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菩提蔬食料理|一中商圈 中國醫週邊超人氣蔬食餐廳推薦 手工湯包 主廚鮮蔬炒飯必吃 台中北區美食(菜單,價錢)

蔬食人口越來越多,創意蔬食料理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了,台中北區一中商圈、中國醫周邊的人氣蔬食餐廳滷菩提蔬食料理,餐點設計跳脫傳統的蔬食思維,嚴選食材、創新風味,提供日式丼飯、拉麵、泰式拌飯、港式奶黃包、叉燒包等多元料理,鹹甜通通有!其中必點之一的招牌手工湯包,皮薄餡多味美清爽,若沒特別說明,不易發現享用的正是蔬食餐點呢!用料實在,味道好,即使平常不是蔬食者也都擁戴,也難怪開業多年,每到用餐時段,仍都是排滿人潮。

滷菩提蔬食位置

滷菩提蔬食位在北區十分熱鬧的大德街上,鄰近健行路口,離中國醫藥大學也不遠,週邊停車場很多,都在步行五分鐘內的距離,騎車開車都很方便。

 

滷菩提蔬食店內空間 環境

店內空間一半是廚房,另一半是內用區,沒有過多設計的用餐區整潔寬敞,桌位兩人、四人桌都有,不管人多人少來用餐都OK;若遇用餐尖峰時段或不想內用,外帶也不錯,兩家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 Panda也都合作唷!

 


我們週六早上的十一點開門就來,還能拍到空景,約20分鐘過後內用空間就座無虛席,外面也站滿了正在候餐的外帶客人及外送平台人員;生意相當好。

 

 

餐具、醬料及衛生紙、茶水自取區。

 

櫃臺後方為半開放式廚房,廚房整齊乾淨、烹煮過程也一目了然,吃起來特別安心,但從進門到離開都沒有聞到油煙味,實在很厲害。

 


用完餐後,請順手把碗盤拿到櫃臺旁的回收區。

 

 

滷菩提蔬食菜單Menu

主餐有:丼飯、咖哩飯、炒飯、拌飯、粥品等飯食,及拉麵、炒烏龍等麵食,還有現炒功夫菜、風味小點與飲料,其中招牌手工湯包等蒸味小點是必點!

 💡 餐點選擇豐富,左邊有照片可參考,不用憑空想像餐點的模樣,實在有貼心。

 

 

櫃臺旁冰櫃裡有:無酒精啤酒及品項豐富的小菜,人多的話,一次小菜直接點三盤,超划算!

 

 

滷菩提蔬食餐點

招牌手工湯包$120

顆顆飽滿的手工小湯包,折痕精緻誘人。

 💡 手工湯包現點現蒸,點完要稍等,不想等或趕時間的朋友可先電話預訂。

 

一顆顆湯包都是滷菩提的師傅們手工製作,從份量、重量到折痕,嫻熟地一氣呵成。

 

 

蒸的火侯及時間掌控完美,薄皮裡包了:青江菜梗與香菇頭、薑泥、筍子的組合內餡,吃起來鮮美清爽,層次豐富,趁熱吃,滿溢的湯汁更是深得我心,原來 蔬食湯包 也能這麼好吃,真心大推!

 

沾點醬油醋、夾點薑絲也好吃;加點自製辣椒更是提香、涮嘴。

 💡 不過這朝天辣椒醬挺辣地,記得一點一點慢慢沾吶。

 

純素辣醬吃了有喜歡,可以帶一罐回家慢慢享用。

 

 

回味蔬餃子$120

從外觀就能看到內餡色澤,可想像它的皮有多麼薄透。

 


青江菜葉為主的餡料,咀嚼時會出現蔬菜香氣層次豐富,吃過就相信這真是會令人回味再三的美味蒸餃。

 

獨門酸辣湯$45

吃湯包、蒸餃,來碗酸辣湯是必須地!

給料豐富多樣的獨門酸辣湯,勾芡的濃稠度適中,酸香中會有一陣陣的胡椒香氣竄出,爽口又開胃;喜愛酸度高些的朋友,到自助區斟酌拿點烏醋來加也不錯。

 

 

秘汁杏菇叉燒包(兩顆)$78

外層麵包鬆軟彈牙,被秘製叉燒醬包裹的內餡,甜鹹度很剛好,整體濕潤好吃。

 

港式奶皇包(兩顆)$78

白胖討喜的奶黃包,一撥開滿滿的奶黃餡料便緩緩流出,奶香濃郁,豪~好吃,不過要小心燙口啊!當作飯後甜點,超享受,外帶當小點心也很讚。

 

 

主廚鮮蔬炒飯$100

愛吃炒飯的朋友一定要試試滷菩提的炒飯,真的超厲害,絕對也是必點之一!

 


僅用兩顆蛋做爆香的炒飯,飯粒炒得油亮又粒粒分明,卻不會過於油膩,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每一口都吃到蛋香與炒鍋鍋氣,師傅的炒工非常了得,飯裡有小白菜、玉米筍、高麗菜等用料豐富越嚼越香,微酸脆口的漬蘿蔔丁是個小驚喜,拌著素香鬆及海苔絲,香氣及口感層次十足,整盤炒飯瞬間秒殺!

 

 

梅漬番茄$40

酸甜開胃,當開胃前菜或飯後甜點都很棒。

 

胡麻時蔬$40

今天的時蔬是龍鬚菜,淋上柔和的胡麻醬,新鮮清脆好爽口。

 

海泥根零酒精啤酒$79

第一次嘗試零酒精啤酒,喝起來覺得傳統啤酒有的麥香、氣泡等啤酒風味,「零酒精啤酒」通通都具備耶!無須顧忌,正中午就來一瓶,清爽又暢快~

 

整體而言我覺得滷菩提蔬食選用的食材優質、餐點有水準,價格也很平實,即使平常不是素食者,過來試試這好吃有特色的蔬食餐點,相信也會吃得很開心,一試成主顧的機會很大;蔬食愛好者,一定要將滷菩提蔬食筆記到名單裡,這是絕不能錯過的好店唷!

 

 

滷菩提蔬食(中國醫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 04 2207 0308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德街82巷1號

 

大豐野菜館(滷菩提)素食 / 蔬食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1:00

電話:04 2302 2308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8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