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站美食|北港甜湯 艋舺華西街夜市裡的客家燒麻糬 55年老店

自從上次在寧夏夜市吃到燒麻糬之後,就愛上了這種甜膩Q彈的燒麻糬,更因為身為客家人,對「客家口味」的燒麻糬如此陌生,實在太說不過去了,決定看到燒麻糬這三個字,就要進去嚐嚐。這天吃飽飽地在艋舺龍山寺及華西街觀光夜市散步,在五花八門的店舖群裡,瞧見55年老店「北港甜湯」招牌上大大的燒麻糬,哪有不進去的道理!雖然肚子很撐~(笑


好久不見的華西街觀光夜市,多年後再來,發現少了現場殺蛇的店鋪,多了好多足部按摩的商家,且不管是吃、喝、按摩的店家,店外的介紹說明除了基本的中英文外,韓語的比例居然意外的多過日語呢!

 


要不是北港甜湯的招牌上寫著有55年歷史,從明亮的外觀看來,實在很不像傳統老店。

 


店裡的座位不多,三張圓桌及圍著料理區一圈的板前座位,一次擠擠的約可容納25位客人。

 

北港甜湯菜單


牆上大大的價目表,從冷凍豆花、甜湯等,到米糕粥、芋頭粥等,冷飲熱食都有賣,一年四季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有適合的餐點能享用。

 


牆上有許多報章雜誌的介紹,其中這張日文雜誌的介紹最為顯眼。

 


快打烊了才來,右邊的麻糬鍋已經準備要清洗了,沒看到白拋拋的麻糬們在糖水鍋裡游泳的畫面,實在好可惜~

 


坐在板前位子,讓我們觀察到放置餐具、廚具的櫥櫃,是現在已經很少見的傳統超厚玻璃,同時工作檯面相當乾淨、不油膩,甚至使用中的抹布也很乾淨。

 


雖然陸續有客人進出,但工作人員的手腳很快,不到三分鐘兩份餐點就上桌囉。

 


燒麻糬 $45

一份有兩塊被花生粉包覆的麻糬,花生粉很香裡面的砂糖量適中,甜度很剛好,燒軟軟的麻糬Q綿有嚼勁,不會過黏,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一整個心花怒放)

 


芋頭圓 $45

芋頭角不是綿密的那種口感,吃起來有點Q度,小湯圓也頗Q的,口感都很不錯,糖水的甜度也很剛好;一邊吃一邊看著老老闆在眼前辛勤地工作,讓我的這碗湯彷彿又更好吃了~

 


北港甜湯湯鍋前的湯圓、綠豆湯等鑰匙圈,應該是之前推出的週邊張品,好逼真、好可愛吶~

從「北港甜湯」這店名推測本店是近60年前,從雲林北港到台北打拼的老老闆所創立的,算算時間,應該已經成為萬華艋舺這附近住戶一起長大的美食了!現在老闆的孩子到西門町展店,開設「新北港甜湯」就位在離阿宗麵線不遠處;相信再過不久,北港甜湯這個好味道,就能跨出萬華區,在台北各地繼續開枝散葉下去囉~

雙連站|劉芋仔 手工做的香酥芋丸 蛋黃芋餅 米其林推薦寧夏夜市必吃

更多台北美食請點這裡

 

北港甜湯

營業時間:15:30 ~ 22:30(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1號 (第59攤位)

 

更多台北美食請見

忠孝敦化站|大黑居酒食堂-晚餐、宵夜的全新選擇

善導寺站|阜杭豆漿-厚燒餅一吃就上癮

忠孝新生站|小器食堂@華山店-親身感受日本工藝的手感與溫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