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印度餐廳|台中印度料理推薦 印度主廚做的上百道正宗印度菜 葷素都有 瑪沙拉咖哩必吃

台中公益路美食圈裡有間印度老闆開的Sree India Palace斯里印度餐廳,印度主廚把印度從北到南的經典料理通通帶來台灣,各式咖哩、烤餅、印度奶茶等,或較陌生的塔都烤爐、特味米飯、印度小吃、水果優格飲等,超過百種素食葷食都有的道地印度餐點,和店裡播放的印度曲風、空氣中散發的香料香氣,讓人從一進到店裡到用完餐,從眼耳鼻口都能感受到濃濃印度風情,也吸引許多印度人過來回味家鄉菜。餐點選擇豐富,不管人多人少,或年齡層差距較大的聚餐,來斯里都能吃得心滿意足。(配合UberEats外送)

斯里印度餐廳位置

斯里印度餐廳位在公益北街與精美街交叉路口,從公益路上的85度C、輕井澤鍋物中間的精美街近來約20公尺,到與公益北街的右手邊轉角口就能看到斯里印度餐廳。

 

斯里印度餐廳停車場

開車的朋友可停在大同街258號的特約停車場(大墩十一街跟大同街口),從停車場到斯里印度餐廳,兩個街口,僅4分鐘的步行距離;來斯里印度餐廳用餐可折抵1個小時停車費。

 

 

斯里印度餐廳店內空間/環境

進到店裡不管是眼前的裝潢配色、擺設、畫作、燈光到播放的音樂,都能感覺到滿滿的印度風情,部分活潑的曲目,甚至讓我有走進寶來塢電影裡的錯覺。親切的印度老闆中文很棒,介紹菜單、點餐都沒問題。

防疫期間,進到店裡需配合做實聯制,與用酒精消毒雙手,再麻煩多配合囉!

長型的餐廳空間,偏歐式風格餐桌椅,舒適好坐,以2~6人為主的座位數不少,多人聚餐可協助併桌,或包場,空間規劃的不錯,桌距寬敞,用餐感覺很自在。

隔壁桌用餐結束後,我們發現店員收桌後,會再用酒精消毒整個座位,清潔做得非常仔細。

 

斯里印度餐廳菜單Menu

第一次來看到這上百種的道地印度料理,看得眼花撩亂,實在不知如何下手時,不妨跟老闆、店員討論,自己偏好的風味,如:辣或不辣、重口味或清爽口味、愛吃肉或愛海鮮、想吃印度米飯或想吃烤餅等細節,或直接老闆請推薦必吃餐點,也很可以。

每樣餐點都會加香菜,不吃香菜的朋友,點餐時可先告知。

詳細菜單請見:斯里印度餐廳菜單

 

 

斯里印度餐廳餐點推薦

扁豆湯$90

扁豆湯是印度的家常湯品,營養成份也很高,扁豆甜香裡帶著細綿的沙沙感,風味清爽又順口。

 

印度香濃蕃茄湯$90

用整顆新鮮蕃茄打製、加入印度香料下去燉煮的印度香濃蕃茄湯,蕃茄酸甜香氣超濃郁,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好厚香,趁熱喝非常好喝,吸飽湯汁的麵包,也好好吃。

 💡 跟過去喝到的蕃茄湯、蕃茄濃湯全都不一樣;喜愛蕃茄或帶酸香湯頭的朋友都必點!

 

 

香料塔都腿骨$390(隨餐附薄荷醬)

橘紅色的雞腿是先用印度香料、醬料醃製,再放進塔都烤爐裡烤熟。

 

剛上桌的雞腿香氣四溢,光是香氣就讓我們猛吞口水了;雞腿不沾醬直接吃肉質軟嫩多汁、香料香氣超厚重,鹹香入味但不會膩口,好吃極了!擠點檸檬汁或搭著脆甜的洋蔥一起吃也都好讚。

 

再加點薄荷醬,薄荷的獨特香氣,襯托出雞肉的甜度又多了香氣層次。

怎麼搭都好吃,這道完全征服我味蕾的香料塔都腿骨,真心推薦必點。

 

 

印度棒棒雞$300

這道是老闆推薦的人氣餐點,上桌時看到討喜的擺盤與貼心的錫箔紙捲,誘得我們只想盡快品嚐。

 

棒棒腿吃起來肉質軟嫩多汁,比香料塔都腿骨的肉質來得紮實些,濃稠醬汁的酸甜開胃,很像台式糖醋料理的味道,但多了辣度與印度香料的香氣點綴,味道結合的整體感很不錯,好吃又爽口,讓我忍不住連吃了兩隻才暫停下來。

 

蔬菜黃金餃(2個) $120(4個$210)

「蔬菜黃金餃」好大一顆,外形像顆撥開葉子的粽子,好親切可愛。

 

裡面包了滿滿的馬鈴薯、花生、腰果、堅果、印度香料等,用料相當實在,外皮酥香不油膩、內餡綿密濕潤、咖哩味濃厚。

 

淋點自製的鹹香微甜醬汁,增添風味更加分!

吃完飽足感十足,且雖然是油炸品,放冷才吃也沒有油耗味。

 

 

印度炒茴香米飯$90

印度米的原色是白色,這繽紛色澤是用薑黃等數種香料炒染出來,不是用色素唷!

 

加了茴香跟香料一起拌炒的印度米,比泰國米還細長,吃起來粒粒鬆散分明,不像台灣米或日本米那麼濕黏,茴香味道超重,單吃不會單調,但多吃幾口後,我覺得茴香味有點太厚,搭著各種口味的咖哩醬一起吃,平衡許多。

這從印度進口成本很高的印度米,市面上很少,很建議點印度炒茴香米飯來嚐嚐,感受這迷人的嚼感與厚實的茴香味。

 

烤餅是印度料理重要的主食之一,斯里的菜單裡光是烤餅從原味、辣味、甜味等口味就多達11種,價位落在$55~$100之間,平實不貴。

帶點厚度的烤餅,外皮酥香紮實,內層綿鬆又帶有彈性,咀嚼時會釋放出麵粉香氣,越嚼越好吃。趁熱吃跟放涼吃的口感略有不同,兩種我都好喜歡啊!

起司烤餅趁熱吃,餅皮的嚼香氣裡浮現出起司奶香,讓我這起司控感到好驚喜。

 

蒜味烤餅從外觀就能看到蒜頭顆粒,本來以為蒜味會很重,吃起來蒜香柔和不嗆,越嚼越香;單吃好吃,包著咖哩一大口吃進多層次的辛香料,更襯香氣、更是過癮!越吃越珍惜,變成小塊小塊地撕著餅皮,沾著咖哩吃。

 

 

印度波菜燴起司$330

這道在印度非常受歡迎的素食!以綠色的波菜泥為主體,加入自製起司塊(乳酪塊)一起燉煮。

 

乍看下以為味道會較濃嗆,沒想到味道好清爽,菠菜的清香與起司的鹹甜、蕃茄酸香搭配起來單吃好吃,配上烤餅更是超級好吃。

 

蒜味香料羊肉咖哩$360

外表很像奶油口味的蒜味咖哩,吃起來是濃濃的蒜香,相當少見的風味讓我們非常驚艷。

 

裡頭有番茄、羊肉等,羊肉處理得非常好,吃起來軟嫩香甜幾乎沒有羊騷味,蒜香與香料香氣濃縮在咖哩醬裡,飽滿的香氣層層交疊,真的太下飯了,拌著滿滿茴香的米飯,瞬間吃完半盤沒問題。

 💡 少見的羊肉咖哩跟別緻的蒜香味,都是蒜味香料羊肉咖哩必點的理由!

 

 

綜合海鮮咖哩$360

想來點不同的變化,那就點海鮮吧!以蕃茄醬為基底的咖哩醬裡是給量很多且已經撥好殼的Q彈鮮蝦,跟頗厚實的魚肉;咖哩酸甜帶辣,食慾一整個被激發,搭配帶Q勁的烤餅一起吃,味道上多了麵粉香氣,引出不一樣的層次變化。

 

香料雞肉咖哩$360

紅通通的的香料咖哩,聞起來有陣陣辣椒香氣,吃起來番茄的酸甜反而比較明顯,煮到軟嫩入味的無骨雞腿肉,給量也不少,一塊塊酸辣帶勁,非常飽口涮嘴,跟烤餅是銷魂的絕配!

 

 

瑪莎拉香料煎餅$350

好長好長都快比手臂還長的瑪莎拉香料煎餅,甫上桌就讓我們瞪大雙眼!

 

類似可麗餅的薄捲餅,裡面包了馬鈴薯、扁豆和香料等食材內餡,跟蔬菜黃金餃有點像;以印度米製作的餅皮,趁熱吃酥香脆口,厚實的內餡口感綿密,越嚼越香;放冷了才吃,餅皮變得軟Q,真有點像可麗餅了,餅皮冷跟熱的口感完全不同,也都頗有層次感,但我個人還是偏愛趁熱吃到的脆香感。

 

隨餐附上三款各具特色的醬料,分別是:

辣椒醬(左):番茄與辣醬香料的組合,濃稠辣香,還有薑味層次。

扁豆醬(右):酸甜清爽裡有滿滿的香料香氣,還帶點微辣度。

椰子醬(中):花生跟椰漿的組合,味道很柔順。

 💡 我覺得瑪莎拉豆沙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若想增加點口味上的變化,就酌量沾用囉。

 

 

印度熱奶茶$90

還沒喝就先聞到濃厚的香料及茶香,加牛奶調製的熱奶茶,喝起來滑順不過甜,好喝且非常有記憶點;一般較少能喝到奶茶有這種層疊的香料韻味,我覺得很值得一試唷!印度奶茶,冷、熱均有提供。

 

芒果優格奶昔$120

沒喝都不知道原來芒果與優格的味道這麼搭!濃濃的果香跟清爽的奶香,喝起來微酸微甜、冰涼順滑,飯後來一杯爽口又解膩。

 

斯里印度餐廳餐後心得

說來挺陌生的印度菜,今天吃完覺得印度香料真的很厲害,透過主廚的巧手加入不同比例,就成變化出豐富的香氣層次,再與不同食材融合出一道道美味的餐點,讓我們相當驚艷且回味無窮!餐點的用料實在、份量很多,菜單上葷食、素食的餐點選擇超過百種,每道都極富特色又道地好吃;推薦給喜愛異國料理的朋友,年齡層廣泛的親友聚餐,也很適合唷!

 

 

斯里印度餐廳 Sree India Palace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30~14:00、17:30~21:00

週五、六:11:30~14:30、17:30~21:30 (週一休)

電話: 04-23233377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