也都很佛心,白飯、飲料、冰品通通都吃到飽,也花不到兩百塊呢!這次點的鍋物都沒用到老師傅做的手工陶鍋,沒親身感受到陶鍋的魅力,記起來下次再來嚐嚐使用陶鍋的鍋物,當然也一定要加點芋頭丸,香滷大腸跟牛肚也要吃….。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  台中漢口店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89號

營業時間:11:30~22:00(無用餐時間限制)

電話: 04 2314 5685 (無訂位,僅現場候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