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附菜單)來一中商圈吃蓬鬆舒芙蕾

自從在小豚吃到好吃、蓬鬆又貌美的舒芙蕾(日式厚鬆餅)後,不管是到京都還是台中各地,有賣書的我們都會不辭勞苦的奔波過去,如:北屯巷弄老宅的 Kichi pancake、或是西區金典一樓的 Jamling cafe;在IG上看到台中一中門口最近新開幕了王子神谷 おうじかみや 台中一中店,而且天天大排長龍!身為一中商圈管理員舒芙蕾控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就來探探在IG上受到這麼多推薦的王子神谷,究竟是有多好吃!


王子神谷位置就在台中一中育才路大門的正對面。

附近美食:一中商圈帶著走小吃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菜單

有四種口味及一種季節限定的草莓舒芙蕾。真期待夏天有芒果舒芙蕾啊~

 

等候時間可以觀察一下製作過程:


一共有四個爐子在製作,一個爐子一次可做六顆(三份)。

 


觀察時請務必小心,爐子可是高溫達423.15K(這單位是?)

每份製作需7~10分鐘,不想等待記得先電話預定;若是逛街巧遇,那就只好等等等了~

 

攤位不大,但生意好到誇張吶~

 


前面先生的伯爵奶茶舒芙蕾,看到滿滿的珍珠整齊地鋪在舒芙蕾上,好吸睛吶~拿起手機側拍一張,正想開口跟他借來拍照時,他已經開始吃了QQ…(應該是等太久,肚子撐不住了吧.. XD

 


別人的法式香檸舒芙蕾,上面是新鮮檸檬皮磨出的碎屑,好漂亮。

 

繼續等候我們的~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薄脆焦糖的製作過程,原來是把適量的糖粉灑在舒芙蕾上,再炙燒,適當的距離與溫度,就能做出有點焦,但又不會帶苦味的糖衣了。

 


原味焦糖舒芙蕾 $100

舒芙蕾的個頭不小,一份有兩顆,但這樣一份要價一百元,實在不便宜。

 

食用方式是:


用湯匙一整個插下去,一口挖起沾滿了卡士達醬的舒夫蕾,一面是薄脆糖衣,一面是煎烤到微焦脆,中間是柔鬆軟棉又濕潤,再加上Q軟的珍珠,口感超級豐富。

充滿蛋香的舒芙蕾,沾著卡士達醬吃,不過甜的味道很剛好、完美,可惜多吃幾口後,會慢慢覺得卡士達醬越吃越甜膩,到最後會覺得有點搶味。

建議兩個人吃一份,剛開始覺得膩時,就也差不多要吃完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舒夫蕾的單價雖高,但也不是高貴到買不下手的小點心,光是外型就不難想像在IG上擁有大人氣了,也難怪店面雖然不大,但還是廣受推薦~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請點這裡

中友百貨美食街美食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 (王子神谷 おうじかみや-台中一中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3:30~21:30(提前完售會提前打烊)

電話:0976-481975(可先電話預定)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19-1號(台中一中正對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